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Sunny Day~


[我愛曬太陽 主編按]

今天早上醒來,就看到窗外陽光暖暖的亮著,讓原本打算帶毛豆到麥當勞吃早餐的我臨時改變了主意,決定騎著小折帶毛豆到公園吃早餐。聽到可以去公園玩,毛豆也很開心,乖巧地跟著我梳洗更衣,我們母子倆就一起騎著鐵馬出門囉~

買好了早餐(又是毛豆最愛的起士酪)到了公園,公園裡只有二個小朋友在盪秋千...我要毛豆吃完早餐才能去溜滑梯,他也就聽話地跟我一起坐在公園的椅子上吃了起來~ 也許是因為環境不同,這頓飯他吃得不錯沒有讓我又大呼小叫,吃得差不多後我就放那個早就快等不及的小鬼去玩,沒想到他才爬上一個溜滑梯,就開始鬼叫:「馬麻,這裡有水,好多水!!」

我走過去一看,才發現前夜可能有下雨,每個滑梯的尾端都積了點水...幸好我是有經驗的媽,馬上拿出包包裡的濕紙巾來充當抹布,很阿信地擦了三個滑梯(總共有四個,剩下一個太多水了沒擦,後來還被毛豆利用了(註)),但那小鬼在我擦完之後又決定要去盪秋千,真是裝孝維~ (不過當然後來還是有去玩啦~)

毛豆是個熱情的小孩,總是很喜歡去跟其他的小朋友講話,沒多久我就看他纏上一個比他小一點點的妹妹,妹妹走到哪他就粘到哪...我也沒閒著,好不容易天氣那麼好,毛豆也不需要我跟前跟後,所以我就騎著小折繞著公園轉圈圈,一邊運動也一邊曬太陽吹吹風~ 就這樣,我們在公園混了一個半小時,混到毛豆全身是汗,我也騎得腿酸了,才又一起騎車回家洗澡...

上星期我被全職媽媽的生活搞得有點緊繃,今天我的壞心情己經曬了太陽吹了風,感覺好多了! 聽說這一週都會是好天氣,希望我僅剩的全職媽日子,能天天都Sunny Day~

註: 毛豆玩到一半跌了一跤,滿手泥巴,我看公園沒有洗手的地方,打算帶他回家洗手,但玩心很重的毛豆不肯..正在僵持時,毛豆很有創意地說:「溜滑梯有水啊!」,而我也就真的帶他去那個我沒擦的滑梯,用積水幫他把泥巴洗掉,再用濕紙巾擦一擦... 這小鬼想玩時還挺有小聰明的~

7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匿名 提到...:

    看來全職媽媽這個職業是越練習越上手的!
    不過對你而言
    下禮拜能夠回歸正常OL生活才是王道吧~~
    這幾個月辛苦囉
    再次為堅強的母親拍拍手!
    PS: 接下來輪到我沒日沒夜的"新生兒照顧"生活了...真是錯ㄌㄟ等!

  1. 匿名 提到...:

    to yihung,

    哎,結果才隔一天我就大破功,帶毛豆去麥當勞吃早餐(有乖乖大便的獎勵)結果他把玉米濃湯整碗打翻在我身上,差點讓我在麥當勞把他抓起來倒吊狂扁...

    最後這個星期也真是漫長啊...>__<

    好想回去上班喔..

  1. 匿名 提到...:

    原來那天很乖是表演給我看
    毛豆可能比較怕醫生阿姨吧...

  1. cece 提到...:

    to yihung,

    被妳識破了,毛豆真的是怕醫生,才不是真的乖哩...
    (況且那天他也沒有太乖吧..:p)

  1. 匿名 提到...:

    那天小毛豆的表現對一起用餐的我來說,算乖的啦。一個小毛頭沒在席間尖叫大哭大吵大鬧或亂玩弄桌上可以玩或不可玩的東西,也沒有"干擾"到我們聊天,用餐,算是不錯的了...( 我 知道,毛豆娘當天用餐時很忙,忙著應付毛豆,坐在鄰座的我,也無能為力插手相助,所以毛豆娘忙著餵食毛豆的時候,我就是認真的吃和聊天^^" )~~~辛苦毛豆娘就是..

  1. 匿名 提到...:

    to 高山神犬,

    如果沒有尖叫大哭大叫大鬧就算乖,那毛豆真的有乖...不過妳這位姨的標準會不會也太低了?!

    當天我帶他去吃飯就有想到他一定會讓我不能好好吃,結果的確是如此...哎,好羨慕那種看到食物就會心無旁鶩的小朋友喔...(張小芯,沒錯我就是在說妳!)

  1. 小芯馬麻 提到...:

    我應該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