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個萬~

[心痛啊! 主編按]

昨天毛豆爹很難得地在上班時間打電話給我(他上班時心裡是沒有老婆的),結果是給我一個厄耗:我之前安胎住院的醫藥費,他們公司的團保不給付...

哎,在此給大家一個經驗分享,在一般的醫療險規範中,安胎住院產生的費用都被列為"除外條款",也就是,就算你保了醫療險,住院應該都可以申請給付,但是如果住院的原因是單純的安胎(非有其他保險給付的症狀,例如前置胎盤、胎盤早期剝離...等),那很抱歉,保險公司是不買單滴..

除非,安胎的原因是意外引起,例如跌了一跤,然後你坐著救護車進醫院,那麼它就可以申請給付--因為是意外傷害;醫生證明上寫的病因是很重要的,像我的是寫:「早期破水/早期宮縮」,這就無法構成可以由保險理賠的狀況...

我剛算了一下我住院的費用(大多是單人房的費用-__-),總共大概55000...(不含月子中心和小強住院的費用)
好吧,我只能說,還好我有工作,公司福利還不差,光福利金我領了36000~
還有勞保,勞保的傷病給付和生育給付我領了也差不多55000~
而且我沒上班(安胎/產假)時的薪水也都有領(沒有給我放無薪假)...

(這時候,真的衷心地覺得,有工作真好!)

所以,這好幾個萬的錢,我也就只能含淚接受了...
Cino說,就當這好幾個萬,換來的是健健康康的小強囉~

13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小芯馬麻 提到...:

    唉~我現在也覺得有工作真好了 :p

  1. 匿名 提到...:

    我最近也跟錢很過不去!
    先是完全不知道我1600元的人民幣消失到哪去?(現在匯率算下來是台幣8000)
    然後今天早上難得一大早出門,卻在很小、很小的路口被開了一張闖紅燈的罰單!!
    真的是衰到家了!!
    我還沒有工作!老公也還在放無薪假!...
    我可以去把光明燈的錢拿回來嗎?

  1. 匿名 提到...:

    在此代表保險公司至上深深的歉意,依照示範條款之約定,由於一般醫療險是承保因「疾病」或「傷害」導致身體蒙受的損傷,而由於「懷孕」不是生病,所以是不理賠的,除非是cece提及的情形等才予以理賠,我猜王小銘公司的團保也是一般商業保險公司所設計及承接的,所以也是依此規定來走。沒關係啦,換個角度想,小強健康最重要囉,不過現在經濟不景氣,真的有工作做就好,我們都不知道到底是美國政府會接管我們還是會賣給誰呢。

  1. cece 提到...:

    to 小芯媽,

    嗯,我是算完才覺得"還好有工作"...

    住院的時候我想毛豆爹的保險會給付(他當時可是非常有把握),所以我住得很心安,哎~
    (但是叫我不住單人房,想想又是一整個痛苦)

    雖然現在沒辦法拿到保險理賠,但是福利金和勞保給付也差不多cover掉我住院和月子花的錢,這三個月就算打平吧...

    to 光明燈好像沒照到妳的雅旻,

    我也常闖紅燈,看來我得小心點了...
    妳老公放無薪假嗎?要放多久啊? (那麼有空怎麼不約大家出來吃喝..噗)

    光明燈的錢是拿不回來的,妳可能要多去廟裡,讓它多照妳一點..

    to 母公司倒了的保險公司的小肥,

    哎,我這次真是學了個經驗,以往都傻傻的,以為有保險就沒問題,沒想到保險公司都是詐騙集團...(嗚嗚嗚)

    所以我也只能安慰自己破財消災囉~

  1. 匿名 提到...:

    哇哈哈...
    to小強馬麻,
    我現在說恭禧會不會太晚啦...
    今天從小芯的草莓不拉閣連過來才你添個baby了~~
    真是好久沒聯絡囉...
    我是小兔啦^_______^

  1. 匿名 提到...:

    吃吃喝喝?!
    別鬧了!我連好神拖都想賒帳了..你說呢?!

    電腦故障可以Recover到設定的日期
    人秀斗了,想不起錢放哪?可以recover嗎?
    社會局做錯事,可以投訴內政部
    光明燈點沒用!可以找消保管嗎?!

  1. 匿名 提到...:

    to 小兔,

    Hey好久不見~ (我還是問了小芳才知道妳是誰,我認識叫"小兔"的人至少有三個 -__- )

    有空常來坐坐~ ^__^

    to "總"錢的雅旻,

    想不到錢放哪,我唯一能想到的解決方法是找小叮噹,我記得他有個道具可以幫忙找...(好了,別理我)

    光明燈點沒用,我想只能換一間廟,不然改信其他宗教好了,請各派神明都來幫忙也許比較有用~

  1. 匿名 提到...:

    我們母公司沒倒啦,只是跟美國政府借一大堆前輸困而已,所以美國政府是我們母公司的大股東,哈哈哈。
    其實保險公司也沒有那麼差啦,當然就理賠案件是否成立時,保險公司與保戶的立場不同,所以意見時常相左的,唉...只能說不同立場不同角度囉,只能依法論法囉。

  1. 匿名 提到...:

    to 打官腔的小肥,

    別來跟我講什麼依法論法,把錢吐出來!!!!!!!!!!!!

  1. 匿名 提到...:

    有0.36萬的消費券呀, 入籍公所應該有幾千可領, 多個小強明年所得還可以抵掉不少咧... 這個年代只能正面思考!

  1. cece 提到...:

    to 很正面思考的Molin,

    像你這樣正面的人絕對是中華民國向上提昇的力量...

    我的確是有努力正面一點思考,老天爺其實很公平,我三個月以來的醫藥費和月子中心的費用,其實剛好跟我領到的福利金和勞保給付打平,我也沒虧到什麼,只是"少賺"~

    (當然,若加上消費券,我的確是賺了0.36萬)

    在這不景氣的年頭,沒虧就要偷笑了,所以就當這好幾個萬換來平安健康,也划算啦~

  1. Sylvia 提到...:

    哇~你們公司的褔利真的很好。
    沒上班錢照領喔。
    在這一片無薪假中,你們公司褔利真讚..


    不過,cino說的對,好幾個萬換來小強的平安健康,也值得了啦。

  1. cece 提到...:

    to Sylvia,

    我沒上班期間,前一個月是請病假(錢會扣在"未來",等發紅利獎金時就會扣了,還蠻傷的..不過至少不影響原本的月薪);後二個月是請產假(產假原本就是全薪的)..

    至於福利金,是真的很優~ (牛頭牌萬歲萬萬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