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總是難搞的~

主編按:

我的戒夜奶作戰昨天遇到重挫,這小子六點半吃了"晚餐"後,被我一直拗著不睡,拗到八點左右睡了半小時多,於是我九點半意圖餵他吃點"宵夜",但這頑劣小子死都不喝,狂哭,搞了老半天,拖拖拖到十點半我終於放棄餵他(因他看起來好睏)...哄他睡又一直不順利,弄到十一點才睡著,半滴奶也沒喝,還讓我累得半死~

所以果然二點半他醒來哭,我怕他隔太久沒吃,也只好很認命地泡牛奶給他喝...
慘的是五點半又醒來哭,而且餵水還不依,鬧著不肯睡,我只好抱他起來拍...後來發現好像是被蚊子叮了,可憐,搞得我後來就睡不著了~ 還好早上我有把肇事的蚊子糾出來打死...哎~

看來這場戰役沒有這麼短期可以結束,嗚呼~

圖片說明:
頑劣小子,罰他趴床思過~

2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匿名 提到...:

    cece媽咪:

    其實可以觀察一下他平常是多久睡一次(2或3小時?)
    晚上6,7點可以讓他小睡一下,畢竟吃飽睡覺是人生一大享受嘛!就算是大人也會這樣...
    最近看書上寫了一些有關小朋友睡眠的事,因為還蠻長的,下次再帶給妳看,在這裡就懶得打字了!
    不過我看王小蟲還蠻喜歡他趴床思過的,還吐舌頭呢!

  1. cece 提到...:

    Dear 小芯媽,
    我有空再來跟妳討教睡眠問題好了..
    昨晚我十一點多試著挖他起來喝奶(他前一次是六點半喝),結果很幸運,他喝了,喝約150cc,所以他拗到四點才醒來...我餵水,他又睡了,然後到早上六點準時醒來~
    還算不錯,我可以再努力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