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趣事二則


[隨手記 主編按]

趣事一:
毛豆週六都到阿公阿嬤家當大少爺(也是我難得的休息日),前陣子阿公身體不舒服,某個週六毛豆玩回家後,當晚阿公就頭發暈想吐;阿嬤來告狀,說白天毛豆一直爬到阿公肩膀要阿公背,可能是因為醬子累到阿公。

於是我把毛豆抓來,很認真嚴肅地跟他說阿公很老了,不可以爬到阿公身上要阿公背;如果想要人背,就找把拔,不可以找阿公...

毛豆也一臉認真地聽我講完,想了一下,然後開口說:「可是..可是我不會打電話...」
我楞了一會兒,不解地問他:「這跟打電話有什麼關係?!」
毛豆說:「我在阿嬤家,想要背背,把拔不在阿嬤家,我又不會打電話,不能找把拔...」

哎唷! 害我笑一個岔氣~ 笑完了,再認真地跟毛豆說:「你可以等回家來看到把拔再叫把拔背你呀! 不用在阿嬤家想到要背就要打電話叫把拔去背你吧...」

趣事二:

某天早上出門前,我問娜娜,夜裡有聽到小強好像哭很久,是為什麼?
(通常是因為他餓了但在等泡牛奶的期間等到火大,泡好也要先大哭一場再喝;偶而也會有沒原因的大哭)

娜娜笑著說:「他忘記有牙齒了!」
我聽不懂,娜娜又比手畫腳地解釋半天...原來是:
小強半夜微醒,想咬手,但他忘了自己己經長了牙齒,就"很大力"地咬了自己的手,然後很痛就哭了很久...

後來娜娜會把小強的手套個小襪子,就是不要這種慘事再重演了~ :p

2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小肥 提到...:

    這位玩撲浪玩得很兇的大姊,終於Blog更新文章了耶,給你拍拍手。

  1. 毛豆娘 提到...:

    to 小肥,

    講得我好像真的為了噗浪荒廢了正事...我最近真的很忙好嗎?!
    (就算噗浪真的有影響也死不承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