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個月

[毛豆娘 一個月過得真快 按]

十一個月的毛豆,第一次感冒了~

症狀不嚴重,咳嗽和偶而流鼻水...感冒的原因可能是上星期很熱時他睡不好,為了讓他睡好(和讓我們睡好)就開冷氣睡,雖然有幫他圍肚子,但料想他半夜還是著了涼吧!

目前還沒打算帶他看醫生,想看看他會不會自己痊癒~ 不過我也有留意他的咳嗽,如果一直都沒好,還是會帶他去看醫生的。

因為沒有特別去量他身高體重,所以沒什麼好寫~
這個月他也沒學會什麼新把戲,頂多是可以自己把小饅頭餅乾拿著塞進嘴裡(成功了會冷笑一聲...-__-) 他的上門牙冒出了四個芽,看來是要一次長四顆出來;其他都跟上個月差不多...我要準備幫他掛號去打滿一歲的預防針了。

2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匿名 提到...:

    嗯~毛豆算是個健康寶寶喔!十一個月才第一次感冒,小芯姊姊不知道已經感冒n次了!

    小芯這兩天咳得厲害,而且有點小發燒,晚上雖然都早早睡,可是凌晨四五點都會醒來~~"

  1. cece 提到...:

    to 小芯媽,

    嗯,毛豆這點還OK,不過在他沒感冒之前我都不敢提,怕一講就破功... 據我娘說我小時候也不太生病,只是有時會半夜發燒(可是我自己有印象自己以前在兒科是病歷一大疊的哎,怪了!) 而毛豆的爹小時候好像也很少生病,所以,雖然毛豆長得不怎麼健壯,不過抵抗力還算可以啦~

    小芯可能比較偏過敏體質....
    我也是過敏體質,雖然不常感冒但是鼻子常常很癢或是愛打噴涕! 小朋友長大後應該會好一點,希望小芯早日康復!

    p.s: 毛豆今天也是五點起床,我的老天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