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

[主編 Lost in translation 按]

這個週末,娜娜第一次到我們家過夜~

原本我們打算在整理出一間房間給她睡之後再開始請她過來度週末==>我家不像毛豆外婆家,外婆家是透天厝,很輕易就能找到房間給她,也不需要格外考慮或佈置什麼(所以她直接住進我婚前的房間,還有獨立衛浴和冷氣,挺好的~);但我家三房二廳,主臥之外的二間房間目前都沒有擺床,因為原本擺在小客房的單人床被搬進主臥當毛豆的床,而大客房因為做了一個木式坐臥舖,所以也沒空間擺床。坐臥舖雖然可以加個小床墊拿來當床,但是我們家的電腦及網路線孔設在這間房間,得先把電腦移走才方便讓娜娜來睡,不然毛豆他爹常半夜接到電話就得上網收信件什麼的,總不能敲門把娜娜吵醒進去用電腦吧~


我雖然是IT出身,但我對建置無線網路實在沒啥經驗(電腦要搬到小客房,但小客房沒網路線孔,只能接無線囉~),所以這個工程我外包給慧婷了,這個星期六才收到上網買的AP和網卡,原本想說等搬好裝好也得下星期才能接娜娜過來;沒想到,由於之前那些「小事」的狀況在我陳述給毛豆他爹聽之後,他也同意我的看法:「要透過毛豆外公外婆來了解娜娜,不如我們自己去了解來得真實」,所以,在週六中午毛豆姑姑訂婚宴之後,毛豆他爹就展現了驚人的執行力,直接叫娜娜收了個小包包就住到我家來了~

嗯,說真的我也蠻樂意有個幫手來幫我整理家務,尤其是忙完毛豆姑姑的訂婚宴累得賊死之餘,她的存在讓我"只"需要照顧毛豆,不用擔心奶瓶用完了沒洗沒消毒,不用擔心地板上一堆灰塵貓毛沒清沒拖地,她甚至花了半天時間把我那二年沒人照顧的廚房也給洗乾淨了--厚,這真的很棒! 雖然我們不太開伙,但每次我看到廚房爐上和牆上那層薄薄的灰,就覺得心煩~ 她才來了一天半就讓我覺得輕鬆許多,突然我這陣子為了付幫傭費省吃檢用好像變得很值得! :)

另外就是,也由於她可以跟翰霖院的Yuli溝通,我們終於透過Yuli了解了之前那幾件令人不解的事,原來背後的真相是什麼:

1. 「阿嬤,我的手變粗了!!」:原來不是手變粗了,而是因為台灣正值寒冬,跟四季如夏的印尼氣候差別太大,所以剛過來尚未適應的娜娜由於做家事一直要碰水,手的皮膚缺乏滋潤而乾裂疼痛-->她希望能購買護手霜來改善這個狀況,所以我們就帶她到大賣場買了護手霜,還買了二雙手套給她,叫她以後要碰水的事就戴著手套做,希望能讓她皮膚的狀況變好~

2. 八歲的小孩「不乖,很壞,丟掉了!」:這件事超級烏龍,毛豆外婆完全誤解;原來那天,娜娜是想跟外婆聊天,她就告訴外婆說,因為她要來台灣工作,所以仲介公司會幫她們打預防針,打了針之後可能因為擔心藥性,不適合懷孕,所以,已有一個小孩(2歲多)的她,希望等她結束台灣的工作之後-->"八年之後",她想要再生一個小孩....哈哈哈哈哈...當Yuli了解狀況後,我感覺她也是迫不及待要把真相告訴我;而我了解之後,跟Yuli二個人也是笑了個半天,真的是與事實相差甚遠的一個誤會啊!!

至於娜娜與毛豆的相處,她也表示她會再努力,但她也說,毛豆真的很"難養",不像她在印尼的小孩,喝牛奶是咕嚕咕嚕地就喝完了,毛豆則是三推四推看心情好壞才肯吃東西~ 在此,要特別感謝翰霖家的Yuli和熱心的翰霖娘,幸好有這麼方便的管道,才能很快水落石出,還娜娜"清白" :p

我知道往後還會有更多類似的"問題"會出現,但希望,慢慢地我們能夠找到彼此都愉快的相處方式;也希望娜娜愈來愈上手,尤其是跟毛豆之間,希望她能分攤更多外婆的照顧工作,我也能更輕鬆放心囉~

娜娜,繼續加油吧!

17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匿名 提到...:

    娜娜能在你們家工作,他應該會覺得很開心吧!~

  1. 小芯馬麻 提到...:

    SO?那她那天沒在妳家過夜嗎?

  1. cece 提到...:

    to 昆山雅旻,

    這也不一定,搞不好她希望去有錢人家裡幫傭...(我們家離"有錢"還有很大的距離)

    to 小芯媽,

    有啊,那天我們累斃了,誰有閒情去用電腦啊,就直接讓她睡在大客房了~ 隔天問她睡得好嗎? 她也笑著點點頭...
    (毛豆星期天早上睡到八點半,超晚;所以我們八點半多才出房門,發現在娜娜睡後我們用過沒洗的碗和茶具,她都已經處理好了,還有陽台的鞋...連雨傘都整齊劃一地排好,非常有趣~)

  1. cino 提到...:

    有需要Yuli幫忙翻譯的地方,不用客氣儘管說,因為我也很想知道類似八歲小孩被丟掉的故事之背後真相,不過...如果Yuli教了娜娜一些有的沒有的~這些我們就不負責啦~哈哈哈...

  1. cino 提到...:

    針對你的減肥宣言:
    該死...我沒穿過size2的衣服...

  1. cece 提到...:

    to cino,

    妳是說,Yuli可能會教娜娜:「五十嵐的珍奶比較好喝!」嗎?...hmm..如果是這樣,我會叫娜娜多買一杯回來給我滴~

    另,妳也別罵了,我想,我跟 Size 2 今生已經緣盡,只是我對它餘情未了,還想做最後掙扎而已...

  1. 匿名 提到...:

    請問~
    size2是多大啊~
    我是不是太久沒買衣服啦,怎麼我只知道S、M、X、XL捏??

    五十嵐的珍奶,我好愛~
    但我肚子裡的小壞蛋一點也不愛...

  1. 匿名 提到...:

    啊~
    五十嵐的鳥龍拿鐵也很讚喔...

  1. cece 提到...:

    to sylvia,

    我那件 Size 2 的衣服(連衣裙)是「COLOUR 18」的,香港品牌,但標示為英國尺寸,換算成歐洲Size大概是34..

    詳請見: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105051101245

    外國牌子尺寸分得比較細;如果要講成一般常見的尺寸,就是S號囉~

    沒結婚前我是真的很瘦的..(你可以想像孫燕姿的身材+我的臉) 現在我穿 Size6 很舒適(寬鬆),可是我還是常會在天人交戰後買 Size4 ,因為我總會騙自己,有一天我一定會瘦下來的...

    哎,五十嵐再來一杯吧!!

  1. 小芯馬麻 提到...:

    size2是什麼?從來沒穿過!(可惡,竟然在一個總是穿size6的人面前說size6是胖子穿的)

    我也希望有一天早上醒來就可以看到光潔的地板跟整齊的客廳,最好還有熱騰騰的早餐!但通常只要家中的瑪利亞-就是我,還沒起床,是不會有這種"神蹟"發生的!

  1. 匿名 提到...:

    TO CECE

    那是不是應該說山姆爾先生把妳照顧的太好了...
    才讓你從SIZE2到SIZE6...

  1. 小芯拔 提到...:

    我想我會需要size26的吧!

  1. 匿名 提到...:

    看完了大家對size的熱烈討論 , 害我也很想講個什麼 ...

    我覺得 , 穿幾號的size不重要 , 重點是看起來瘦就好 :p

    我雖然一向都是穿小size , so what ? 我看起來還不是一副肉肉的樣子 !

    所以 , 只能說 ... 大家一起work out吧 :p

  1. cece 提到...:

    to 小芯媽,

    我沒有說Size6是胖子穿的啦...*___*,我只是就自己這幾年來的變化覺得感觸良多而已...鼻要生氣嘛...(~撒嬌~)

    要不要我把娜送去妳家二天,讓妳家也發現神蹟哩... :p

    to sylvia,

    我從來沒把我身上的肉算成他的功勞~
    (我寧願算成五十嵐的功勞)

    to 小芯拔,

    Size26? 是巨猩喬陽的size嗎?

    to Celt阿姨,

    好了好了,妳也不用來公告妳的size了..
    我看我去妳公司面試看看好了,希望能面試成功,跟妳一起練瑜珈...@@

  1. 匿名 提到...:

    所以現在娜娜是星期一至五住在龜山,星期六日住新名人賞還是?

  1. 匿名 提到...:

    我今天看到娜娜~她都一直很客氣的微笑,毛豆一邊丟玩具,她也很配合的在旁邊"等著收"(我有跟毛豆外婆說讓毛豆練習收,但毛豆外婆很無奈的看了毛豆外公,我就了解了^^")!
    毛豆看電視時,娜娜也會注意毛豆距離電視太近,會把毛豆抱到後面(毛豆外公很喜歡抱著毛豆看電視^^")!
    其實娜娜也是想幫毛豆外婆,但毛豆外公愛孫心切,她也很難介入!所以我看她也只能幫忙做做家事,我想毛豆娘還是得盡量跟外公溝通,不然毛豆再"絕食"下去,他也會跟著不吃飯囉!^^"

  1. cece 提到...:

    to 小肥,
    應該是的..我們正在朝這個目標發展~
    無線網路已經裝好了(感謝慧婷阿姨),今晚我會把電腦印表機等都搬到小客房去...以後,Pinky晚上就可以上網交友和自己訂購貓食了...@@

    to 家裡香蕉吃不完的小芯媽,
    是滴,娜娜是個客氣害羞的小姐~
    外公的問題很難解,昨天我拉著他手想跟他談談,他還甩掉我的手走開哩~ 外公啊外公,真是可愛又麻煩的外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