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豆上學週記

[恐龍一樣的反應速度 主編按]

幼稚園試讀一週了,以下小小記錄這一週來的狀況:

【Day 1 : Monday】
一到學校先找小芯姊姊玩,等進了教室後就拚命跟隔壁小男生講話,有空時還會教訓另一個在哭的同學,自己吃了點心和午餐,老師說他生活自理能力有待改進~ 今天只讀了半天,中午就跟爸媽回家了~

毛豆個人心得: 學校好好玩!! 明天還要再去~

【Day 2 : Tuesday】
對小芯姊姊有點依賴,一早去就粘著姊姊,後來好像發生了一些爭執,毛豆對於小芯姊姊有自己的同學而不跟他玩頗為介意(在我晚上載他回家的路上,他巨細彌遺地把爭吵的過程全程轉播給我聽;雖然講的順序跳來跳去,但我還是大概有聽懂,害我笑了整路~)...第一天挑戰在學校睡午覺,不出意料全程沒睡著,等奶奶去接他時,據說己經呈現恍神狀態~ 但回到家還是沒睡,撐到晚上九點,在床上突然就昏倒了~

毛豆個人心得: 今天我跟小芯姊姊吵架,吵好大聲好大聲好大聲,她說「你不可以玩」我說「我可以玩」她又說「你不可以玩」我又說「我可以玩」...(媽良言:不要吵架,好好講嘛) 我喜歡吵架,吵架好好玩!

【Day 3 : Wednesday】
一早,看到小芯就手牽手和好了,上了體能課之後仍然沒有午睡;今天跟翰寶粘得很緊,吃飯時都要搬到翰寶旁邊坐,翰寶哥哥也很照顧毛豆,在毛豆沒吃完飯就落路時,翰寶義正嚴辭地說:「毛豆,你要把飯吃完才可以去看故事書啦!」~

毛豆個人心得: 今天有一個皮卡丘老師,說麵包超人會打細菌人~ (媽媽問:那你是麵包超人還是細菌人?) 我是超級小狗,在地上滾來滾去!! (媽媽註:我猜他是在形容體能課)

【Day 4 : Thursday】
今天另結新歡,跟一個新朋友玩在一塊,居然沒理小芯姊姊跟他說byebye...第一次午休有睡著,雖然只睡了大概十分鐘,但至少晚上我去接他時看起來神智清醒多了,不會講話顫三倒四~

毛豆個人心得: 我今天認識一個新朋友亮亮,他有一支手槍,然後我們就"碰",爆炸了,好好玩!

【Day 5 : Friday】
進學校就跟亮亮以熊抱的姿勢抱在一起難分難捨,喜新厭舊的個性表露無遺;在學校玩得太high跟另一個小男生迎面對撞,還被老師抓去冰敷額頭。午睡時,睡到一半哭了起來,據說是想要回家找媽媽...也許是玩了五天新鮮感終於退了,沈醉在新生活的心情突然清醒才會哭~ 不過問他還要不要去上學,他依然很肯定地點頭,看來想家的念頭根本只是曇花一現罷了呀!

毛豆個人心得: 我今天想媽媽,就哭了,哭一下子,就不哭了~ (媽問:還要去上學嗎?) 還要去學校跟亮亮玩,亮亮好好玩...

以上消息來源: 小芯媽、學校老師、毛豆奶奶、翰霖媽、毛豆本人

1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小芯馬麻 提到...:

    午睡是最容易發生"想媽媽"事件!初上學的小芯,每天睡覺都要想媽媽,每次遇到不敢吃的點心就想媽媽,毛豆也許是作夢了吧!不過他應該恢復很快,畢竟學校還是有很多趣的人與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