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溜躂~

[我家的相機真的該換了  主編按]

我想,若不是我當媽當得太散慢,就是我實在太會"出門靠朋友"...我家己經不知道多久都沒有拿出相機來拍照,因為每次一有活動或要出門玩,我的玩伴們都有高檔相機...養成了我出門根本不考慮"相機"這個東西~

而惡果就是,如果只有我們一家人自己出門,到了想拍照的時候,就只能拿出手機來充數...>__<

於是以下是「效果很差的手機拍出來的遊玩紀念照」~ (配合記得很隨便的遊記)

1. 20100219 中正紀念堂看恐龍展
看恐龍展算是又濕又冷的年假裡毛豆最幸福的一天吧! 而這份幸福源自於毛豆奶奶!!

過年帶小孩帶得昏天暗地的我,被低溫和下個不停的雨困在家裡一直覺得很悶,某晚實在無處可去,就帶著小強毛豆到毛豆奶奶家耗時間...那天奶奶大發慈悲說要留小強過夜,讓我好好睡一覺,隔天休息一會等晚上再去接他就好~  
(那天晚上我才真的有"過年"的感覺..很放鬆地睡了一晚不中斷的覺~)

所以隔天,睡飽精神好的我就帶著毛豆準備殺到台北看恐龍(毛豆超興奮的)..出發前因為要等毛豆爹,先到慧婷阿姨家看了烏龜~ (毛豆也超興奮的,還吃了阿泰叔叔一堆零食)  這天好像是年假裡最低溫的一天,我們在濕冷的雨裡抵達中正廟,找不到停車位的我很大膽地把車停在大客車的停車格裡,然後一家人租了導覽器就殺進了人山人海的恐龍展~

平心而論,我覺得恐龍展並不差,雖然展場小了點,但內容蠻精緻的...只是年假無處去的大人小孩們真的把它給塞得快爆了,我們已經算很有耐心地看,但還是有些部份因為人太多只能匆匆一覽...  對四歲半的毛豆來說,那些珍貴且富含教育意義的恐龍考古學他不是很有興趣,但他為了配合爸媽,還是都有認真地聽一下我們的解說...

但,他最有興趣的,還是出口處那隻又大(二層樓高),又會動(電動),又會叫(吼吼叫)的大暴龍...

就是它,只差不會真的把小朋友抓來吃的暴龍...現場圍了一圈又一圈的小朋友呀!!

看完恐龍展後我們一家人為了買爆米花(又是毛豆老爺的要求)到了台北車站二樓的微風美食廣場,後來吃了又是人山人海的花月嵐拉麵再回家...真是幸福的一天啊! (小強,媽不是不愛你,但帶著你就很難出門...而你媽很愛出門趴趴走呀!)

2. 20090221 新竹市立動物園

新竹市立動物園,門票只要十元,園區很小,動物都看起來老老髒髒,還有一動也不動極可能是水泥灌出來的鱷魚...可是沒關係,毛豆還是很愛!! (小朋友不像我們大人那麼現實..)

毛豆在動物園講出不少經典名言,例如,一進可愛動物區,他給我大喊一聲:
「馬麻! 有鸚鵡哎!!」 --> 他指的是 這個

再過一會,他又發現了什麼,又給我大喊一聲:
「馬麻! 有駱駝哎!!」 --> 他指的是 這個


最後一個,是他指著 這個 ,喊說: 「馬麻,鴿子...」

我們在小小的園區很仔細地逛,每一籠動物都看了,一直看到超過營業時間(應該是下午五點),動物們都被趕回籠子...很可惜還來不及看到大熊和老虎,所以我跟毛豆說可以在老虎的家外面唱一首老虎的歌看他要不要出來.. 我以為他會唱二隻老虎,結果他唱...

「巧虎,巧虎,我最喜歡巧虎...」 (最近小強常看巧虎..-__-)

在我們要離開動物園之前,偶然經過河馬籠,發現小河馬還沒回籠子,而是面朝內地站在籠門口像是在等人開門一樣...

毛豆:「馬麻,河馬為什麼還沒回家?」
我:「呃,河馬不乖,他媽媽叫他回家,他沒回家,現在他媽媽生氣,他被罰站了」(熱愛機會教育的媽媽回答)
毛豆:「喔...那...那他要罰幾分鐘?」(打破沙鍋問到底的毛豆)
我:「hmm...罰...罰五分鐘」(沒料到有這一題的媽媽)
毛豆:「那,現在幾分鐘了?」(很想知道河馬刑期的毛豆)
我:「一分鐘...毛豆我們該走了...」(趕快逃離現場免得謊言被拆穿的媽媽)

剛大哭完的毛豆跟紅鶴合照~

新竹市立動物園還不賴,希望別倒閉,繼續經營呀~

3. 20100228 桃園藝文中心看花燈


看花燈沒什麼好寫的,就是人擠人...毛豆今年有二個花燈,一個是萱叡家送的台中跳跳虎花燈(感恩呀!),另一個是在公園玩時陌生阿姨送的桃樂虎花燈(哎唷好可怕,怎麼有陌生阿姨送花燈,毛豆拿給我看時,我就拉著他跑了...)

看花燈這天我們照例丟下小強(偏心啊!),帶著毛豆逛了一晚...他一直吵著要買汽球買螢光棒,我都說沒錢沒錢...在他心裡應該覺得他爸媽很窮酸吧~

以上是近期一些小出遊的記錄~

4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cino 提到...:

    花燈我們也有去看。

    因為翰寶說燕玲老師說那個禮拜就沒有了,但是週末的晚上都排了活動,只是看他這麼想去,雖然去完聚會回來已經快九點,我還是努力的開車塞進車陣,然後在中正路上,遠遠看到了那會一直轉的老虎主燈,就說,看到了我們走吧!

    結果,我那兩個兒子非常感激的對我說「媽媽,謝謝,謝謝妳帶我們來看花燈!」

    有沒有這麼容易滿足啊~~~

  1. celt 提到...:

    >>我都說沒錢沒錢...
    你放心,他很快就會認清這只是媽媽的藉口(就像我小時候很早就看出我媽所謂沒錢的謊言!哈!)

  1. 高山小犬 提到...:

    哈哈 如果我跟毛豆去動物園 應該會笑到肚子痛吧....

    述我無知...
    那隻 毛豆口中的鴿子...到底是??

  1. cece 提到...:

    to cino,

    你的兒子們真的很容易滿足哎!
    跟妳心得分享一下,我們去看花燈那天故意騎摩托車去,因為有料到現場會大塞車...這個決定算挺明智的,因為我們是元宵節當晚去,人真的多到滿出來,連馬路上都是人,騎機車真的方便太多~

    to celt,

    最近毛豆對付我說"沒錢"的方法是"那去領錢啊",這小子覺得反正我只要把卡插進提款機,就會有錢跑出來..-___-

    to 高山神犬,

    鴿子的答案是帝雉,阿姨啊,我覺得妳蠻適合陪毛豆去動物園的,你們程度好像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