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生子

[有看到我在力圖振作了嗎? 主編按]

再過一個半月娜娜就要回印尼了,我對即將到來的"換我變身台傭"未來感到十分惶恐~

最近,我三不五時就會提醒毛豆:「以後阿姨回去她印尼的家,弟弟就要讓馬麻照顧囉! 馬麻照顧弟弟的時候,你不可以生氣,知道嗎?」

他回答:「好,因為弟弟也是馬麻的小寶貝」

不過,雖然嘴上這麼說著,但每次遇到他弟弟在哭,我要去抱時,他還是會有意無意地做出阻擋的動作;或是我抱著小強,毛豆就硬要也擠過來三個人一起抱...

對於這些,我雖然有時感到累,但也還能體會毛豆的心情...一個四歲半的孩子,手足對他來說實質的意義真的不大,又不能一起玩,還得時時小心不要把他弄哭;對毛豆來說,獨佔爸媽反而比較重要,能得到媽媽的全神貫注和陪伴,是現階段最直接的滿足與安全感來源吧~

可是,乖毛豆呀,有一天,你會長大,大到覺得爸媽有點煩,大到需要一個年紀相當的人來陪你玩...同學朋友都有可能是"過渡性陪伴",唯有兄弟是一輩子的~

至少這是身為獨生女的媽媽一輩子的遺憾....你可要珍惜唷!!

8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cino 提到...:

    有有有,看到了看到了....

    叫毛豆再撐一下,小強很快就長大了,以後打架,毛豆就不會只有一個人了!

  1. cece 提到...:

    to cino,

    以後會不會毛豆聯合翰霖兄弟打小強?! @@

  1. 高山小犬 提到...:

    毛豆娘 你想真多..如果真是那樣..那真的要請 小強當自強了!!!

    其實我是要岔題藉此回應你的噗浪一下~~~
    晚上要去(看)GUNS N' ROSES !!
    挖~~好HIGH 呀...應該會喊到"ㄙㄠ聲"吧

  1. 小芯馬麻 提到...:

    剛開始可能會混亂一些,有需要幫忙儘管說喔^_^

  1. cece 提到...:

    to 高山神犬,

    妳為什麼不註冊一下噗浪? 我覺得噗浪很符合妳的個性哎...(我沒有在暗指妳也愛啐啐念:p)

    燒聲我覺得不會,耳膜破掉應該會,Axl的嗓音好尖啊..(不知道現在老了會不會不尖了)

    to 小芯媽,

    妳的意思是我隨時可以把其中一隻丟去妳家嗎?! (灑花轉圈圈)

  1. 你好!第一次來到這裡,原來這ㄦ也是一個快樂家庭之花園!很喜歡!
    我有兩個女兒都小五小三了,我是依個每天書寫的人妻人母,可否邀請你來我的部落格逛逛,
    一起分享教養的起起落落生活
    謝謝
    www.wretch.cc/blog/bachbug

  1. 高山小犬 提到...:

    噗~~~我承認 我也愛碎念 愛扯些有的沒的..所以覺得唯一能讓自己不深陷(沉淪)噗海的方法就是 ---> 遠離...ccc.....不然 我怕我會陷入茫茫噗海中,永不得翻身...
    順道提醒一下 毛豆娘 耕耘噗浪的時候 也要照顧到我們這些堅守部落格的捧油..3q~~~汪`

  1. 毛豆娘 提到...:

    to bachbug,

    謝謝 :)
    會去你家逛逛的~

    to 高山神犬,

    我看妳能撐多久..(話說我當年也是不想註冊,然後一註冊也是淪陷...所以我也在死守不註冊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