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也正名乎~

毛豆曰:

我娘叫我來自我介紹...說大家都搞不清楚我到底叫什麼,讓別人困擾是咱們不對...

好吧,那我就來說明一下關於「到底怎麼叫」的問題好了~

首先,我的學名,也就是戶政事務所登記的正式名稱,叫做「王奕翔」。
除了姓「王」我沒得選之外,名字的另二個字是我娘+我爹一人選一字取出來的~
我娘選「奕」,因為她覺得這個字不錯,神采奕奕,感覺就很有精神,很朝氣!
我爹選「翔」,因為我屬雞,算鳥類,"翔"有在天空自由飛著的感覺,挺帥氣的!
原本我的爺爺奶奶要我去算命取個好名,所以我差點要放棄這個名字;沒想到算命伯伯看了這個名字後說筆劃很好啊,又很好聽很適合,於是就這樣決定了~

至於「王小蟲」這個名字,是我還在娘胎裡時的渾名,因為我那時很不安份老喜歡拳打腳踢的搞得我娘不愉快,所以我娘叫我"小蟲",罵我像蟲一樣喜歡扭來扭去... 所以會知道這名字的人不多,大都是跟我娘很親近的姨才會瞭~

而「王毛豆」則是在學名取出來前,我娘很苦惱地在研究姓名學時,因為算出一組 Lucky Number 是「王+四劃字+七劃字」,於是在四劃字和七劃字裡頭找...在一旁幫忙找的Cino姨,就組合出「毛豆」二字,得到在場人士一致好評....Orz

最後是英文名,我娘取的,目前沒什麼在用就是了~
叫「湯姆」,是因為我娘很會唱兒歌,有一天她在唱「湯姆歷險記」的主題曲(註),唱完就覺得這名字好;但我爹原本不同意,說這名字很無聊,直到我媽拿「湯姆克魯斯」做Sample,剛好是我爹年輕時的偶像,所以才獲准使用~

落落長念了一大堆,還有一個重點沒講;那就是,為了一統天下,王小蟲這個名字就讓它達成階段性任務好了...以後叫我『毛豆』吧! 或如果想幫我取其他名字也可以,請提申請書給我娘,她自然會好好審核一番~

註:
湯姆歷險記是醬子唱的:
有一個孩子 名字叫湯姆 他是一個聰明勇敢的孩子
在大自然裡東奔西跑 他淘氣 他頑皮 心地善良
湯姆 湯姆 富有夢想
湯姆 湯姆 充滿活力
為追求理想不怕冒險 為了幫助朋友不怕困難
在大自然裡東奔西跑 他淘氣 他頑皮 心地善良
湯姆 湯姆 多勇敢

2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cino 提到...:

    毛豆好~毛豆妙~毛豆毛豆呱呱叫!

    嗯嗯...挺響亮的^^

  1. cece 提到...:

    是啊,姨,真是感謝妳的靈光一現~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