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冷氣怎麼活?!

[主編 今天沒照片 曰]

最近熱到爆,我只要離開有冷氣的空間就會煩燥不安...
早上才八點多,室外就熱到30度左右,我真想知道古人沒冷氣要怎麼過夏天哪~

我家的冷氣也是開得兇,以前沒毛豆,大人可以儘量穿得涼快點或吹電扇打發;
現在哩,別以為電扇能打發小朋友,他們不但超怕熱且一熱就一直哎哎叫,而且更恐怖的是馬上發臭,臭兮兮還要粘到大人身上討抱抱...

天哪,我寧願趕快開冷氣讓小孩減少發臭的機會~

晚上睡覺也是冷氣,以往我很討厭冷氣開整夜睡覺,總覺得到半夜好冷且早上起床會頭痛;
現在為了那個「縱使睡著了也不放棄翻滾的機會」的小子,不得不開冷氣將室溫控制在一定的範圍裡 -- 因為他會一直滾,所以除非我晚上定鬧鐘每小時起來一次,不然我不知道要讓他穿什麼睡 -- 夜頭總是比較熱,如果不開冷氣讓他穿少一點睡,到了半夜必然會太涼...
此時若能"簡單地拉個被子給他"也還算好,問題是沒那麼容易,因為他一下子就滾到別處去了,被子也必然掉了;要我半夜還要幫他圍肚圍也未免太強人所難(包完我大概也醒了)...
所以乾脆利用冷氣把室溫控制住(我家是設定26度,所以只會26~27之間),然後就依這個溫度幫毛豆穿衣服(穿薄長袖長褲,且套上小睡袋,才能跟著他一起翻滾)~

大人就自已找被子蓋囉,有趣的是以前老抱怨不能吹一整夜冷氣的毛豆爹居然開始抱怨會冷,反而是我適應力極佳地安睡到天亮,哈哈~ (「為母則強」之新解-->做了媽,適應力就變得跟小強一樣了~)

毛豆最近睡眠表現尚可,雖然仍發生過凌晨五點就醒來的慘案,但大多都可以睡到六點左右跟我們的鬧鐘一起醒來~ 但半夜有時我會聽見他滾到"撞牆"的聲音,嚇得我趕快起來查看...結果貼在牆邊的他倒是沒醒來,我也只好裝做沒事...

應該幫他載個頭盔睡才是~

4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匿名 提到...:

    老人家常說:"小孩屁股底有三把火",還真是不假!!我們家的冷氣是設25度,還得加上電扇吹才夠涼~不然她還是滿頭大汗...

  1. 匿名 提到...:

    是啊,為什麼每個小朋友睡覺都會翻來翻去捏~

    霖霖的保母家中沒有冷氣,只有吊扇,我常想,他們要怎麼活,也常常想,霖霖要怎麼辦。但據保母說,霖霖從來沒有和他吵過熱,也沒吵著要開電扇,啊...是怎樣,回到家就一直吵...
    哎~霖霖的脖子長疹子了~~

  1. 匿名 提到...:

    我家小瑀也是吹冷氣睡覺,不過她都穿少少的,如果給她蓋小被子,她馬上就踢掉!
    我想她真的是很怕熱...!!

  1. 匿名 提到...:

    to 小芯媽,
    25度加電扇? 看來小芯屁股上還蠻多把火的..

    to sylvia,
    可能他在保母家不好意思講吧...

    to yiting,
    好吧,我們已經證明了,小孩都很怕熱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