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毛豆的煩惱

[現在的小孩真早熟  主編按]

我很認真地回想,童年裡曾經喜歡過的男生有什麼人...

腦容量可能相當有限的我,對幼稚園的記憶是一片空白,所以最早的記憶從小一開始~
小一,班上有個男生很愛捉弄別人,拉女生頭髮掀女生裙子,我以前是個告狀鬼,一天到晚就去"告老師說",很多陳情的案件都是跟他有關~ 不過他雖然是我心裡的頭號戰犯,但濃眉大眼的他倒也讓我覺得"挺好看的",所以我對他的情感可能有一點點"女生愛男生",雖然,他大概從來沒認真看過我一眼吧~

王毛豆現在才剛升大班,不過別看他年紀小,這個小鬼想得可是很遠的~
他從中班下學期開始,就陸陸續續告訴過我們他心儀的女生名字,而且這小子還挺專情的,從中班到大班,名字始終只有一個...(為保護當事人,以下以"魏美眉"來稱呼)

中班時,毛豆問過我:「馬麻,我長大會跟魏美眉結婚嗎?」
後來這問句變化成感嘆句:「馬麻,我長大應該會跟魏美眉住在一起吧!」
前陣子他們學校畢業表演,我趁表演開始前問老師:「魏美眉是哪一個?」,老師指出後,還跟我補充一句:「厚,毛豆很喜歡她哎!」...哎,難道他們的戀情已經那麼白熱化了嗎? (或說是毛豆的單戀已經人盡皆知了?!)

有次我問他:「為什麼你那麼喜歡魏美眉呢?」
這小子給了我意想不到的答案:「因為她長得很像馬麻!!」(巨蟹座戀母果然名不虛傳)
隔沒幾天,再聊到魏美眉時,毛豆還語重心長地說了一句:「如果她眼睛再大一點就好了...」

為了怕他少不更事就失戀從此對愛情失望,又,我認識的巨蟹失戀時都超級失魂落魄拚命往牛角尖裡鑽,我還是做了一些開導工作(例如跟他說"人生何處無芳草"這種道理 XD)~  不過毛豆似乎很有信心他和魏美眉會有結果,原因是:「因為她會跟我一起上小學呀!」

好吧,為娘的我會把聘金先準備好的~

圖片說明: 已經會騎二輪腳踏車的毛豆,現在只要一放假就會騎著他的小鐵馬到處溜躂~ 本圖是在他爹母校的校園裡拍的~

2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tt 提到...:

    聽到毛豆說因為她長的像馬麻
    應該開心到要融化了吧!!

    對了
    我家也是這台腳踏車
    我想知道車頭前掛的那個小菜藍哪裡買??

  1. cece 提到...:

    to tt,

    開心其實只有一下下,之後就覺得這小孩的戀母情結太明顯有點可怕~ (我並不想要一個長得很像的媳婦 XD)

    小菜籃好像是我婆婆DIY上去的(用束線帶綁,所以很不穩),因為之前這台車都放我婆婆家,她帶毛豆出去騎車時會在小籃子裡放小水瓶和毛巾~ 我有機會再幫妳問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