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以後...

【人小鬼大  主編按】

王毛豆自上學後,已經脫離野蠻進入文明... 也許是學得多看得多了,有時,他會對他的未來有一些"想像"~

他常會在我開車時,自顧自地說:「馬麻,以後換我開車載妳喔!」
而當我很欣慰地說:「好啊,要載我去哪裡?」
他想了想...說:「載妳去上學好了...不要,載妳去海邊玩好了...」
我再問:「那還有誰去海邊玩?」
他說:「hmm...還有把拔和底迪...不要底迪好了,他還太小了,不會玩...」

(王毛豆,等你會開車的時候,你弟也己經不太小了..)

又,前二個星期某一天我載著他要去買東西路上,他突然用一種"決定了"的口氣說...

「我想,我以後應該會和魏丞芳結婚吧!」
開著車的我,第一個反應是:「啊?!」了一大聲...
第二個反應,大笑不止...(還好當時路上車不多)

等我停住了笑,問他:「為什麼是魏丞芳?」
毛豆理所當然地回答我:「因為我喜歡她啊!」
再問他為什麼喜歡? 他的回答是:「因為大家都喜歡啊..」

很好,下次去學校,我要好好瞧瞧我未來的媳婦長什麼樣~

不過雖然他常人小鬼大,但其實他的世界還很單純~

上上星期他咳嗽我也咳嗽,星期天中午跟阿公阿嬤吃完了飯覺得不去看個醫生實在不行,於是大家開車上路在街上繞來繞去尋找還開著的診所;突然我想到安美不但有皮膚科也有耳鼻喉科,而且他週日整天都有看診,所以很開心前往安美的路上,我跟阿嬤聊著安美的吳醫生以前和我同年而且永遠都可以考全校第一名,有多厲害多厲害...

毛豆聽著聽著,突然插一句:「馬麻,那她第一名,妳第幾名哩?」
我很老實地回答:「馬麻以前沒有很厲害,我都好多好多名哎..」
然後,毛豆做出了一個結論:
「喔,那個人跑步有那麼快喔...」

(有懂嗎? 毛豆只以為第一名是存在於"賽跑"這件事裡...)

哎,我真希望能一直保護他現在的天真和可愛呀!!

圖片說明: 這張是用新相機的"復古"效果拍出來的..還真的挺復古的~

2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cino 提到...:

    星期六去見到魏丞芳,我們得要好好問問她,到底是要選毛豆還是要選胖胖!兩心兩意這樣不行的!

  1. cece 提到...:

    TO CINO,

    結果我到現在還沒跟我未來的媳婦見到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