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嗎? 把拔買給你...

毛豆曰:

我爹娘啊,是那種一個錢打二十四個結的小氣夫妻~ 我打出娘胎以來,穿的用的大多都是我爹娘四處去掠奪來的,他們倆樂得很,既不用傷荷包,搜括來的東西又都精美實用... 我當然也沒立場有什麼意見,只能暗夜偷偷地唱「金包銀」~

我爹娘的戰利品清單中,有二台手推車,是樓下超熱情的陳先生陳太太主動送上來的,一台是大型的Combi推車(B車),一台是輕便的傘車~ 而我外婆為了在家帶我方便,也自己跑去買了一台手推車,所以加起來我應該有三台車可以坐才對。 BUT,傘車我目前還不會自己坐所以不能用,大的Combi被外婆拗走搬到龜山去了(因為外婆說"在家裡二樓放一台,外出用一樓放一台,醬不用搬上搬下")...於是我娘就沒推車可用,都要用背帶背著我才能出門,常在喊累~ (雖然我現在才七公斤左右,可是因為我娘太愛穿高跟鞋,背著我走還是會喊累,真是愛美的肉雞一隻~)

但我爹娘還是不甘心去買新推車,因為她們覺得太貴不實際...於是我娘三不五時就在奇摩拍賣逛過來逛過去,想要再弄一台二手的來給我~ 還好老天有保佑,大多中古的推車我娘都不喜歡,難得看得順眼的又搶輸人家,所以我爹說不然就買一台吧~ 然後他們又去逛了好幾回合,我娘中意的我爹不中意,我爹ok的我娘不ok... 橋了好久(大概一個月以上),二個人才終於達成共識.... (超久,我頭髮都快掉光了~)

所以囉,今天我終於有一台新車可以坐了...不枉費我唱了這麼多次金包銀~
只是.....下次可以讓我自己挑嗎? 我比較想要保時捷哎~~

(主編補充:
我是真的很不想買新的,推車的價格實在貴--便宜的我們夫妻倆龜毛得很又無法接受--但無奈實在看不到好的中古推車,而且我又考量一些使用上的需求只鎖定某幾種類型,最後只好用買的,還千挑萬選硬是找到可以賣我們69折的店才買下去。 這大概是毛豆出生後我們為他買東西花的最大一筆錢了吧~ 這小子再敢給我唱金包銀,老娘就給他當頭一棒~)

9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cece 提到...:

    再補充:
    我昨天就推著毛豆出門試車了~
    真輕鬆,不用花什麼力氣,可以走比較遠,所以還快樂的買了滷味回家吃...
    今晚打算去逛愛買,我終於可以"走出去"了~ (還可以買東西回家,之前怕負重太重,都不太敢買東西)

  1. 匿名 提到...:

    哇~毛豆小弟,你的車看起來比我的拉風呢!
    下次借來坐坐吧~

  1. 匿名 提到...:

    推車真的很貴啊?
    實在很難想像為什麼會貴,是因為比較安全省力又有人體工學設計,不論媽媽逛街跟小孩躺在裡面都很舒適方便的緣故嗎?

  1. 匿名 提到...:

    to 小芯姊姊,
    好哇好哇,我的就是妳的,妳的就是我的,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

    (哎唷,我媽打我頭~)

  1. cece 提到...:

    to lily,
    這台也是Combi的,定價捌仟貳佰元整,還好可以買六九折~
    安全省力...呃...是有前輪避震啦~
    但是我覺得跟沒避震的也不至於差到太多~

    有牌子且重量較輕的秒收車大概都不便宜,我還沒買Aprica的哩,一台一萬多二萬的都有,買不起買不起...

  1. Sylvia 提到...:

    CECE姨

    媽媽說,我已經花了那麼貴的安全座椅了,所以我不可以在買一個新的手推車,只能撿哥哥的。但是哥哥粉小氣,每次都會一直一直很大聲的說,這速哲哲的,霖霖不可以坐,就不讓我坐啦!有好幾次,我老媽都快氣到衝動的買一台,但看到標價,我媽就又決定忍氣吞聲。
    唉!所以我一直沒能有個新車車~~

  1. cece 提到...:

    to 霖霖 & 霖霖的媽,
    素啊,那台Aprica的汽座偶買不下手,偶只願意花1500買一台中古滴... 陳小霖小朋友你應該感到很開心了才是,你光一個"椅子"的價錢就比毛豆一台"車子"要多很多,贏了贏了啦~

  1. 匿名 提到...:

    我覺得我們花的時間和精力,其實跟買一台Aprica應該也差不多了..
    想想,當初買車子還比較乾脆!

  1. cece 提到...:

    to 毛豆拔,
    你說得是,都怪我持家有方,懂得搌節開支,所以才搞得這麼麻煩~
    不過,到底是誰最後急轉彎說"不要買韓國貨"的? 不然買Capella不早就結案了嗎?(還可以多省1500左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