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難預料(一)

[無法預測才是生命的規則吧 主編按]

一個星期前,如果要我預測今年的生日當天會怎麼渡過,我會毫不遲疑地說:「哎,還能怎麼過,那天是ISO的書面審查日,忙著被稽核就已經夠累了哪還有什麼心情想著過生日...」

沒料到的是,一個星期後,我的生日,竟然是在醫院的病床上渡過。

一切要從11/25那天說起。

11/25,一如往常地,是個忙碌的星期二,早上忙著準備資料,下午忙著開會,心裡還想著隔天要面對稽核員的預評,盤算著還要整理些文件才能安心;唯一的不尋常是下午在會議中肚子一陣一陣的緊縮,我怪罪自己穿了一條不舒服的孕婦褲,還想著原來這條褲子被我冷凍那麼久不是沒有道理,回家後要再把它冷凍起來..

然後,如常地下班、接毛豆、哄毛豆睡,好不容易忙完一切懶在客廳吃柳丁看康熙,接近節目尾聲的時候,突然覺得下腹一陣怪怪的感覺...

走到浴室一看,哎,果然,又出血了...:(

因為不是第一次出血,且狀況不大,我撥了通電話跟毛豆爹報告了一下,電話最後我跟他說:「好啦,我明天還得忙一天,我要去睡了..」;而就在我回到房間梳洗完畢準備躺上床時,突然,又一陣怪怪的,這次,是把我傻嚇了的一片血跡.......@@

急扣毛豆爹回家,我收捨了簡單的就醫物品,再把娜娜喊醒請她留意毛豆的動靜,半小時候,我和毛豆爹又到了聖保祿的急診室;有了上次的經驗,我直接走到二樓產房讓毛豆爹處理掛號的手續,護士在幫我檢查時也嚇了一跳:「哇,血量不少哎~」

然後就是綁著胎兒監視器等醫生,等了有點久,不過因為來的是許醫師(當年接生毛豆的醫生),在心理上我感到比較安心;醫生照了超音波,果然仍是一如往常地查不出出血的原因--子宮內仍然一切正常,也沒有前置胎盤或早期剝離,醫生只能安慰我說可能只是子宮頸息肉之類的吧...然後就吩咐我留院觀察到早上再說~

折騰半天已是凌晨一點,我被安置在觀察區;因為擔心毛豆,我叫毛豆爹先回家去早上再來;他走了之後,那個晚上我過得很慘,一方面臨時病床非常窄又硬,我又得在肚子上綁著監視器不能動,再者,護士不讓我下床如廁,我又沒辦法如她所說"在床上如廁,用看護墊處理"--各位,這件事真的沒有想像中容易,這不是說要做就能做到的事啊!!...身體承受著的壓力和痛苦非常難以言喻,心裡壓力也很大,一方面想著隔幾個小時就要展開的ISO預評我可能無法參與(出師未捷身先死,很怨啊~),另一方面又很擔心肚子裡baby的狀況...

(那夜,跟我同時入院一位懷孕25週的產婦也是提早生產,她的baby一出生就送進了加護病房;整個晚上,我都聽到她淒厲的嚎哭聲,聽得讓我心都碎了..)

我一直熬到清晨四點多才終於"在床上順利如廁",我想是因為我的膀胱已經快要爆了..@@
就在我終於累到不支睡著,睡到六點左右,莫名其妙地醒來,然後,不知為什麼,忽然覺得一陣濕熱從體內湧出...

Call了護士,她檢查後,臉色一變地對我說:「妳,破水了!」

>__<


(一天不能打太多字,就到這裡,有空再講)

p.s: 我從11/25半夜入院急診,到12/4中午出院,共躺了8天...現在人在家裡,還會繼續躺著,也許,就躺到生吧.....

5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Sylvia 提到...:

    或許是工作壓力太大,或許是太累了。
    不管怎樣,還是躺著吧,如果降子會比較好~
    就算要躺到生也躺著吧。

    雖然很辛苦,但可以想想...
    辛苦這幾個月可以換來一個健康又可愛的寶貝,也值得啦...

    加油~加油~加油...

    祝褔你和你肚子的寶寶。
    相信你們一定可以撐到最後的...

  1. 匿名 提到...:

    dear 毛豆娘,需要閒書,需要陪聊天,需要任天堂ds,需要美食(請找小芯馬麻..我煮的你應該也不敢吃:P),需要小蓋蓋(恕~不出借..你應該也完全不想借)...請"話聲"喔!!

    ps.突然想到我有一些相聲瓦舍mp3,,應該蠻適合現在只能躺著安胎的妳打發時間用..??!!

  1. cino 提到...:

    人生...真的難預料啊...
    我懂我懂我真的懂...(嘆)

  1. 匿名 提到...:

    你的情況還適合吃雞排、豆花、蚵仔煎...等等等嗎?

  1. cece 提到...:

    to sylvia,

    謝謝,我也希望可以撐到最後 :)

    to 高山犬,

    謝謝妳來看我,還帶來"住院病人良伴"間書一堆,我會好好攻讀它們滴...至於任天堂,等我把書都看完再跟妳借,小蓋蓋的話我的確完全不需要借,呵呵~

    相聲mp3我好像也有只是不知道放在哪裡,hmm...把這個排在任天堂後面好了 :p

    to cino,

    我們真是不同病卻同相憐的"麻吉"啊~

    to 雅旻,

    我沒有被醫生下令禁口啊! 不過我要吃營養的東西,我想豆花和雞排應該算營養吧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