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美男啊」心得(7~8集)


[不可能看不見的改變 主編按]

為什麼之前是3集寫一篇,這篇變成2集?
哎呀,這麼簡單的道理還看不出來...因為從第七集開始,我就進入了迷亂的情緒裡~
沈睡多年的少女魂大暴動的狀況下,我怎麼有可能還3集寫一篇?!

不過,我給自己立下的目標是:「2010年我要重新做人
所以,希望我在跨年之前可以把心得寫完,鎮壓住我的少女魂~
不然再這樣粉紅下去,真的不是辦法...

※※※ 開始有雷請慎入 ※※※

07開頭先安撫了有愛情潔癖的粉絲們,讓大家明白泰京吻妖精是借位的假戲~
泰京果然專業,用手板著妖精的肉餅臉硬是留個2公分距離,還有空邊演邊挖苦人..
完全沒顧慮人家妖精心裡的OS是:「我想要來真的」... (粉絲呼喊 : 我也是~)

而這頭,假吻吻得火熱,閃光燈此起彼落鬧哄哄~
那頭,心碎成一片片的可不只外頭的粉絲,還有在角落看到的美男...
我能想像美男的心情,年輕時我也曾有過,那種想勉強自己不看卻又移不開眼睛的掙扎,令人難忘~

腹黑溫柔的新禹拉走了美男,再告訴她:「妳的心情跟外頭的粉絲是一樣的..」

姜新禹,真有你的,四兩撥千斤就把美男好不容易要冒出頭的愛苗又埋回土裡...
我不能不說,這招真狠又真管用。
難怪網友罵你腹黑,你真的反應很快又觸類旁通,二句話就讓美男回古墓做小龍女..(誤)

回到宿舍,Jeremy這個派對動物又說要開Party,泰京瞪了美男一眼就不爽回房,
Jeremy看美男一臉鬱悶還以為美男因為愛Uhey才不開心 --> 是真的很相信她是男生吧~
妙的是下一幕,Jeremy默默看著美男,說出:「我對你也...」
(好好好,愛情是超越性別的~ 不過...Jeremy你是從哪個點愛上美男的呢?)

龜毛泰京躲了一陣之後出來發現派對結束,開始全屋搜索"這麼晚還不回來睡"的美男~
(她回不回房睡關你什麼事...沒人陪睡會失眠嗎?)
最後在琴房發現喝醉的美男,雞同鴨講地談了半天「美男要不要做泰京粉絲」的問題,
泰京看著後來又睡著的美男,講了一句:「早知當初不要知道妳是女生」
吼~ 後面是不是「不要知道就不會愛上,不要愛上才不會掛心...」(自動幫你把話補完)

為了躲妖精,泰京跟馬室長交換任務負責載美男回鄉下掃墓(妖精上錯賊船的表情經典!)
少了帥氣的寶藍色OPEL(片中把品牌遮住的手法太好笑了,四個圈圈被連在一起還塗藍色),泰京的殺氣頓時少了一大半...(換了馬室長那套過短的衣服後,更是降到凡人等級)

特別講一下,每次播泰京開車,我的心都狂跳狂跳~
這傢伙開車,握方向盤的氣勢,動不動大腳踩油門的魄力,換車道的乾淨俐落...
完全是我的菜呀!! (大心)

趁美男跟姑姑掃墓,獨自沈浸在拍MV氛圍裡的泰京真的是「自我感覺良好」的極致表現~
(對照過他"惡搞"的原版手機廣告更好笑)
接下來被豬追的片段整個大耍白爛,到底豬有什麼好怕的? 又不是豪豬或山豬,看起來只是隻中等體型的花豬(?),豬又不會咬人(連妖精都知道),為什麼要逃命...
(我只能用"潔癖王子怕豬臭"這種爛理由來說服自己了~)

美男在得知泰京被豬追失蹤後幻想了警方大搜索及安社長哭著說"再也不吃豬肉"(幹嘛呀!)的畫面,決定出發去搜救~
靈犬雪莉帶著充足的裝備,靠著靈敏的嗅覺直覺及精確的判斷,零誤差地在廣大的山林中找到迷路的主人泰京...
這段真的太把美男當小狗在演,而且還不是一般的小狗,正格是雪莉來著... 
(讓我們一起唱: 雪莉雪莉,勇敢的雪莉~)

找到主人的小狗很得意,連兔子歌都敢拿出來唱;
之後二人坐在樹下談星星太陽月亮,這段的對話很棒(雙拇指)!!
泰京是耀眼的發光星星,美男是反射光源的月亮,
那句原本不具任何意義的:「在夜空中,我只看得到月亮」讓我聽了好心動也好心酸~ 
而美男張著淚眼,直直地盯著她心中的星星泰京說:「我可以喜歡你嗎?」
讓我好希望天空能突然下起閃亮的流星雨,讓泰京看到向星星許願的美男...

這段鄉下掃墓戲我非常喜歡,雖然最後泰京沒有看清美男的眼淚,但至少,美男看清了自己的心。
她為了成全,為了不傷害心愛的人,催促泰京跟Uhey離開...
但在聽到姑姑說有人從首爾來接時,她慌張地猶豫著,掙扎著...
感情最後戰勝了理智,她鼓起勇氣跟自己說:「想見他!」,放開大步向前跑去~
當她看到來的人是新禹時,表情的變化讓人心疼..(新禹也讓人心疼)

但多虧這個轉折,她明白了自己的心,明白自己的想望和渴求,才有了在錄音室的大爆發~
我喜歡美男看著泰京的表情,她透過眼神,透過歌聲用盡全身力量在告白著..
雖然在場只有新禹懂(好殘忍),但她真的做了一件也許一輩子沒想過會做的事...
把心獻給上帝,和把心獻給另一個人,真的是完完全全不同的二件事~

接下來腹黑王子在泰京面前把哭著的美男摟進懷裡的手段...我不得不再一次說...
「有你的,姜新禹!!」

※※※ 地雷暫時休息一下 ※※※

寫半天才寫到第7集完,我覺得似乎不可能在年底前完成我"想恢復正常"的心願..
而且看多了別人精彩的筆記,實在覺得不用硬要寫出我瑣碎的感想~

接下來我儘量不要講劇情,只講重點部份心得...(我會努力克制自己)
希望能儘快把自己正常的一面找回來... (我有正常的一面嗎?)

※※※ 地雷繼續爆 ※※※

好不容易,終於有一大段Jeremy的戲,不過我覺得編劇真的存心要把他"定位"成無害的弟弟,無論是在街上亂騎車、挑戰吃辣麵或是去電動場打電動,怎麼看都是高中生等級的活動,這樣是要怎麼搶得過一個腹黑一個龜毛的哥哥們呢?!
(Jeremy呀! 下次挑劇片要選男一來做,依你在韓國的高人氣,不成問題的~)

妙的是這段看似"兄弟情深"的手足戲最後卻在Jeremy一句:「一小時也好,讓我喜歡你吧!」後,急轉直下成了出櫃告白戲~  我不是說同志情誼不好,而是這樣的轉折真的太快,年紀大的姊姊一下無法接受的啦~

拍MV那一大段戲賣點全在「泰京狂吃東俊飛醋」上頭,一直被激得斜眼嘟嘴的泰京看得粉絲我相當開懷;我只對其中一段戲有意見,就是泰美邊掃落葉邊打鬧那段...
再怎麼說,泰京畢竟知道美男是女生,怎麼會鬧到"把她挌倒在地上,然後跨騎到她身上"呢?!
這樣的身體接觸和姿勢真的令我挺傻眼的呢~

忙著吃醋拍MV忙了一天的泰京,末了還要分別被妖精和狠心媽媽騷擾..
而且殘忍的是,這天原是泰京生日,但他那個無血無淚又健忘的娘居然還想利用他炒新聞~
無怪乎泰京氣得轉頭就走,而隨後追來罵兒子的娘,還講出史上最無心肝的一番話...
(全天下做媽應該都想狂扁慕華蘭小姐吧!! 泰京登報作廢她,我們支持你!!)
於是,泰京哭了(喔他哭起來還是好man好帥),躲在一旁的美男也哭了...

「黑暗中,我的星星在哭...」
這一集看完,我竟然失眠了半小時呢~

4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匿名 提到...:

    現在有一點失落感,因為我看完了,好想再跟泰京談戀愛,好想再看見他霸氣又可愛的行為,好想被他擁在懷中保護的感覺,我身陷在戀愛的泥沼裡,無法自拔了...



    戀愛中的人妻--球媽

  1. cece 提到...:

    to 球媽,

    等一下....
    星期六晚上見面時妳才看到第六集開頭不是嗎? 後面十集妳是不眠不休看完的嗎?!

    (看來妳也病得不輕)

  1. cece 提到...:

    to 球媽,

    學我再看一次吧..(我現在重看到13集了)
    我可以丟一些寫得很棒的劇評給妳,妳先看劇評,再重看一次,包妳有不一樣的戀愛心情~

  1. 匿名 提到...:

    cece~
    我也要看劇評啦~~
    請丟給我吧!!!
    ps.我看完了第一遍目前也處於失落狀態中...
    mp3裡都是泰京的歌聲~~

    在8樓和妳一樣支持泰京的同事k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