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涎的餅乾誰要吃?

毛豆曰:
我外婆從很久之前就一直跟我娘說,等我滿四個月的那天,要準備像甜甜圈一樣的小餅乾,拿紅線穿成一串掛在我脖子上,然後把我的口水沾一沾,再請別人把餅乾吃掉...
我娘聽了這些,一直覺得很苦惱...因為她想不通,怎麼會有人願意吃沾了別人口水的餅乾?!

嗯,看來除了我外公外婆(也許還有爺爺奶奶)和我爹娘之外,要做這種「相濡以沫」的事,可能真的不太容易~

娘啊,我會努力讓口水少流一點,餅乾妳就硬著頭皮吞吧!
四個月囉~ 我會愈長愈乖滴~

圖片說明:毛豆+毛豆的手帕+毛豆的玩具手套上的小牛

註: 特別提一下,毛豆昨天又很乖巧地睡了一整夜了,從昨晚 9:15 乖乖地睡到今早清晨 06:05 才醒,真是乖得冒泡泡呀!

7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匿名 提到...:

    張小芯的外婆也是說要收涎,並且在掛一圈餅乾在脖子上!
    不過按張小芯的食量,可能掛兩三圈餅乾都收不完她的口水!
    所以我們選擇不小心忘記,嘿嘿~

    恭喜cece媽咪苦盡甘來~湯姆王果然長大了!

  1. Sylvia 提到...:

    我們家陳小霖是不是因為沒有收涎,所以現在口水超多啊!

    Cece媽咪,
    看來你的戒夜奶大作戰已經成功囉!
    毛豆果然是乖小孩 懂得體諒媽媽的辛苦。
    相反的,我們家的陳小霖
    標準夜貓子的生活,愈晚愈精神咧,然後白天才因醒不來在生氣。

  1. cece 提到...:

    To 小芯媽,
    我覺得我媽沒那麼好打發,妳還記得我家那顆"石頭"吧..我也試圖忘記,但她不會忘記滴~

    另,昨天會很順利,可能是因為我十點半要睡前吵他起床喝奶時他很聽話地喝完了120cc..所以可以撐一整晚吧~

    To Sylvia,
    愈晚愈精神?! 這真的很可怕..
    我現在都只能在毛豆睡著後才能做點家事或休息一下,如果他太晚睡(有一次拗到十點半才睡著),我還會覺得很累哩...*___*

  1. 匿名 提到...:

    四個月了...好快喔~~

    神出鬼?的巴巴

  1. 匿名 提到...:

    我當初也有收涎喔.到現在我還保有”餅乾”的照片:P昨天在yealing的日誌竟然發現妳的名字?哈哈.馬上連過來看.寶寶無敵可愛+妳還是一樣美麗的啦:)

  1. cece 提到...:

    To 老是匿名的毛豆爹,

    你果然不知道自己的兒子快四個月了...Orz
    (我就說我簡直是個單親媽媽,哎~)

  1. cece 提到...:

    To 淡江的公主,
    素啊,那個Yealing是Celt的前同事,我反倒不是在網路上認識她的~ 而妳是第二個看到她的blog而尋找到我的blog的人了:p

    (常來唷,我最愛聽有人說我美麗了~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