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人

人生的機運是很玄妙的~

上週我的腦子被考試的事給搞得很煩的時候,突然心血來潮上網卜了一卦--我不相信算命,可是遇到一些令我心煩或難以決定的事,有時我會用網路上的免費卜卦來給自己一點"靈感"--而我上週卜到的卦,是要我別太在意自己想追求的事,平常心以待,有可能有貴人相助...云云~

因為講得不好不壞,我看完也沒多想什麼。

5/6考試前一天,下定決心那天不要再去看考古題也不要再想考試的事,要腦子放空地過完這一天;在放空的時候,看到Leo的部落格有新文,就連過去看了...沒想到,邊看我就邊覺得緊張..*__* (Leo當天的文章) 我先是google了一下我印象中的「妊娠高血壓」症狀,再對照他寫的內容,愈想愈不安,於是開始丟Skype給Leo,想問清楚到底怎麼回事;沒想到,Leo對於我的嚴重關切竟然有點迷惘,還跟我說:「我有朋友說那些都是正常現象,沒有關係哎..」

這這這,這可急壞了我這個雞婆鬼!!! 當下我就抄起了話筒直接撥了電話過去!

在電話裡,我很認真地跟他解釋妊娠高血壓的嚴重性,一開始Leo一直以為「羊水過少造成Baby壓到媽媽器官才會造成高血壓」,還一直要我分享怎麼增加羊水的方法(害我快瘋了);我花了一番唇舌跟他說羊水過少跟高血壓沒有關係,Leo還是放心不下「羊水過少胎位不正」的事,還問我「是不是羊水增加,Baby胎位轉正就好了?」

真是難以用文字來表達我當下心中的焦慮和急迫...>__<

好,我一邊利用Google,把妊娠高血壓的症狀貼到Skype給Leo看,一邊跟他解釋他「倒果為因」的錯誤--羊水過少和Baby過小算是妊娠高血壓造成的問題,而且還算是比較不要緊的問題;眼前重要的問題是妊娠高血壓會造成孕婦和胎兒的生命危險,這才是最要緊的呀!! 何況他老婆都己經出現視野有黑影的狀況,我覺得己經很嚴重了(快爆血管了吧?!),怎麼他還在擔心枝微末節,而且他老婆怎麼還在上班啊?! (我也快要爆血管了~)

不枉我大呼小叫地在電話裡講的一堆,Leo終於懂了...他答應我會再回診,我則跟他說:「最好請你老婆不要上班了,在家休養也可以,不過我建議她應該住院觀察比較保險..」,好不容易在他跟他老婆溝通之後,他們排定當晚要回醫院回診,他老婆也終於首肯「只要醫生要我住院我就住」~

聽到這我才比較放心,後來我就沒再過問。5/7那天考試,考完後是有想到要打電話給Leo,不過當天有點太累,就想隔天再問吧~ 5/8一早在公司上線,就看到Leo在線上,我就直接丟訊息給他~

我:「Hello~」
(隔了二分鐘後)
Leo:「我現在要請假,剛才醫生打電話來說我老婆今天要生了,我要趕去醫院」
嚇到的我:「喔,好,你先忙,待會再call你」

等到早上十點多我試著Call他,他跟我說,他們5/6那天晚上回診,直接就被醫生勒令住院了;經過二天吃藥和觀察,醫生說Baby的心跳和活動力一直不夠好,所以當天早上決定不要再拖了,就讓Baby出來吧~

於是,Leo的女兒在約34週時就提前來報到囉~(跟小強幾乎是同樣週數)
老天有保佑,母女均安,雖然妹妹小號了一點,不過一切狀況都還OK~ 當晚我們幾個同事一起去醫院看他時,Leo一直說我是他女兒的貴人,害我想到了我考前卜的卦(貴人變成我自己了嗎?);只是,我覺得我不是什麼貴人(雞婆倒是真的),貴人是Leo自己才對吧! 若不是他有寫出來,我也不會知道他老婆的狀況呀! 人必自助而後天助之....

在此恭喜Leo喜獲千金,今後照顧女兒責任更重了唷! 加油加油!
(Leo的報喜文:在此)

4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小芯馬麻 提到...:

    妳快變成產婦病專家了^^",我對於一些專有名詞常常是只知道嚴重,但沒去細看到底有多嚴重,妳都看的很仔細呢!

  1. cece 提到...:

    to 小芯媽,

    經過一次慘烈的安胎,我覺得懷孕真的是一件"不要亂開玩笑"的事~ 有時多留意一點,多小心一點,搞不好就換來珍貴的健康和平安...

    (千金難買啊~)

    希望所有準媽媽都別經歷我曾經歷過的痛苦啊!

  1. 沙漠魚 提到...:

    Cece,感謝你喔

  1. cece 提到...:

    to 剛當上爸的Leo(沙漠魚),

    免客氣啦!
    希望你老婆和女兒的狀況愈來愈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