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吃藥不咳嗽~

[為娘好感動啊~ 主編按]

毛豆大概二個星期前發了點小燒,流了點鼻涕,我心想小感冒讓他自己靠免疫力痊癒就好,所以沒帶他去看醫生;只是這個星期以來他開始咳嗽,一開始有痰,後來轉成乾咳,這二天連夜裡都會咳,令我開始覺得有點擔心。昨晚載他回家,路上聽他跟我說話時呼吸有咻咻聲,愈聽愈不安,回到家時大概晚上八點四十,我仔細地再聽了聽他的呼吸聲,覺得實在有雜聲,於是開始跟這小子商量...

我:「毛豆我們去看醫生好不好?你一直咳嗽很不舒服哎..」
毛豆:「不要啦!我沒有咳了啦!」(小騙子,明明剛才還咳)
我:「那你現在不去看醫生,明天我叫奶奶帶你去看好嗎?」
毛豆:「不要啦!我不要看醫生啦!」(開始一臉哀傷,扁嘴想哭了~)
我:「醫生伯伯幫你看一下,給你吃藥藥,醬子你肚子裡的營養超人才會把細菌打敗,醫生伯伯不會給你打針啦~」
毛豆:「....真的不會打針嗎?」(原來是怕打針啊~)
我:「馬麻跟醫生伯伯說不要打針好不好? 我們現在去看醫生好嗎?」
毛豆:「....喔,好啦....不打針喔...」(這時己經抱著我的腿,一付委屈樣~)

好不容易跟他討價還價完,時間已是八點五十,為了趕九點關門的診所,我馬上拉著他狂奔去開車;還好我們運氣不錯,路況很順而且診所旁有一個勉強可停的車位,剛好在八點五十八分掛到了號~

我己經忘了上一次帶毛豆去診所是何時了,不過印象中,每次他進診間都會哭...但昨晚他不知是哪來的勇氣,進了診間一個人乖乖地坐上椅子(居然沒來坐我的腿),也乖乖讓醫生聽診和看喉嚨,從頭到尾都沒有什麼緊張的神情;醫生說他呼吸聲很正常,咳嗽只是小感冒的症狀,開了咳嗽藥給他,還交待只要症狀有改善就不用再吃了~

領到恐龍+機器人貼紙的毛豆看來很開心,在醫院等藥的時候就把貼紙貼到手背上玩...回家的路上我跟他說吃了藥藥他肚子裡的營養超人就會變好強壯,他還一直喊要趕快吃藥。 到家後,他爹也回來了,在毛豆聲聲催促之下,我把藥粉和感冒糖漿混在藥杯裡,再用滴管吸起來餵毛豆==>毛豆超乖的,雖然喝下去時臉色變了,但他真的很聽話地把藥全喝光了(分了三口喝完,一口藥一口葡萄汁),我和他爹還一起幫他拍拍手哩~

也許吃了藥真的有幫助,昨天夜裡沒再聽到他咳嗽.. 希望他今天在奶奶家也乖乖吃藥 :)

小毛豆真的長大了哎! 真是令人安慰啊~

2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小芯馬麻 提到...:

    小芯也是咳了一兩個禮拜,但她今天早上起床說她喉嚨很痛,講話時喉嚨就會痛,還囑咐我今天要早點去接她看醫生呢!

    天氣變化太大,他們班上已經有好幾個掛病號了,唉~希望我家那個臭小子別被傳染了!

  1. cece 提到...:

    to 小芯媽,

    希望小芯趕快康復,不然要照顧生病的小朋友可真是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