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夜奶大作戰

研究了不少網站上的媽媽討論後,我決定給毛豆慢慢戒掉夜奶的習慣~
最主要的理由當然是希望大人小孩都能睡長一點,尤其是大人可以精神好一點;再者夜奶對口腔衛生和腸胃健康都沒好處,而且愈大愈難戒,還是這個時候就開始慢慢戒斷比較好。

所以,昨晚他的作息是:
19:00 從外婆家離開 (前一餐是18:00)
19:45 在球球姊姊家睡著(哄了半天還是想睡,就算了,讓他睡)
20:20 突然醒了,也沒再哭著要睡(感謝老天)
21:00 在回家的路上大哭,因為餓了
21:15 喝了150cc
21:45 盯著床上的旋轉音樂鈴,眼皮愈來愈重,居然自己睡著了~ (再次感謝老天)
22:30 我準備要睡了,泡了60cc塞給他喝,邊睡邊喝了約40cc,沒醒
...... 再來,我們都睡了,雖然我不知何故失眠,王小銘約11:30才到家,我還醒著~
02:30 小朋友半醒,聽到他用力的吸手指的聲音;我去泡了90cc,但因他沒哭,放著沒餵
03:30 小朋友再次半醒,又在吸手指,我還是沒去餵
04:50 小朋友終於哭出來了,把那冷掉的90cc餵給他喝(sorry,太累了沒去溫),喝光了,水也喝了約30cc,喝完繼續睡
06:15 我起床,小朋友半醒在床上扭動,五分鐘後他也醒了

基本上第一戰我覺得相當順利...:)
很神奇他居然沒有從七點多開始睡,平時他若是七點多睡著就會到半夜二三點才醒了..(那就很累)

希望接下來仍能這麼順利,我要慢慢努力讓他改掉吃夜裡那一餐的習慣!

5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Sylvia 提到...:

    Cece

    恭禧你,打了勝仗。
    不過,你半夜二點多泡的牛奶,4點才給寶寶喝,好像不太好吧!牛奶泡完不是不能超過一小時嗎!

    加油加油喔~~

  1. cece 提到...:

    to sylvia,
    呃,我昨天睡得很不好,所以太懶了,懶得起來重泡... 牛奶泡完如果有冰起來是可以放24小時啦,昨晚的氣溫撐二小時我想應該是還ok...如果不ok,那..就..拉個肚子..減肥..:p

    (我不是那種很小心謹慎的媽,所以我兒子最好也早點訓練一下,哈~)

  1. 匿名 提到...:

    cece媽咪:
    真怕妳到後來精神措亂@@!
    不過這樣的結果已經算是不錯的了~
    我覺得22:30那次可以不用挖他起來喝奶
    因為幫助也不大,他那時候應該很熟睡了
    總之,還是給妳鼓勵鼓勵~
    也給王小奕拍拍手囉!

  1. cece 提到...:

    Dear 小芯媽,
    還好啦,他半醒吸手指我也都沒起來去管他..而且我昨天本來就睡不太著,才會一直聽到他在吸手的聲音~

    註:結果,今天早上我跟你老公在火車上比鄰而座,二個人都睡得稀里呼嚕的~

  1. 匿名 提到...:

    cece媽咪:

    希望小芯把拔沒吵到你
    他的打呼聲可是不同凡響呢!
    而且他永遠都睡不飽的樣子,
    比張小芯還貪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