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媽媽

[只是有感而發 主編按]

今天收到一篇轉寄:周杰倫背後的故事
姑且不論這篇文章的真實性如何,是誰寫的,寫的目的是什麼...
我看完的感覺,除了一點點感動,更多的居然是"覺得恐怖"~

不是因為我個人對周董有什麼成見...把主角名字抽離掉,這故事講的是一個很「堅定」的媽媽苦心栽培兒子的過程,可是在這個過程裡,我看到的是一個為了兒子而不顧一切的母親:
「拿出家裏全部積蓄為兒子買一架好鋼琴」、「兒子偶然聽到世界名曲《天鵝湖》,被大提琴憂傷淒美的曲調迷住了,沒和丈夫商量又為兒子購買了大提琴」--在我看來,是挺不理智的;學什麼才藝都應該循序漸進,如果毛豆對彈琴有興趣,我可能會先花段時間確認他是否真的有耐心(送他去上課),然後也許先買一台普通的電子琴,等真的彈得很上手,而且真的有需要的時候(真的要學到一個程度,才能分辨琴音的差異吧~),我才有可能會買好琴給他吧...

至於「常常在下班時間站在公司門口,準備一些可口的比薩、炸雞送給員工,請他們包涵兒子。」,我更覺得恐怖...請兒子同事吃東西,一次二次不為過,但"常常",我覺得很令人有壓力... 如果他兒子不是後來真的成了大明星,那跟他兒子同一個公司的人,不是要一直揹著一種莫名的罪惡感嗎?

綜合以上心得,我想,毛豆永遠都不會成為「毛董」,而我也永遠別想有張專輯名稱叫做「毛豆娘」了..呵呵~

13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匿名 提到...:

    你們家沒有毛董沒關係...
    因為你們已經有王董了!:p

  1. cino 提到...:

    如果我兒子可以聽老師彈過一遍自己就能復彈出來,我也會不顧一切買一台鋼琴的。野田妹的媽媽也是這樣啊,所以長大以後的野田妹才能遇到千秋王子啊(握拳)!!!

  1. 小芯馬麻 提到...:

    to cino:

    我上個星期日在緯來看到千秋王子的一部電影,深深得認為還是當指揮家的千秋帥多了^^"

  1. cece 提到...:

    to 買新厝的雅旻,

    哎呀,如果用資產總額來算,我們家老王跟周董一比,就整個不知道要排到哪裡去了啊...
    (不比資產,比專情好了,老王號稱"對每一個都很專情..")

    to cino,

    如果可以遇到千秋王子,我會買鋼琴給我自己...

    to 小芯媽,

    妳千萬不要講千秋王子的壞話,Cino是他台灣區的老婆,她會找妳算帳滴...

  1. cino 提到...:

    千秋王子的電影?哪一部哪一部?

    要看純情樣的千秋,請看「現在,只想愛妳」,女主角是現在大紅的「篤姬」宮崎葵。

    要看初出茅廬搞笑的千秋,請看「水男孩」。

    要看髒兮兮的流氓千秋,可以看「超感應」。

    要看精神有問題的千秋,可以看「變身」。

    看,我們家的千秋,什麼都能演!

  1. 小芯馬麻 提到...:

    ㄟ...我看的是純情男那部電影!但可能是我已經邁入歐巴桑的年齡,那部電影我看得很不舒服啊^^"

  1. cece 提到...:

    to cino & 小芯媽,

    我也看過「現在,只想愛妳」
    說實在的,我也很不習慣,千秋王子突然變呆瓜的轉變令我不能適應..

    千秋王子就應該是帥氣英挺聰明銳利而且不時把野田惠過肩摔才像他啊...*__*

  1. cino 提到...:

    很可惜...他就只在千秋王子那時帥過...其他的作品...都是呆瓜/耍白痴/神經質/變態....

    唉...我還是愛他啊...這...就是真愛!

  1. cece 提到...:

    to cino,
    我為了你的「這...就是真愛!」,含淚起立鼓掌了三分鐘...感動啊!!!!!

    (我了解,我對金城武和木村拓栽也是真愛...)

  1. cino 提到...:

    這種時候就想大喊一聲「Yeah Panda!」

  1. cece 提到...:

    to cino,

    為了要看懂妳這句「Yeah Panda!」,我還得去拜狐狗大師,看來我真的是退出日劇江湖太久了...

    玉木太太,我真的是崇拜妳啊..

  1. 匿名 提到...:

    Love Shuffle真的很好看啊!!!

    緯來沒事買什麼三角形,台灣已經夠苦悶了,應該買Love Shuffle來娛樂大家才對。

  1. cece 提到...:

    to 玉木太太,

    我目前還在瘋「實習醫生」,不然我真應該去跟妳弄一些日劇來才對.. 妳什麼時候要換換口味也記得來找我,我家McDreamy也是帥得要冒白煙了...

    註:McDreamy,實習醫生裡的腦神經外科主治醫生,我現在很愛他,可以看著他對電視傻笑出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