嬰兒怪癖

主編 啐啐念:

每個小孩都有自己個性,毛豆則是有自己的怪癖~
不要因為他才四個月大就看扁他(他是毛豆不是扁豆),他的怪習慣還真不少:

1. 吃飯時雙手一定要有東西可以抓
-- 若我餵,他就分別抓我的左右手某一隻手指;若外婆餵他就抓著小推車左右二邊的支架。
2. 大便前一定先放幾個臭屁
-- 臭得很,真的~ 大完便通常心情都很好,會笑著看大人痛苦地幫他換尿布~
3. 不喜歡洗臉和洗頭,但下水泡澡倒是挺樂意
-- 所以只好下了水再洗臉和洗頭
4. 被人抱時喜歡豎直著抱,不喜歡躺著抱;要睡時要趴在人身上睡,且一定要奶嘴
-- 不依他喜歡的方法就哭給你看,而且個性剛烈,愈哭會愈慘,不可收拾~
5. 被人叫醒時,若有睡飽,醒來就會笑;若沒睡飽,會皺眉頭斜眼看人
-- 所以睡飽時很可愛,睡不飽時很欠扁
6. 喜歡激烈的遊戲 or 激烈的"人偶"
-- 所以要跟他玩要很有體力,想逗他笑更需要花很多力氣+不顧形象裝瘋子
7. 心情好時就一直咿喔咕呱地講話,興奮時手腳亂揮還會一直搥自己肚子
-- 以後很可能是囉嗦+過動的小孩
8. 愛吸右手大拇指
-- 這要怪外公外婆的縱容,哎~
9. 會用手抓腳,然後腳用力想掙脫,手也用力想抓緊,就變成無窮迴圈
-- 以前是手不小心抓到頭髮,扯得很痛哇哇叫手卻抓得更緊變成無窮迴圈...現在是手+腳~
10. 無止盡的流口水&吃任何碰到他嘴的東西
-- 口腔期,沒辦法;我的上衣always是濕一塊塊的,而他嚐過的東西也愈來愈五花八門

先數到這,再講下去太長了~

5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cece 提到...:

    補充:
    11. 看到鏡子,會先發笑,然後害羞地躲起來~
    --所以抱他去照鏡子很有趣~

  1. Sylvia 提到...:

    原來毛豆有那麼多的怪癖啊!
    嗯~~~不輸我們家小霖霖喔!
    誰最辛苦,做父母親的最辛苦。
    不過,你們家爸爸可能還好吧!

  1. 匿名 提到...:

    張小芯也是很愛照鏡子,而且她還會去親鏡子裡的自己呢!
    小朋友好像都喜歡激烈的遊戲,他們應該都是嚮往刺激的吧~
    看昨天小芯姐姐表演的很盡興,毛豆也笑得挺開心的呢~

  1. cino 提到...:

    你家毛豆的怪癖大概有7-8項,我家那兩個小子也有,而且最近翰霖兄弟還會不約而同的發展新怪癖,像是動不動就趴在地上親吻大地,以及把旋軟音樂鈴吊著的動物泡棉扯下來,啃著鉤子那一端(小朋友...再啃鉤鉤...小心你的舌頭被勾出來..媽咪就不管你~哼!)>__<...

  1. cece 提到...:

    To sylvia,
    是不是每個小孩都有怪癖哩?!
    我們家最辛苦的是外公外婆,再來是我,再來是小咪和Pinky,最後才是毛豆他爹~

    To 小芯媽,
    「小芯姊姊玩車車」這項表演可以成為固定項目嗎? 以後來我家就上演一下好了,賓主盡歡~

    To cino,
    我猜,你兒子是想學那些動物泡棉轉來轉去,所以才想幫自己也安裝一個?子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