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美眉


[長大也會是少男殺手吧 主編按]
昨天去探望坐月子中的林老師(不是罵人,她真的姓林,在當國小老師),也看到了剛出生十天左右的檸檬美眉,果然一如傳聞長得很像爸爸,我相信長大後她會繼承她媽媽當年的功勳成為新一代的少男殺手..

在此不免回顧一下年輕時的過往...(我已經有老人的毛病了~)

想當年,當我們都還是國中毛小子的時候,林老師就一直是我私心羨慕的對象;功課好,人緣佳,又長得清秀甜美的她,當年不費吹灰之力就擄獲了大部份班上男同學的心,而且她也不會因為這樣就驕傲或對人大小眼,對於像我這種功課始終吊在車尾而且因為個性八婆而人緣欠佳的人,她也依然真誠熱情地把我當成好朋友~

回想起國中時許多往事,出去玩的回憶,在學校的情景...很多腦子裡的畫面都有她的身影哎~ 當年的「拖靶機」事件,現在想起來也還是不禁莞爾...(聽得懂的就笑,聽不懂的也不用問了)

青春啊,不知不覺就從指縫溜走了,當年笑笑鬧鬧的我們,現在都一個一個升格當了爸媽... 等我們的第二代長大了,也會有他們自己的青春和自己的朋友,到時候,就換我們當那個接了女兒電話後不停盤問來電者底細的人,或在收到兒子朋友的來信時,拚命拿信對著燈想要看出裡頭到底寫些什麼...

希望到時我不會忘了自己也曾經年輕過,而年輕總是要瘋要玩要發傻要做錯事才值得。

【補充補充】
被小芯媽笑說我文不對題,所以來補充一下昨天拜訪檸檬美眉的狀況:

1. 檸檬美眉出生2828g,原本因為胎位不正要剖腹,結果在預定手術日的前三天就急著想出來,所以林老師只好很臨時地入了院;而原本因為滿檯被護士告知要等手術室到下午,也因為「很大牌的婦產科主任」一句話,又很臨時地被推進手術室成了當天台大醫院第一個生寶寶的媽咪..

2. 林老師在醫院的前二天過得有點緊張,母嬰親善醫院的母乳衛教又把這個新手媽媽給嚇到哭了~ 還好後來她心情調適得不錯,傷口復原得也好,所以目前已經恢復開朗;在月子中心目前採12小時母嬰同室,親餵母奶,母女倆看起來都很開心~ 林老師想在月子中心住滿十天就出院,回家自己帶baby,不過她到時得挑戰一個人全天照顧,希望能順利... (我講了一堆我的月子憂鬱症狀,希望沒嚇到她)

3. 我覺得林老師看起來一點也沒有胖到,除了肚子還需要一些時間恢復外,光看臉實在看不出來她才剛生完小孩...哎,對照我現在身上還有五公斤餘肉未消,我真是汗顏啊... (雖然昨天林老師和小肥都很善良地說我不胖,但是體重計是現實的,我們公司的大樓警衛也是現實的 -- 警衛跟我說:「妳懷孕前看起來比較年輕...」)

6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小芯馬麻 提到...:

    ㄟ...這篇文不對題喔!明明就是要介紹baby,怎麼變成回憶錄了呢?!

  1. cece 提到...:

    to 小芯媽,

    好嘛好嘛,人家寫好補充了... :p
    (妳又不是不知道老人的症頭就是會這樣..)

  1. 匿名 提到...:

    我覺得你們公司樓下的警衛太不懂人情世故了,該打屁股.。話說我們公司沒有規定女同事上班不能塗指甲油,但某天有一同事塗了香奈兒18號的指甲油(黑櫻桃色),請詳http://tw.myblog.yahoo.com/jw!s3UW5jueQEactxpjd8ed2GM-/article?mid=1198,結果我們主管說,這顏色很...「特別」,我覺得這答案很傳神,哈哈哈。

  1. cece 提到...:

    to 小肥,

    我現在己經不太搭理那個得了白內障的警衛了...(但他還是很愛在我等電梯時跟我聊天,煩哪!)

    香奈兒18號還好啊.. 況且這年頭哪還有公司「規定女同事上班不能塗指甲油」啊.. 女同事愛打扮是好事哎,大家上班才有精神嘛... (不然至少也有話題啊)

  1. 小芯拔 提到...:

    是跟我同名的警衛嗎? :D

  1. cece 提到...:

    to 小芯拔,

    不是。
    (迷之音:如果是的話,我可以打你出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