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子爹


[主編 家有凱子爹 按]

我說啊,誰講女人的錢好賺...其實男人的錢也好賺!

像我們家,我再怎麼敗家買衣服鞋子包包,每樣單價不過千元上下,了不起一年買個幾次比較高檔的大衣皮包保養品,再怎麼算,也抵不過我家那個敗家爹買一次音響/擴大機/DVD Player...的錢! 而且由於我們二個各管各的錢,他也不太需要我來做預算審核,了不起就是口頭"通報"一聲,然後沒幾天我就看到家裡又多一個什麼敗家爹的成果了~

在毛豆出生前,敗家爹就有問過我要不要買台DV來拍Baby...當時我覺得那個太不實用了,買了後,新鮮感一過,會拿出來的次數可能一隻手就可以數完~ 所以我們一直得過且過,等毛豆開始會爬的時候,因為相機要拍他變得比較不容易(動來動去),又曾經興起買DV的念頭...只不過當時研究了半天,覺得想買的機種太貴,便宜的又不想要,於是又拖了下去~

一直到最近,毛豆沒事就到處奔跑鬼叫,樣子愈來愈可愛;加上近期學唱歌,常看他一邊咿咿啊啊跟唱,一邊手腳亂揮地跳舞,實在讓我也覺得"不拍下來好可惜喔~",雖然我們也能用相機的攝影功能,但是相素太低效果不好;要去朋友家借雖然方便,但總是要麻煩人家~ 所以,過年前我就跟敗家爹說:「好啦,我們就用年終獎金買一台吧!」

當然敗家爹雖然敗,還算會貨比三家聰明消費;我們(其實是他出的錢,算他的)最後敗下的是Sony(敗家爹只認這個牌,就像他買DVD Player只認Pioneer一樣,相當頑劣難搞!!)的硬碟式DV,而且由於是請認識的朋友出貨,所以還算蠻便宜的(相對來說)~ 昨晚我們就拿著熱騰騰的DV拍了一邊吃羊乳片一邊哼歌的毛豆,然後播給傻瓜毛豆看...

毛豆的反應很有趣,他看到自己在電視裡出現,完全呆掉,目不轉睛地盯著看了半天;然後,在聽到電視裡傳來媽媽的聲音時,還會很迷惑地轉頭看著坐在沙發上的我...眼神好像在問:「娘,妳人明明在這裡,為什麼那邊還聽得到你講話?!?!」

毛豆啊,我就說你吃過的飯還太少...這下子可開了眼界了吧! :p

11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小芯馬麻 提到...:

    小芯爸也曾經想買dv,後來我讓他自己選,是要買鏡頭還是dv,他還是選擇了鏡頭^^"

    下次去玩,你們家的東西又多了一樣囉!

  1. cino 提到...:

    大概只有我還在用錄在DV帶的DV吧~~會不會有一天我連DV帶都買不到了?

  1. cino 提到...:

    我剛剛發現我是第40000人次~
    忘記把畫面capture下來跟妳要禮物了...:p

  1. cece 提到...:

    to 小芯媽,

    還好有小芯爸的高檔鏡頭及日新月益的攝影技術,毛豆他爹已經認為自己完全追不上了,不會再想去花這條錢...CC...

    to cino,
    不會啦,科技始終來自人性,奇摩拍賣永遠會滿足妳的需求,只不過DV帶有可能從"視聽耗材"類,變成"古董"類而已~

    另,如果妳Capture下來,一定會有禮物了....(所以說千金難買早知道,挖哈哈哈哈哈...)

  1. 匿名 提到...:

    請問我與林貞公證結婚時或宴客時可以請王小銘出動這一台DV嗎?

  1. cece 提到...:

    to 小肥,

    你是要我們出動?(人)
    還是要我們出動DV?(機器)
    還是二個都要?(哪個人+機器)

    是這樣啦~ 看在幾十年老朋友的情份上,我們會從優計費... 請記得先到櫃台抽號碼牌,等你聽到"叮咚"聲時,再登記好要預約的時間就好了~

    我們不接受刷卡和支票,感謝愛用... :p

  1. Kevin 提到...:

    to 毛豆爸

    你家裡那台電視也讓換了啦...
    我也很想去換DVD player, 我剛在yahoo看到國產的 NT$2150 就可以買到有 HDMI 的了, 而且還有送線哦.....

    至於音響方面,要等翰霖兄弟聽話一點才能換.

    這個月敗了學費跟電視,要等月底發薪水再說了...

    to cino
    我們的DV已經賺回來了啦,你看在蜜月的帶子就夠本了..

  1. 匿名 提到...:

    DV與人都要出動,呵呵,我要一起Book。

  1. cece 提到...:

    to kevin,

    我家電視該換...你要出錢贊助嗎? cc...

    你這個勸敗團的,不要來迷惑毛豆他爹..小心我也去迷惑你老婆...天天拉她陪我去逛衣蝶,做公益事業...呵呵呵~

    to 小肥,

    一起Book,可以~
    我們不接受刷卡和支票,再重申一次 :p

  1. 匿名 提到...:

    Kevin ,
    我家的電視"剛好"有HDMI port ...
    要換DVD Player的話 , 我可以免費幫你鑑定 :p

  1. cece 提到...:

    to celt,

    哎,妳太久沒去他家了~

    Kevin可是剛敗了一台超大,37吋,Viewsonic的液晶電視哩..."當然"也有支援HDMI啊...

    他說他的電視是為了Wii做準備的,所以哩,我們也可以做好心理準備,準備到他家去玩Wii...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