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豆台東遊】Day2 -- 舊鐵道 & 少則得早餐

[主編 大概要寫到下星期才寫得完 按]

第二天的一大早,雖然有高貴的席夢思床助眠,但毛豆就是毛豆,完全不因地制宜地依然六點準時起床...哎,我們這對苦命爹娘也只好起來伺候他~ 平時在家裡睡2+1床的我,難得跟毛豆擠在同一張床上,完全沒有辦法享受好床的舒適,只覺得半夜不斷被毛豆腳踢到或手揮到,而且他還半夜爬起來想用頭撞床頭櫃,真是累死我和他爹了... 我想,要好好享受席夢思,前提是要先把小孩踢下床吧!

凌晨六點多,連民宿陳先生都還沒起床,整個屋子靜悄悄的,但陽光已經從天井灑了下來,令人感覺舒暢寫意。我們一邊梳洗,餵毛豆喝牛奶,一邊收捨行李...過不久就聽到陳先生起來在廚房忙碌的聲音,早餐的香氣也在屋子裡漫延開來~ 我們因為早早就弄好一切,看時間還早,就跟陳先生問了附近的舊鐵道(藝術鐵道)位置,帶毛豆坐了推車便出門享受晨光去了。

舊鐵道離民宿很近,大概走個五分十分鐘便到...早上人很少,長長的木頭棧道看起來很雅緻;我們到了那裡便放毛豆下來走路 -- 沒想到是大難的開端 -- 一開始我們在那裡拍了幾張照片,毛豆也很開心地走來走去玩著...沒料到才一會兒,他可能因為腳踩在棧道的縫裡,跌了一跤而且往前"滑壘",結果我們把他從地上抱起來時,已是滿口的血....*___*

什麼手帕毛巾都沒帶出門的我們當下也很慌,血一直流出來他又大哭著,真讓人手足無措;我只好一邊抱著他一邊往民宿方向跑,我的衣服和毛豆他爹的手都沾到不少血...哎,好不容易跑回民宿,血也差不多止了,他的上唇腫了起來,滿臉淚痕的教人好心疼呢~

經歷這場波折我們也累了(抱著毛豆跑了一段路的我手也快廢了),剛好陳先生的早餐也快準備好,於是我們就到書房等待(說真的,在陳先生的書房吃東西,真讓我覺得不好意思,好像在圖書館裡吃東西一樣喔...)。等待期間小芯和球球一家也梳洗完畢下樓來,我就把Notebook打開放Yoyo DVD給他們看(以防止她們三個繼續破壞書房裡的物品) ; 終於,令人食指大動的早餐上桌...百聞不如一見的九宮格,上菜囉~

(大家都要放這張照片,我也要放 :p)

陳先生說,他以前開過五六年餐廳...難怪他可以一個人弄出這麼精緻豐富的餐點;九種菜色不但營養下飯,連擺在九宮格盤子裡都協調得像一幅畫...哎,可惜,我們雖然都很想好好欣賞它,但一看到這麼動人的食物,大家馬上就想把它們裝到肚子裡,所以,上圖那麼美的畫面大概只維持了一分鐘,接下來就是大家狼吞虎嚥的暴力畫面,有鑑於不適合闔家觀賞,在此就不多描述了~

(也很精彩的餐後水果,請注意裝水果的容器,陳先生說一組要上萬元,
所以我們嚇得把它放到桌子正中央,怕三個小孩一不小心可能得典當在台東)

(餐後水果吃完後的Surprise -- 哈根打死的冰淇淋 -- 陳先生說暑假期間有一個住房的活動,只要訂三間房就送冰淇淋 ; 但我們訂的不是暑假檔,陳先生特別招待的唷!! 太感謝了!! )
(毛豆此生第一次吃冰淇淋,就吃到最頂級的 -- 希望他不要認得味道,以後只吃這牌不吃別牌.... )

這頓早餐真的是幸福指數100%!!
因為吃得太愉快,我連吃了四碗稀飯才停手...陳先生還幫我們加煮一鍋稀飯(我們有小芯爸在,不能用一般人的飯量來估算),三份九宮格也被我們掃得乾乾淨淨(我們還笑說陳先生不用洗盤子了)...邊吃邊聊的氣氛實在讓人忘了時間,我們這早餐居然吃了快二小時,也跟陳先生天南地北地聊了好多好多,一直到十點左右,我們才收捨行李依依不拾地離開少則得...


(臨行前的大合照, 小芯爸當相機手所以沒照進來,畫面最中間穿工作圍裙的就是親切的陳先生)

坐上車離開少則得時,忍不住再回頭看了看在門口揮手送我們的陳先生... 想想,能夠在台東這麼美的環境裡,堅持自己的理想,做自己喜歡的事,經營一個有自己風格的民宿,這真是一種理想的人生;我們每天擠在灰色的都市裡奔波忙碌,相較之下顯得好庸俗喔~ 如果有這麼一天,我也希望能過陳先生那樣的人生哪!

(to be continued...)

註: 文中大部份照片來自小芯爹及他高檔相機的共同產出, 全部照片請見: 小芯爹台東遊相簿

【延伸閱讀】
小芯媽遊記 (一) (二) (三)
球球媽遊記 (上) (中) (下)

4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Sylvia 提到...:

    第一張照片的毛豆像似個大男孩...
    可愛指數100%..

    不過,他嘴巴還好吧...

  1. cece 提到...:

    嘴巴...

    妳沒看到他後來在吃冰淇淋嗎?
    哈哈哈哈~

  1. 球球媽 提到...:

    加油!加油!你還有一天半的遊記要寫喔!(嚴格說起來是2天,因為只寫到早餐後...)嗯!大概要寫一個月....

  1. cece 提到...:

    to 球球媽,

    我覺得我現在是處於「頭都洗了一半了」的狀況...進退二難...又不能虎頭蛇尾,又不能半途而廢,只好努力撐...

    以後我會三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