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人夠夠

[主編 懶得狠 曰]
我實在是一個很懶的娘,沒時間,也沒精力DIY嬰兒副食品...
除了蘋果泥那種簡單得要命的東西外,其他要蒸要煮的,我都很懶得做~
再者向來都是外食,家裡也沒食材...(毛豆爹不要唉聲嘆氣,你都不在家,煮菜誰吃啊!)
所以,嬰兒罐頭是我的好朋友~ :P

前陣子嘉寶的新聞雖然令人心裡怕怕, 但, 後來也有追查出是部份產地污染,台灣沒事.. 我還是有點駝鳥, 想說毛豆大部份的時間吃的都是外婆的天然食材料理,偶而吃吃罐頭應該還Ok吧~

而餵他吃副食品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他雖然每次吃第一口時都會有怪表情,但二三口下去就會開始認真地吃起來,還不容許餵食的大人手腳太慢或停下來做其他事--連幫他擦擦嘴都不行--他會大叫抗議或乾脆哭起來~ 所以餵他吃副食品很快樂也很"充實",看他一口一口地"舔食"(還不太會咀嚼,大半會伸舌頭用舔地在吃,很好笑),一下子就吃光半瓶混了水的果泥,吃飽了還會開心地笑哩~ (但,若吃完了,沒飽,就會哭了,哎~)

有時想想,很像在餵雛鳥....*___*
不過,愛吃總比挑食好...(我在罵自己:p) 他健康開心就好囉~

8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匿名 提到...:

    cece媽咪要上班,很辛苦~所以偶爾吃罐頭食品也無坊!以前我還在上班的時候,每次假日回家都叫外婆先把材料準備好~我只要通通放在碗裡,用電鍋煮一下就好!也是懶得很...
    後來沒上班,就有點手忙腳亂的,每次都要花很久時間準備,食譜還要看半天是否有遺漏的!等到妹妹一歲之後,煮東西就更快了,因為大部份的食材她都可以接受,有時候買個便當一起吃吃也不錯!偶爾再弄個大骨湯煮粥煮湯,看我們張小芯頭好壯壯,不錯吧!

    ps.趁著還小不會挑食的時候,每種食材都給小朋友試試,調味料盡量不要放!等到大一點他們口味比較重時,再逐量加點調味料!還沒長牙之前,食材要弄成末狀(可以用果汁機打),比較安全!

  1. 匿名 提到...:

    [補充]

    毛豆已經快六個月了,可以吃點稀飯,水放多一點,用電鍋去煮就好!也是很方便..

  1. 匿名 提到...:

    to 小芯姨,

    姨,我覺得,我去妳家搭伙,可能比較好哎..
    靠我娘,我可能永遠都在吃罐頭...嗚嗚~

  1. 匿名 提到...:

    嗯~我是不介意啦!
    不過如果你敢挑食的話,哼哼!不准有剩菜剩飯~

  1. cece 提到...:

    to 小芳姨,

    剩菜剩飯...可是我看我拔每天吃飯都會剩三口哎,就算我娘拿拖鞋巴他頭他也照常剩三口,所以要我不剩下飯,可能要先叫我把以身作則才行....

    至於挑食....妳去跟我娘講....也是一句話...以身作則....

  1. 匿名 提到...:

    唉~我只能說,出生在一個父剩飯母挑食的家庭,你自己要堅強...唉!

  1. 匿名 提到...:

    to 小芳姨,

    姨....妳缺不缺養子....*___*

  1. 匿名 提到...:

    基本上,你只要不是雙魚座的,我都可以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