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別怕~

主編曰:

昨日毛豆的外婆跟我說,毛豆還沒辦法一覺到天亮的狀況害得她每天睡眠不足有點耳鳴現象...
所以我就跟她說,下星期開始,我晚上就把毛豆接回我那兒吧!

我雖然也很需要睡眠,但至少我半夜醒來餵他喝完牛奶,我倒下就可以繼續睡,並不會像她一樣滾個大半夜還睡不著,所以應該是撐得過去的~ 回家跟毛豆的爹商量之後,決定速速買個安全座椅,往後就開車接送這顆小毛豆吧~

不過說實話,我還是有點兒擔心...擔心這小子會不會又三不五時半夜醒著不睡,或哭哭啼啼吵到他那個原本就睡眠不足的爹~ 再者天氣慢慢涼了,接接送送比較容易受風寒什麼的,不免有些worry... 還有一點,我怕我的產後憂鬱不知會不會又犯,雖然三個月大的"大顆毛豆"比起"初生毛豆"已經有人性多了(意思是,比較能捉摸他的脾氣,也比較有互動,像個人了~),但是我這個花了很大力氣才調適過來的新手娘,好不容易跳出坐月子的沮喪心情,要再跳入每天照顧這小子的生活,不曉得會不會又開始犯鬱悶?

但不管如何,我還是得解救年紀一大把還願意顧孫子的毛豆外婆...
所以,希望這顆毛豆愈長愈乖,最好早點兒一覺到天亮,讓大人們都好好喘口氣吧~

6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匿名 提到...:

    小朋友的作習其實會跟著大人走..
    如果妳每天都是固定的生活習慣,
    小朋友很快就會適應!
    像我鄰居每天都很晚睡(大概11點)
    到早上十點多才起床,小孩也是一樣!
    也許跟著妳,很快就會一覺到天亮也說不定!
    ps.如果妳也是買aprica的,我們的頭圈可以借妳~

  1. cece 提到...:

    Dear 小芯媽,
    我沒買Aprica的哩...雖然自己公司可以拿到特惠價,但我嫌那個太大台又太貴,哈哈,所以我先買了一個Capella的提籃式汽座,因毛豆他外婆覺得提籃式的平時還可以拿來給小朋友坐著餵奶用,想想也ok.. 且我不知道等他大一點之後還願不願意坐汽座,所以先買小台的,將來再看看囉~
    (我在奇摩剛標下一台,二手,但很新,1500含運,還算划算啦~)

    我覺得小朋友現在其實已經睡得蠻長了,問題是出在我爸媽都太早讓他開始睡(晚上七~八點),所以他三點多會醒一次,六點多再醒一次..我想訓練他晚點睡,希望可以早點兒一覺到天亮~ (那我就出運了!)

  1. 匿名 提到...:

    嗯~不過提籃式有點半躺著!
    等到他會坐的時候就用不到囉~
    而且他每天都要坐,一定會習慣的!

  1. Sylvia 提到...:

    dear cece

    還在想,媽咪最近有些懶惰喔!怎麼那麼多天沒更新咧!

    其實樓上的媽咪說的對,小朋友的作習是跟著大人活的,像我們家那個就是標準的夜貓子!
    12點多才肯睡,有時可睡到7點,但大約都六點就會起床了。
    慢慢的你們就會習慣了!
    時間一到你自已就會先起床了!

    ps:最近,開始懷疑那個椅子真的可以坐到4歲嗎?

  1. cece 提到...:

    to 小芯媽,
    等他不想坐時再上網去賣掉,或看有沒有朋友需要囉~

    to sylvia,
    最近比較忙:p
    我是作息很正常規律的人,所以希望小朋友也能調成跟我差不多...希望不用花太久~

  1. Sylvia 提到...:

    媽咪,你要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