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難預料(番外篇)

[仰躺,右側躺,左側躺 主編按]

我覺得我有必要好好說明一下我的安胎是怎麼回事...

因為我破水,破水後,羊膜雖然有可能會癒合,但畢竟這不是一天二天的事...
有了破口,羊水就會外流,羊水過少會危害胎兒發展,所以要維持一定的量...
可是偏偏,我只要動一下就會外流一點,子宮正常收縮也會外流一點,上廁所/打噴涕/咳嗽...
面對每次一點一點的流出,我的慌張和沮喪,難以言喻~

那怎麼辦呢? 很簡單,就是要"絕對臥床"--24小時都不能下床,因為要對抗地心引力並減少腹部壓力;最好維持臀部比頭部高(所以就不用想"坐在床上"),翻身和動作也都要慢,不要用到腹部的力。上廁所,在床上,吃飯喝水,床上,想洗澡?抱歉只能用擦的,想洗頭?那得請老公挽起袖子幫忙,不然就把頭髮剃光比較乾脆~
這種狀況之下,我能做什麼呢? 歪著脖子看電視,把Notebook打橫在床上上網,還有看著好友們搬來的閒書...就是我能做的"打發時間";我得儘量不去想一些令自己擔心的事,因為一焦慮我就會宮縮,我也得努力給自己加油,雖然我非常想念毛豆,但我需要休息不能太常見他...

(住院第一天毛豆來看我,回家就發了燒;為了他好,也為了我不能有被感染的風險,我只好叫他別再來...然後我居然有一星期的時間都沒見到他,每次電話裡聽到他聲音,我都好想哭..)

所以請不要幻想我可以舒舒服服地窩在被子裡躲工作和躲寒流,這種躺到令人抓狂的生活,一點也不值得羨慕!

更何況,其實我心裡對於"突然中斷工作"是存有很大遺憾和歉意的...我努力了一年的ISO案,好不容易要展開最後階段的正式審查,我卻居然無法參與,就好像耕了一年的田,卻得眼睜睜看著它結實累累卻不能親手收割一樣。而且,我的突然缺席,也害得整個計畫大亂,我的主管和同事們得承接著這些原本由我一手規劃的作業,尤其是我直屬主管,在我住院後他就一直都在加班,還跑來醫院跟我交接工作...還有慧婷,得在她原本就忙得不得了的工作之外,再多接手我的工作...哎,我心裡的歉疚真的不知要怎麼講得完。 大家都對我超體貼,每個同事都叫我好好休息,不要多想,我真的很幸運,可以在這麼溫情淳厚的部門工作... :)

我現在也真的已經不再多想什麼,眼前的狀況,能多躺一天都是幸運啊!
今天滿29週,估計BABY大概有1400g (我每次檢查都比平均多一週多,所以平均1350,我多估一點)
昨天石醫師說,到1500後器官和眼睛都發育得比較完整,會比較穩定~
我希望最少能撐到1800(大概要31週)
若能到32週,一切就會樂觀比較多,baby比較不會需要依賴儀器...
若真的真的很幸運,能到36週,就能度過早產的風險...

能多躺一天都是多賺的啊!

我向來不是悲觀的人,雖然也曾經被低潮打倒,但我會努力正面樂觀地面對未來~
就算未來是那麼不確定,我每天也應該笑著醒來,不是嗎?

幫我加油吧! ^__^

2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匿名 提到...:

    加油x10000000000000000000000
    憑你的毅力
    你一定可以熬過去的
    現在甚麼都不要擔心
    好好躺著養豬公吧


    PS:
    至於毛豆的牙
    你不用擔心
    我已經按照可能的預後情況沙盤演練
    幫他做好各種假設跟找出解決的方法了
    我會照顧到他換恆牙的
    回診時間應該王小銘自己帶他來就好了吧
    或者要延後到你生產完也ok囉

  1. cece 提到...:

    to yihung,

    謝謝妳,我會加油的! 妳也要聽我的話,不要太累或太拚,多留點時間休息,好好愛自己,為了妳老公&小湘&肚子裡的小baby..

    我們一起加油!!

    毛豆的約診我想我會請他爹帶他去,到時要請妳多多關照了! 他目前狀況都很好,也不搖了,也沒有其他變化,連變色都沒有,希望能撐到恆齒長出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