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強愛嘴嘴...


[跟哥哥一樣愛嘴嘴 主編按]

今天早上我和毛豆爹去看小強,小強的旁邊放了一個小奶嘴令我覺得發噱...護士過來說明,說小強對綿花棒並沒有好感,只要把棒子上的水吸乾就會把棒子吐掉,然後又開始生氣鬼叫,所以護士只好不得已地給他一個奶嘴...

護士說:「他只要吸五口就ok了,睡著後奶嘴就會掉在旁邊...」,哈哈~

今天的進展是他昨天喝奶的狀況不錯,所以護士開始幫他增量,醫生說如果這穩定的狀況持續下去,過二天就可以離開NICU轉到中重度去觀察,能更穩定的話,就可以到嬰兒室報到囉.. :)

------ 毛豆娘記者招待會分隔線 ------

我貼出小強這幾天的照片後接到好幾通關懷的電話,電話裡大家都很擔心地要我要堅強,要加油..
大家的好意我了解,也很感激,但是我有點迷惑....

我覺得我很好,小強也很好,實在不知道要"堅強"什麼啊...*__*

也許大家不習慣看到"一堆管線",或是早產兒的狀況可能比較不常在大家身邊出現所以大家覺得"好像很嚴重";而我這個天真的娘卻從來沒有因為這些而感到擔心哎~~

或許是在生產前我已經做足了功課,看了一狗票「極低體重早產/極小週數早產」的案件,也看了很多看起來比小強還複雜很多的早產兒記錄,所以小強的狀況在我心裡是「很單純,很樂觀」的。

又或許我自己身為他的娘,在懷孕期間他熱情的胎動,猛烈的踢打,都讓我對這個活動力不輸毛豆的小朋友很有信心;他出生時宏亮的哭聲,在NICU裡被醫生護士一次一次誇獎"進步很多,很穩定"(還有護士偷偷跟我說"厚,他很好動哎!")...這一切都讓我覺得很安心,所以,我從來沒有在NICU哭過(我旁邊很多媽媽都在哭),而且我根本沒有任何想哭的情緒啊...*__*

所以,各位親愛的朋友,請不用擔心我,也不用擔心小強,我們都很好的啦!!
等我真的開始"荷爾蒙失調",再來安慰我或為我加油也不遲... :p

------ 毛豆娘記者招待會結束分隔線 ------

昨晚毛豆有來月子中心看我一會兒,他在小強出生隔天收到我事先買好的一組豪華湯瑪士小火車玩具,當他知道"他弟弟"送他這麼讚的玩具時,簡直是樂不可支;昨晚他問我"弟弟什麼時候可以回家",我說等弟弟和媽媽都不生病了就回家,毛豆就很阿莎力地說"那回家弟弟可以睡我旁邊"...哈哈~

我也期待回家的日子,希望農曆年可以在家裡過 :)

9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匿名 提到...:

    哈 看來 毛豆娘返家後要傷腦筋的 可能會是 王小強被王毛豆睡夢中無意識飛踢踢到..

    也希望你和小強弟農曆年都可以在家裡渡過!!..趁現在好好享受月子中心的好服務吧..

    ps.突然想到 ,妳二兒子的小名是我的天敵阿@@"..anyway 我還是不會吝於對他稱讚的..ex.哇~~小強 笑得好可愛喔~~~

  1. 匿名 提到...:

    看到奶嘴比例對照,哇...
    吸五下真的強!

  1. 匿名 提到...:

    to 高山神犬,

    王小強回家後真的會睡毛豆旁邊嗎? 這我也不知道,不過我想如果真的這樣做,可能我整晚都睡不著吧.. :p

    農曆年能不能回去我也不敢講,若不能回去我就在醫院放鞭炮好了~

    (還有這位阿姨妳也太虛假了..噗)

    to nod,

    因為嘴嘴的位置比較近,所以比例看起來是更巨大了點,實際上是還好啦 :)

  1. 小芯馬麻 提到...:

    那個...保溫箱看起來好溫暖(~"~快冷斃的小芯媽)!

    很想去看看小強,小芯剛出生也因為發燒被送去NICU觀察,雖然她身上也貼了些儀器,不過因為她是裡頭最大最愛哭最會吃的,每次去反而有總不好意思的感覺^^"

    希望能快點見到小強,很想抱抱你喔!

  1. 匿名 提到...:

    to 小芯媽,

    我想小強也很想被妳抱抱... :)

    保溫箱裡的"蒸氣"是涼的唷!! 它只是保持濕度用的,原本我也以為是熱的蒸氣,還怕燙到小強,結果手伸進去一摸是涼的,我也覺得很稀奇~

    目前在小強待的NICU裡共有三個baby,毛豆是三個baby中的"老二";最小的那個baby,爸媽很少來看他,最大的那個baby,媽媽每次來都在哭... @@ 我大概是阿Q的媽媽,從來都是開開心心地進去再開開心心地出來,還會耍白痴在小強旁邊耍寶或小聲唱兒歌~

    希望小強這段NICU的日子能穩定地度過 :)

  1. Sylvia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1. 匿名 提到...:

    小強小強..愈來愈強..
    小強小強..鐵壁銅牆..
    小強小強..中國一定強..
    好冷..收工..

  1. 匿名 提到...:

    小強小強..中國一定強..
    以上純為筆誤..
    從小被洗腦之緣故..
    為避免引起對立..
    特此更正..
    正確應為..

    小強小強..台灣一定強..

    好冷好冷..收工..

  1. cece 提到...:

    to Tequila,

    我真的很不想承認我認識你........-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