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頭

[主編 最近好熱 按]

上星期五是我們社區福利剪髮日,拜管委會認真熱心之賜,我們每個月會有一天晚上有理髮師進駐本社區進行剪髮服務,只剪不洗,一顆頭100元。毛豆之前(二個月前)已經剪過一次,理髮師(是位臨危不亂的女士)在毛豆轟轟烈烈驚天地泣鬼神的大哭大鬧中完成任務。我把他的事蹟報告給他外公外婆後,外婆認為是我這個做娘的太遜才會讓毛豆如此驚惶;所以,這次外公外婆親自出動,希望能讓小毛豆在平靜祥和的氣氛中完成剪毛大典~

沒問題囉,我樂得退居二線,反正多二個人來幫我固定小孩也是好事,我只是有點擔心會不會剪到一半因為不忍心他繼續哭,外公就丟白毛巾投降了...?

剪髮的刑場在社區的聯誼廳,我們去時剛好沒人,所以外公外婆先受刑...我抱著毛豆旁觀,一直試圖讓他覺得外公外婆在「享受」愉快的落髮儀式~ 等外公外婆剪完,換毛豆上場,外婆說由她來抱,我就在旁邊閒著 Stand by~ 才剪了大概一分鐘,毛豆就開始不高興了,因為他的下巴被外婆的手卡住,而且理髮師一直試圖扳他的腦袋瓜...大概第二分鐘開始毛豆就很進入狀況地狂哭起來,外公不忍心看,就躲到角落去看報紙想裝聾作啞...剪到第五分鐘時外婆已經抱不住他,換我上場,毛豆此時已經哭得鼻涕眼淚齊流,臉上還黏著很多頭髮屑,看起來極為狼狽...終於,大概在毛豆快要哭到"燒聲"的時候,理髮師以一種放棄的口氣宣告完成。(而其實我有看出她還很想再剪的,因為毛豆的頭頂還蠻參差不齊的)

這次由於外公外婆強力要求,所以毛豆剪了一個我個人認為有點醜的小平頭...
往好處想,平頭可以撐久一點再剪,希望他下次剪時心智有比較成熟,不要再這樣亂哭一場了~

(圖片說明: 為娘的我與平頭毛豆的自拍照,毛豆的大小眼真嚴重哪!)

13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Sylvia 提到...:

    呵~
    毛豆的髮量看起來還真不少捏~
    降子好看,粉清爽喔。

    霖霖到現在才剪過一次,也是哭的驚天動地滴,也是一次剪個平頭。
    夏天來臨,正考慮要不要在帶霖霖剃光頭咧。

  1. 匿名 提到...:

    講到這個剪頭髮,我們隔壁鄰居瑋瑋都是他媽咪自己幫他剪的,而且理得超整齊!也不知道她是用什麼方式讓瑋瑋這樣配合?!不過都還蠻成功的~

  1. Sylvia 提到...:

    TO 毛豆娘~
    歹勢,倫家公司有買一套什麼軟體滴~~
    所以比較會退外部信啦~~

    另一個帳號是奇摩滴...
    SYLVIA4321.TW@YAHOO.COM.TW

  1. 匿名 提到...:

    Dear CECE,
    我剛跟妳老公講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請妳跟他關心關心,
    希望妳可以讓他答應這件事.
    對妳和毛頭的生活是非常重要的 !!!

  1. 匿名 提到...:

    to sylvia,
    光頭?!
    妳的容忍度真高,如果有人抓我兒子理光頭,我想我跟Samuel都會很想找那個人拚命吧!
    挖哈哈~

    to 小芯媽,
    瑋瑋的媽咪有沒有意願幫別人家小孩剪哩? 幫我打聽看看.. :p

    to sylvia,
    那妳後來到底有沒有接到我的信?

    to joseph,
    那個,他好像已經回覆你答案了..
    我對他的決定不表任何意見,畢竟他有他的想法和感受啦...也許時機上剛好跟他的規劃有一些不一致,他希望能好好休息一陣子再講,所以....
    我想到一個好方法,就是,咳咳,您先去做吧...然後等到Samuel休息夠了,他再去您底下做個小嘍囉就好了! 呵呵,麻煩每天讓他七點下班,假日都不要加班喔...:P

  1. Sylvia 提到...:

    毛豆娘~

    結論是我還是沒有收到你的信耶~奇怪了~
    但,我已經由joseph那邊知道了信件內容了~
    所以,我和joseph討論過後,決定就不去你們家湊熱鬧了,畢竟有一大堆的人是不認識滴,且你們一定會非常非常忙,所以我們就找時間吧,找時間在辦二家人的趴替吧。

  1. 匿名 提到...:

    to sylvia,

    Got it!
    目前報名已經有25個人,太可怕了,妳們的決定是對的!

  1. 匿名 提到...:

    瑋瑋媽咪只會理平頭耶!!如果妳可以接受的話,我下次可以先幫妳約,不過她明年就要搬走了,唉~少了一個年齡相同的全職媽咪,覺得有點寂寞呢!!

  1. cece 提到...:

    to 小芯媽,

    平頭,那,再聯絡~
    她搬走了...真可惜,少了一個可能的保母人選~ 小芯媽要不要part time當保母,一週一天便可,薪水好談,讓妳多點"訓練小芯"的機會,呵呵~

    p.s: 昨日見面忘了二事,一是還妳錢(代繳的停車費90元),二是將我家的備用key交給妳,傷腦筋~ 我今日msn不通,特此告知:p

  1. 匿名 提到...:

    Dear CECE, Samuel,
    暫代而已, 半年時間, 仍虛位以待,
    至於小嘍囉, 我做更適合啦..^_^

  1. 匿名 提到...:

    to Joseph,

    不不不,不要只是暫代,您好好做!

    小嘍囉這個肥缺才要"虛位以待",我會好好督促Samuel,讓他有機會去替您效犬馬之勞~

    p.s: 如果他加班太多的話,我就直接跟您夫人聯絡...咳咳,看能不能也發揮一下"夫人的力量"~

  1. 匿名 提到...:

    嗯...那個.毛豆娘~

    根據我的可靠消息,joseph的夫人是位卒仔,所以沒有所謂的『夫人的力量』捏。

    但~有一個人你或許可以好好利用,就是joseph他家的小少爺,據說,那位小少爺對joseph的影響極大,或許要從這位小少爺身上下手才是....

  1. 匿名 提到...:

    to 報馬仔,

    Got it !
    正在仔細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