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強的奮鬥

[真的很棒唷! 主編按]

從1/8晚上誕生後,每一次我去看王小強,他總會給我看到他的進步...小強真的是一個很奮鬥的乖孩子!!

1/9的中午,我們去看他時,他還是從嘴裡插氣管到肺部,完全靠機器在幫他呼吸的~
但,1/9的晚上,醫生就說他的呼吸狀況已經穩定,快要可以拔管了~

1/10的早上,我們去看他時發現他的肺插管已經被拔掉了,醫生幫他在鼻子外裝了一個小小的管子輸氧給他,已經不用完全依賴機器,只有一半呼吸是靠機器,另一半靠他自己~

1/10的晚上,他鼻子外的小管子也被拆掉囉!只剩下一根小小的管子從胃部抽他胃裡的髒東西(因為他還在禁食,所以胃裡代謝的東西要抽出來)
至於他嘴裡的「小木棒」,其實是一根沾了水的小綿花棒,因為他還在禁食,所以肚子餓的他一直氣得哇哇叫,護士只好拿小棒子沾水讓他當安撫奶嘴自我欺騙...我們還看到他在吸吮那根棒子,很有趣(當然也覺得他不能吃東西很可憐啦~)

1/11的早上,他被移入保溫箱(本來不是在"保溫箱",而是在一個半開放式的觀察床上;要夠穩定才能進保溫箱),因為有點黃疸現象所以戴了太陽眼鏡在照光~
還有,護士跟我們說下午就會讓他開始喝母奶囉!!! (終於不是只能啃棒子了!)
短短三天,我們每次去看他,都可以看到他又往前邁了一步~
小小的他,努力的學著自己呼吸,學著長大...
每次我們都覺得很驚喜,醫生護士們也都告訴我們,他真的很不錯,一直一直都在進步.. :)

繼續奮鬥吧!! 小強!

7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匿名 提到...:

    兩天沒上網,今天才看到這個好消息..
    毛豆娘的辛苦沒有白費,王小強 小弟弟看起來白白胖胖的,"漢草"不錯:)..
    除了關心王小強,毛豆娘也要好好做月子補補元氣喔!!

  1. Sylvia 提到...:

    恭禧~~
    辛苦你了~~

    好好休息吧。

  1. 匿名 提到...:

    我是Tiquila的老婆,之前有見過面,王小強表現的很棒喔,恭喜他可以開始進食了,你要多吃點流質的東西,奶水才會多,母奶對早產兒最有幫助了,他會因為喝了母奶之後會越來越好的。
    另外再告訴你一個好消息,餵母奶的媽媽,不管怎麼吃都不會胖喔。
    所以可以好好享受當豬的生活了。
    我家均均現在還在喝母奶咧。
    anyway你跟他都要加油喔~~

  1. 匿名 提到...:

    王小強很棒,努力長大
    媽媽更棒,才33週就把王小強養到2320

    沒問題的!!!

    早產兒就第一年對擔心,撐過第一年就好^^

  1. 匿名 提到...:

    to 高山犬,

    妳是又去爬山了嗎?
    王小強是沒有到"白白胖胖"的程度啦,不過我覺得他看起來身材還挺勻稱的,不會太過瘦小,所以我對他很有信心..

    謝謝你的關心~

    to sylvia,

    3Q ~

    to 可愛豬,

    母奶的狀況還ok,護士說"夠了,不用再送過來了,請自己冷凍起來"~ 我不敢說我一定會全母奶,但我會"儘量" :)

    to Sara,

    呵呵,為了養胖他,我把自己也養得肥滋滋油膩膩了呢... :p

  1. 匿名 提到...:

    我是看照片中的他,圓呼呼的,感覺就很健壯..

    毛豆娘也會預言了喔??我是下週才要去爬山啦
    那兩天是去金山看朋友還去看了演唱會,所以才沒上網update..

  1. 匿名 提到...:

    to 高山神犬,

    怎麼快過年了妳還要去爬山,現在這種溫度,爬到山上你不會變成狗肉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