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不是要寫這個

[又是一篇吠文 主編按]

毛豆二歲生日過完,突然我的日子變得忙忙碌碌,公司裡不論是檯面上的公事或檯面下的公事都一古腦地向我滾過來(有些是我自己向它滾過去),家裡也有一些「媽媽v.s娜娜」的鳥事(容我等事情落幕再談)。在這個節骨眼,突然瞄到信箱裡一封躺了二個星期的mail,有好朋友轉來王文華三年前寫的一篇散文「我的岳父大人」,哎呀,一讀就一堆感覺一直湧上來~

於是有了這一篇吠/廢文。

我常覺得我是一個很幸運的人 :)
我沒有兄弟手足,自小一個人跟著年紀其實是祖父輩的父母長大,他們的關心和過度照顧一度讓我成了一個不知道怎麼過團隊生活的怪人;一路跌呀撞的,莫名其妙撿了很多好朋友,一撿就是幾十年...如今我大多數的熟朋友都互相認識,還有人透過我也成了麻吉好友(例如慧婷阿姨和Cino阿姨),這一大群人不管是具體地圍繞在我四周(Cino住同一社區,小芯家距離只有5min),或是雖然不在身邊,卻三不五時就能在msn/skype上喊一喊叫一叫...總是讓我覺得溫暖好近,熱情好親,比起親手足有過之而無不及~

毛豆出生後,我覺得跟大家的關係又進了另一種境界... 大家愛屋及烏地關心著我的孩子,分享衣服和用品,也分享著教養的心得;看著彼此的孩子一同玩耍,一同成長,這種跟大家族一樣親密的聯繫,讓成長後各自在工作領域奮鬥的我們,因為共同的經歷和角色又一起跨過了很多人生的轉折。讀著王文華寫著的「我們還是聊天,只是聊的東西不同了。高中時,我們聊哪一家補習班好。大學時,我們聊哪一家美國研究所好。回國後,我們聊哪一個女人好。現在,我們聊哪一家銀行的房貸好。過幾年,我們會聊哪一家的健康檢查好。最後,我們會聊白沙灣還是金寶山好。」,突然,我也能幻想大家一起老了,呦喝著出門爬山旅遊的畫面....

孩子會長大,我們會老;可是能跟我的朋友們共同走過這一路,真值得 :)

註: 還推薦另一篇「我40歲,我迷惑」(我才30出頭,不知為什麼看了這篇也很感觸,未老先衰了吧~)

2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匿名 提到...:

    有時候會滿慶幸,還好還有妳離我那麼近,不然我這種懶散個性,很容易就把朋友給搞丟了。就算在這種大家都有msn的時代,也只有和妳的history file不知道爆了幾次,所以雖然我總是睡到中午才起床,但是還是很想當妳的好朋友啊!

  1. 匿名 提到...:

    to 匿名的cino(耍寶嗎?),

    完了,「只有跟妳的msn爆了不知道幾次」這句話充份地顯示出我真的是話太多的一個人啊...@@

    睡到中午的妳真的是我的好朋友,此事無庸置疑--你兒子們腸病毒隔期的期間我跟毛豆無處可去,真的很想念妳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