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強週末大躍進--第一次抱抱&Byebye保溫箱

[終於放出來了~ 主編按]

自從醫生上次預估小強週日可以出院,我就一直期待著,但不料他的黃疸指數又在週四開始上升,所以又多照了幾天光...今天早上,我去看他時,發現他的點滴線被拔掉了,原來是他黃疸值已經回到正常,而醫生覺得他的體溫也都穩定,可以考慮讓他出保溫箱了...

不但如此,護士還說我可以開始試著去餵他喝奶...於是我跟護士約了下午三點的時間,就單槍匹馬到NBCU報到(不巧毛豆爹帶毛豆外公外婆去領消費券不能到場)。當護士把他從保溫箱裡抱出來給我時,我心裡真是覺得開心哪~ 出生十天我第一次抱到他哎! 雖然他還那麼小,但能抱他在手上還是覺得真實多了...

小強因為是早產兒,在吸吮上還沒有辦法跟足月兒一樣有力,之前醫生讓他四小時吃一次,他雖然能用奶瓶慢慢喝完,但都要喝很久...而且當奶量增加到40cc以上之後,護士說他喝最後10cc總是邊睡邊喝,非常沒效率~ 於是醫生又把他的喝奶時間調成三小時一次,把單次的量減少一些。我今天下午去餵時,他也是整個睡到完全沒在喝(有二個護士來跟我說他很"重睡眠"..),所以為了讓他順利喝下該喝的奶,護士還教了我一些技巧,像是餵10cc左右就要幫他拍一次嗝(把他拍醒才好繼續餵),還有要用點手部技巧讓奶瓶裡的奶在他不自己吸的狀況下還是一滴一滴地自動流進他嘴裡...(這很難說明,就不講了)

我很努力地學著護士的方法餵他,但45cc的奶就餵了快50分鐘才喝完,護士說在他還小的時候就只能這樣慢慢餵,等他長大一點就會比較好餵了~ 我和他的第一次"親密接觸"就這樣在我手酸腰酸的狀況下劃下句點。

(因為我自己一個人去,護士又都在旁邊,所以沒法拍照,沒圖沒真相)

今晚去看他時,他已經被「穿好衣服」,以一種準備好出保溫箱的姿態在睡覺...
醫生說因為他狀況都很穩定了,要讓他出來自己學習調節體溫,所以保溫箱已經關掉溫度,只要他適應良好,就可以讓他出來睡嬰兒小床囉~

而護士又跟我約了下一輪餵奶的時間,是晚上九點,我跟護士商量能不能讓毛豆爹一起去,護士說:「只能這一次,下不為例喔~」 嘿嘿! 一次也好啊~ 於是,晚上毛豆爹就跟我一起去餵奶了~(這次有圖有真相了)


我們到時,小強的保溫箱已經不見了,他被包起來放在嬰兒小床裡...啊!終於跟保溫箱說byebye了~

毛豆爹對於終於可以抱到小強應該是很興奮,全程都在那裡囉哩八嗦地講話,意圖以噪音來吵醒他兒子;不過王小強也不是省油的燈,還是依然給它睡得稀哩呼嚕,所以晚上這次的48cc,餵了50分鐘後,最後剩下的10cc護士說:「我來幫妳餵吧,妳可以休息了...」

對了,如果黃疸沒再上升的話,星期二小強預計就可以跟NBCU說byebye囉~ :)

3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匿名 提到...:

    哇~那我明天要去看小強,實在太棒了,給他拍拍手!阿姨最喜歡愛睡覺的小朋友了!!

  1. Sylvia 提到...:

    小強真棒~

  1. cece 提到...:

    to 小芯媽&Sylvia,

    哎,傷腦筋,他今早的黃疸值又不及格了,所以又被抓去照光,這下子又要延後出院了..

    老人家說小孩不能誇獎,果然還是不要太鐵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