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猛藥

最近一直為了毛豆不愛吃飯的事在煩惱,也開始添加小安素希望能改善他的體質(雖然有用無用很難說,我覺得對我來說心理安慰比較大吧~),這週末他在家裡,星期六有乖乖吃了飯(可能二餐飯小芯都在旁邊,有開胃效果),但星期天中午在外婆家就硬是不吃,害我氣到很想開扁…(也差點又要跟外公吵架,因為外公又開始東想西想,哎~)

星期天晚上我和他爹買了便當,毛豆在旁邊盯著看還流口水,但要給他吃卻死都不要…後來我們又出門買了水餃,之前還先問他要不要吃,還讓他自己付錢自己拿(通常他會比較愛”自己買”的東西)…沒想到回家後只吃二口就又不吃了,我又火了,覺得這小子根本太頑劣,明明餓了卻不肯乖乖吃飯…

在好說歹說半天都無效之後,我恐嚇了他,說他再不吃飯,我要出去找胖胖哥哥玩,不要跟他玩了…他本來還無動於衷,在那兒給我裝鬼臉搞笑,我一氣,真的換了衣服往門外走,一邊還喊著:「媽媽要去找胖胖哥哥了!」,這小子開始感到苗頭不對,過來抱我大腿,被我拉開,我開了門走出去時,聽到他在屋裡哭喊:「不要…媽媽….不要….」

(抱著毛豆的爹根本一點同情心也沒有,他兒子哭到爆,他笑到花枝亂顫..)

我在門外待了半分鐘後探頭回家,問他:「你乖乖吃飯,媽媽回來好不好?」
毛豆馬上(一秒內)止住哭,大聲地說:「好!」,還一臉堅定的表情…(毛豆爹笑到眼淚快掉下來)

後來他真的乖乖吃掉了水餃,還吃到打飽嗝… 我是有反省一下這招似乎太激烈,可是效果太顯著,令我又很想教給他外婆….@@

到底這臭小鬼幾時才肯學乖,好好給我吃飯啊!!!

14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小芯馬麻 提到...:

    我還以為妳已經完全要投降了!哈哈~這招太好笑了~^o^~
    單純的用餐環境還是蠻重要的,他如果在吃飯的時候玩玩具,就先把玩具收起來~如果一直要看電視,就要先把電視關掉!看大家都在吃,他會比較想吃!

    ps.那天看妳教訓毛豆的樣子,我還是第一次看妳對他這麼兇呢!^^"

  1. cece 提到...:

    to 小芯媽,

    厚,我最近真的快被他氣死...那天在游泳池我也很想開扁,只是礙於在公開場合不想他哭太大聲丟臉...

    我家的吃飯環境非常單純,玩具通常是收起來的,電視也沒開,不過那小鬼不吃就是不吃,而且明明他之前沒吃什麼,應該是餓的...他就只是睜大眼看我們吃,但把飯伸到他面前他就是不吃!! (拿湯匙叫他自己吃也不要,換個人餵也不要,總之不要就是不要!!)

    我媽昨天問我,能不能妳有空的時候帶小芯去我媽家吃飯,她可以補貼車馬費...(你看,我們都窮途末路了~)

    毛豆最好別再逼我...不然我下次真的要去Cino家抱胖胖給他看!!

  1. Sylvia 提到...:

    哈哈哈~
    這招真是猛啊。

    改天我也來試試......

    ps:如果小安素有效,麻煩告訴我一聲。
    我好像也頂需要滴。

  1. 匿名 提到...:

    原來...胖胖還有這一項功能啊~~~

  1. 匿名 提到...:

    去妳媽那邊吃飯??我的壓力很大^^"!
    不只是妳爸會"熱情"的招呼我吃飯,如果毛豆還是不吃的話,他們可能會很失望吧!
    我想,偶爾用嚴厲的方式(像妳昨天那樣),或許毛豆會怕,總是要有制他的方法,不然一邊很放任(外公),一邊很嚴厲(媽媽),他會學著看臉色喔!

    ps.我覺得毛豆都聽得懂,所以要請外公外婆做到,沒吃飯就不能吃點心或水果,因為連飯都不吃,怎麼會吃得下其他東西呢?!

  1. 匿名 提到...:

    to 胖胖他娘:

    你們家兩個孩子的好味口真是讓我羨慕!小芯現在會開始挑菜吃,葉菜類的她都不吃(好像覺得咬不斷的樣子),所以我都只能加在稀飯裡煮^^"!

  1. 匿名 提到...:

    胖胖哥哥?!
    為什麼毛豆不讓你去找胖胖哥哥?!

  1. 匿名 提到...:

    to sylvia,

    小安素的問題,有人(魯誕娘)跟我說不要混著牛奶喝才比較有效,但我目前仍是混著牛奶喝...我想先試一陣子看看有沒有"一點效",如果有,我再改成不混牛奶... 畢竟我還是會覺得奶粉比較"正常",不想一下子就讓毛豆完全喝小安素...(而且小安素也不便宜:p)

    有效再來報告~

    to 胖胖娘,

    妳不知道我兒子每天在家裡都要念好幾次"胖胖哥哥"嗎? (但他從來不念翰寶,可能是我也習慣念胖胖吧~)

    to 小芯媽,

    哎,我完全能了解妳說的"壓力"
    最近我對我爹也很無力,昨天他又在我面前"吼"了鄰居的小哥哥(他只是不小心讓毛豆撞到門,是門卡住,不是小哥哥的錯),我實在很氣(也覺得很對不起小哥哥),還好那個小哥哥不記仇,裝沒聽到依然跟我聊些五四三的(他很愛跟我聊天)...
    我爸對毛豆完全無法嚴厲,可能要靠我媽了吧...

    to 雅旻@台灣,

    胖胖哥哥是我們鄰居雙胞胎之一,是毛豆的玩伴,也是他吃醋的假想敵之一--現在我不能抱別的小朋友,只要一抱毛豆就生氣,所以我說要去抱胖胖哥哥,毛豆就嚇死了...

  1. 匿名 提到...:

    原來胖胖哥哥是你們家的鄰居~~
    原來是吃醋作祟~~呵呵~...
    不過說來世界真小
    我在中國也認識了你們家樓下的鄰居~~
    你鄰居還說
    毛豆爹的style跟我家老公很一個樣...
    哈哈~

  1. 匿名 提到...:

    有個小方法可以參考喔!我同事的小孩是吃"大可小安儒",聽說超神奇,超開胃,到後來還因為有點小胖,而停止使用呢!...

  1. 匿名 提到...:

    to 過敏雅旻@台灣,

    我家樓下?! 哪一樓啊? 15樓嗎?
    是那個在IBM上班的嗎???
    (會不會太神了?)

    to 球球媽,
    大可小安儒? 我直覺覺得這個跟「易而善」的image很類似哎...:p
    我剛查了一下,它也是改善腸胃道環境的,我想我先試小安素好了,如果小安素沒用,過陣子再換看看...不想一下子讓毛豆的腸胃有太多變數:)
    謝謝妳唷!!

  1. 匿名 提到...:

    我認識的是你們家樓下8樓的~
    最近有點老人癡呆
    聽過的老是記不太起來
    我那個朋友說
    好像她妹妹常去你們家~
    到底是她妹妹住你家8樓還是我朋友住你家8樓
    我老人癡呆又有點犯了..
    我記得我朋友是說她住你們家樓下8樓..
    如果你仍想不起來...
    改天sent照片給你看看~

  1. 匿名 提到...:

    to 呆雅旻,

    我知道了啦!
    8 樓鄰居是一對有二個小孩的夫妻,太太的妹妹剛好是王小銘大學室友後來的老婆啦~
    所以我們跟他們也有些認識...:)

    世界還真的小小小,小得非常妙妙妙...

  1. 匿名 提到...:

    恭喜真相終於大白~#^.^#~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