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強正式入籍

[可以領消費券囉~ 主編按]

昨天剛坐完月子關,今天迫不及待地找了一個正當到不行的理由出門--去幫小強報戶口,好久沒有自己出去,感覺像是看守所裡放風的犯人一樣興奮,又剛巧遇上個大好天氣,令我心情好到不行~

不過我其實也不是"自己出門放風",我還帶上了毛豆...這小子最近很粘我,我想雖然帶著他辦事情會比較麻煩,但總也不忍心裝做沒看到他巴巴地想要跟我出門那張臉,於是半哄半逼地叫他吃完午飯,就帶著他一起開車出門;第一站先回家,拿了印章和出生證明書,原本想在家裡印幾張委託文件,沒想到家裡印表機鬧脾氣,怎麼都印不出來,只好放棄...小強的戶口跟他爹和毛豆一起報在龜山我爸媽那裡,方便未來若要申請什麼,一家"老小"都在同一戶比較好處理,所以我得殺到龜山的戶政事務所報戶口;幸好我事先有上網查,發現龜山戶政事務所有個便民的"網路預約"功能,早一天先在網路上抽好了號碼牌,因為當我一走進那裡,就被滿屋子的人潮給嚇到,真沒想到星期一戶政事務所居然人會多到那麼誇張~ 不過雖然我已預約,還是等了一會兒,服務台的小姐人很好,看毛豆一臉呆滯(午睡時間到了,他其實很睏),還拿出糖果來請客,我才能順利哄毛豆乖乖坐著陪我等..

喔對了,小強的名字最後選了票數最多的"奕捷"..
(pipi阿姨別失望,將來等你有了baby,我也來幫你算幾個吉利名字補償妳..)
(啊對了!龜山鄉現有生育津貼,每胎五千,剛懷孕的媽媽趕快考慮要不要遷入,生之前六個月遷到龜山都可以領喔!)

報完戶口,我又帶著毛豆去領毛豆阿祖的消費券,郵局不但也是人山人海,更可怕的是空調弱到簡直天怒人怨... 毛豆算很乖,陪我排了二十分鐘的隊,只有要求尿一次尿和喝一次水,不過可真是等得我口乾舌燥...所以原本還要去第三站領我自己的消費券(另一個郵局),就因為實在太累而決定擇日再辦~

在回籠...呃不是,在回毛豆奶奶家之前我又帶毛豆回家了一趟,把廚房那桶己經發出怪味的垃圾包起來帶走...臨走前看著我那久無人氣的家,真感到懷念...啊!好想搬回去啊!!
(但我沒搬回去的本錢,因為我需要有人幫忙顧小孩...所以要再撐二星期才行~)

在回毛豆奶奶家的路上,握著方向盤的我,心裡有種感觸,覺得此時此刻坐在駕駛座上的自己才是"有活著的感覺"... 也許我真是熱愛自由,也許我真是沒法關在家裡,也許,我要的只是能控制自己要去的方向...

(Cino心裡是否在吶喊:妳真是個不折不扣的控制狂...)

3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Sylvia 提到...:

    我第二胎也完全關不住呀...
    住在坐月子中心也常繞跑。
    最後還提前離開哩。

  1. cino 提到...:

    哈哈哈...你需要的是一隻遙控器,可以在小孩哭的時候按下靜音/快轉,這樣你的控制慾一定可以得到滿足的~

  1. 匿名 提到...:

    to sylvia,

    我在月子中心時也有偷跑出去買東西,不過當時體力太差,多走一點路就腿軟,所以也跑不了太遠,真可惜~ (不然其實那裡離市中心的百貨公司很近的...哎~)

    to cino,

    妳講的是"命運好好玩"的那支嗎? 那支遙控器比較適合毛豆爹,因為他常常會需要"autopliot"這個功能...

    我真的是控制狂,送我去治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