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t Cause


[這一切都不能怪我 主編按]

我這二天很認真地反省,這Blog愈來愈貼不出文章來的原因是什麼...??

翻了翻過去的舊作,毛豆剛出生時,我寫了一部份坐月子心情,還放了一些Kuso的毛豆照片;
在毛豆還很小不會坐的時候,Kuso的照片+新手媽媽的心情變成主調;
等毛豆大了點,會坐會爬之後,我的創作量還是不小,而且爬來爬去的毛豆也很有笑料;
等毛豆快要會走了,變成小芯家歷險記,有半年時間他的日常生活都跟小芯一起,其樂無比;
然後哩? 等他走得很好,開始會跑之後,文章量就愈來愈少...愈來愈少...
毛豆的照片也少,主編開始不務正業不寫毛豆寫些其他的事...

昨晚我終於想出問題的癥結==>英文叫做Root Cause

我覺得一切要怪我家相機規格太差了!!!!

我家那台Olympus C4040 是我和毛豆爹結婚那年,出發去度蜜月那天買的。雖然它有400萬像素,整體功能也還算齊全,可是,在毛豆變成「放山雞」之後,C4040就再也抓不到他!! 每次想在家裡拍他,總是晃成一個糊樣,到後來我連拿都懶得拿出來,電也不充了,放它在放潮箱裡搞自閉不見天日...

而我們前陣子雖然敗了一台Sony的DV,可是我很懶得去後製影片,往往拍了一些片段也沒什麼機會放上來;再加上這個blog是架在google的平台,如果我要放影片還得再去申請另外的空間-->各位看倌知道的,我這個人有時候一懶起來可是懶到無怨無悔,抓影片->後製->放上網->設版面...對我來說是一整個麻煩,所以除非哪天我突然吃飽了撐著,不然那些影片我還是留著自己看爽就好了.. :p
(真的想看嗎? 來我家吧,我接到29吋電視給你看!!)

還有,Sony的DV雖然也能拍照,不過畫質比C4040還慘,就不用多贅述了~

說到這裡,大家是不是比較能理解,因為「沒有照片可以用」,所以「沒有文章可以寫」的辛酸??
我是不是應該勸毛豆爹敗一台數位單眼回家,以豐富本blog的內容呢??

嘿嘿...如果各位這樣想,那就真是不了解我了~
我這個人,是一個錢打24個結的摳鬼~ 敗單眼相機?? 那不如我帶毛豆多去小芯家好了...挖哈哈哈~

寫這一篇只是想要推卸一下責任而已,大家隨便看看,不要投書到蘋果日報去罵我喔~

3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匿名 提到...:

    倫家現在都沒有拍照了~
    那台相機直接不知道丟到那裡囉~~
    單眼相機...價錢太高敗不下企啊。


    霖霖現在也才11公斤耶~
    從出生到現在持續的不愛吃。不會自已吃就算了,連餵他吃都要花上一二個小時。
    二歲的叛逆期也還在發燒中...

    變形金剛好看,至少內容很緊湊..不會讓人想睡覺。
    哈利波特...明天晚上來企看,不過還在考慮要不要帶陳小霖耶...

  1. 匿名 提到...:

    別太擔心,
    我家小瑀連11公斤都不到咧..@@

  1. cece 提到...:

    to sylvia & yiting,

    我們可以組成"11公斤俱樂部"...@@~

    我現在開始給毛豆吃小安素,不知會不會有改善...哎,當娘的在減肥,小孩卻不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