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鹽泡起來~

毛豆 想試試看當鹽味毛豆 曰:

因為外婆手痛痛,所以我娘又自告奮勇接下來"幫我洗澡"的任務。
洗澡不是什麼問題,問題在於時間...

以往我娘帶我回到家大概都八點了,在我睡前又要弄一次東西讓我吃,偏偏我又不太愛在這個時候喝牛奶,所以可能要弄米糊或果泥給我,就要花些時間... 又加上,若接近九點,我會開始覺得睏,又不想吃東西...
總而言之,平時我娘已經很緊張了,她的Schedule原本是:
8:00 回到家,放下東西,餵貓咪
8:10 開始弄食物
8:20~8:40 餵我吃東西
8:45~9:00 幫我擦擦臉擦擦手(吃東西一定弄髒),換布布,換睡衣
9:00~9:30 陪我玩一會兒,直到我睏了睡著

現在要把洗澡插到吃東西之前,又要在9:00前吃完東西...
我想建議她,直接用鹽把我泡起來比較快啦~

[主編 按] 毛豆有時會小睡一下,就更難安排洗澡時間(又不好在吃完東西後才洗,消化不良)...看來我得早一點回家了!

6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匿名 提到...:

    我覺得妳乾脆趁這個時候調整他的飲食吧!
    晚上就不要再弄副食品給他吃了,等洗完澡跟他玩一下,再餵奶給他吃!如果他真的很想吃東西,就先用餅乾擋一下,或是喝點開水~不然妳會忙死...

  1. cece 提到...:

    to 小芯媽,
    昨天外婆很配合,讓毛豆五點就喝了牛奶,所以我很輕鬆地帶他回家洗完澡,等到九點泡了牛奶他就喝了(時間夠久,有餓的感覺了~)

    好輕鬆,且毛豆很早就睏,九點二十已經昏倒在床上,好輕鬆,哇哈哈~

    (當然,好日子不會天天都有滴~)

  1. 匿名 提到...:

    太令人羡慕了..!
    我每天下班回家後最困難的功課就是哄小瑀睡覺....唉!何時小瑀才能像毛豆一樣乖巧呢!
    (她白天已經一整天都沒睡了..@@)

  1. 匿名 提到...:

    嗯~外婆能夠配合是最好的啦!
    慢慢調整成跟大人一樣的作習跟飲食,這樣以後如果出去玩會更方便喔~^_^

  1. 匿名 提到...:

    鹽味毛豆...嗯...聽起來很可口...醬...可以再灑點黑胡椒上去嗎?

  1. cece 提到...:

    to 小瑀媽,
    把朱小瑀抓來,毛豆陪睡好了,看看瞌睡蟲會不會爬一點到小瑀身上去~

    to 小芯媽,
    嗯,現在睡覺方面已經不錯了,大多都睡到我鬧鐘響後才會起來...(半夜翻滾的機會也少很多)(最近這二天我都覺得我有睡飽哎,真感人) 吃的方面,先穩住牛奶的量,再慢慢調整副食品的比重吧! (現在牛奶一天四次,180,200,200,150,我覺得還ok)

    to 你真的可以吃黑胡椒嗎的胖胖,
    胖胖啊,你先回去問一下你媽咪,這麼重口味的東西你能不能吃...然後再來跟乾媽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