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毛豆


主編嘆曰:
11/4帶毛豆去打預防針,搞得人仰馬翻~

有鑑於二個月前毛豆去打三合一後回家哭鬧了一天,這次我特別跟醫生要求要自費打五合一;原本以為五合一會比較沒有副作用,沒想到,這顆毛豆上午打完針,傍晚就變成一顆燙毛豆,而且一燒起來就是39度半(一開始用耳溫槍量就接近39度了,我硬著頭皮幫他量肛溫,結果且溫度計才"就位"不到一分鐘馬上就直線上升衝破39.5度,害我當場傻眼)...慌了手腳的我除了忙著翻書找solution,還急忙call小芳來救我... 好心的小芳姨十分鐘左右就出現在我家門口,在這期間我也順利地把醫生給的退燒藥讓毛豆配水吞下了~

我第一次處理小孩發燒,雖然知道是預防針的副作用,還是很緊張...還好有小芳的安撫和諮詢(還要特別感謝她帶冰枕來)~ 吃退燒藥一小時左右溫度降到38度左右,但還是不太穩定,十點多又有點燒...於是我只好三不五時就拿耳溫槍量一量,當晚也幾乎沒啥睡...就醬拗到天亮~ 還好這期間小朋友若醒著精神都還不錯,睡時雖然不怎麼安穩,但也沒有哭鬧,只是我拗了一夜很累,就打電話跟毛豆外婆商量,把毛豆送過去,讓我補睡一覺再說~

燙毛豆大概到週六中午後就恢復成正常毛豆了,真感恩~ 哎,想到六個月大時還要再打一次,有可能又要再搞一次,真是想到就累.....*___*

註:本次事件毛豆的爹全程沒有參與,因為他被同事抓去應酬,喝到不省人事才回家...等他隔天中午酒醒,毛豆也已經好了~ 原本我要好好發場脾氣修理毛豆他爹的(毛豆發高燒時,他的手機完全沒人接,令人怨恨哪~),但看他回到家後一付很慘掛點的樣子,又把氣吞回去... 哎~

又註:毛豆的生長報告--> 身高62cm(50%),體重6.7kg(50%),頭圍40cm(25%)
目前是一顆頭偏小的中等毛豆~

4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匿名 提到...:

    cece媽咪很勇敢呢!
    我記得張小芯第一次生病餵藥,都是她外婆在餵,因為我實在不忍心"下手"!看她哭得很慘的樣子,覺得那個藥一定很難吃!(後來我偷吃一小口,甜甜的啊~跟糖水一樣,可能是我們餵藥的氣勢把她嚇著了!長大一點後,就騙說是糖水,她就一口氣喝完了!還算好騙..)
    小朋友大概從半歲開始,母體的免疫能力就降低了,也就是說要開始接受外界的挑戰,除了注意衣服的保暖外,大人的清潔也非常重要,以前醫院的同事甚至一回家就換一套乾淨的衣服,怕把醫院的細菌帶回家呢!
    冬天快到了,要更小心照顧喔!即使真的生病了也別慌,要相信孩子是很堅強的,要勇敢喔~

  1. cece 提到...:

    Dear 小芯媽,
    實在很感謝妳,不然那天我在家裡一個人一定會急到呆滴~
    天氣漸漸要轉冷,我也實在挺煩惱的,因為毛豆每天要出門去外婆家...希望早點把他的"一覺到天亮"再練得純熟一點,冬天真的很冷的話就讓他外宿好了~ (不然就讓外婆搬來好了:p)
    再次感謝~

  1. Sylvia 提到...:

    CECE媽咪

    看完之後只有一句話,就是辛苦你了!
    燒到39.5度,還真的蠻驚人的咧!
    不過所幸都無問題了!
    加油喔!

  1. cece 提到...:

    to sylvia,
    素滴,很可怕,我還很怕把毛豆燒壞變成烤焦毛豆...那就傷腦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