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難預料(完)

[今天的電視好難看,多寫一篇 主編按]

住院安胎時的作息大概是這樣的:
早上6:00
被護士叫醒量血壓、耳溫、聽胎心音、打抗生素針(之後繼續睡)

早上7:20
被護士用通話器叫醒,上個廁所後準備綁監視器(毛豆爹得爬起來幫忙)

早上7:30
開始綁監視器,半小時~1小時(視護士忙碌程度,愈忙愈久)、發藥丸

早上8:30~10:00間
醫師巡視,每天都有來連假日都有,不過大概停留不到五分鐘(毛豆爹都在這期間出去買早餐,所以有時會剛好錯過醫生)

中午12:00~13:00間
量血壓、耳溫、聽胎心音、打抗生素針、發藥丸

(下午13:00~17:00間不太會有護士來,是最無人打擾的時間)

17:00~17:30
量血壓、耳溫、聽胎心音、打抗生素針、發藥丸

20:30~21:30
發藥丸

凌晨12:00
量血壓、耳溫、聽胎心音、打抗生素針

凌晨約3:00
量血壓、耳溫、聽胎心音(忘了有沒有打針,通常我都在半睡半醒中度過)

11/26(三)
第一天入院還一片混亂,下午補眠之後精神好了點,出血和羊水的狀況沒有加劇但仍令我擔心害怕;這天是ISO預評,心裡一直很掛念,中午和傍晚都有打電話回公司探問消息,幸好預評結果算OK...
晚上請翰霖媽幫我餵Pinky,結果高瞻遠矚的她直接幫我安排Pinky去慧婷家住了,真是個明智的決定,因為後來的幾天的確毛豆爹不見得天天有回家,也感謝慧婷收容Pinky!!
傍晚毛豆跟著爺爺奶奶來看我,我原本擔心一臉病容會嚇到他,不過他似乎沒怎麼害怕;他留下一袋麵包交待我:「把拔馬麻要吃喔!」之後回去..當晚毛豆又跟著送碗盤回去的爹回來,在我們病房玩耍了大概一小時,原想留宿他但他睡不著,只好再帶他回奶奶家;半夜四點半毛豆奶奶撥電話來說毛豆發燒,我只好差他爹回家拿耳溫槍及退燒藥,後來在我未知的狀況下,發燒僅38度的毛豆被塞了退燒塞劑..@@
(毛豆爹的辯白:他發燒不舒服整夜沒睡,又不肯吃口服退燒藥嘛,只好先塞塞劑讓他睡嘛..)

11/27(四)
出血和羊水狀況較前一天好一點,但還是斷斷續續會有量多的現象;醫生交待我:「儘量吃,每天吃五餐,吃營養的東西,把baby儘量養大」,於是之前控制體重的計畫完全拋之腦後,開始養豬生涯~

11/28(五)
狀況穩定,出血差不多停了,醫生交待隔天照超音波,若穩定則可以出院返家~ (害我超期待)
這天晚上我第一次試著在床上召喚黃金先生,過程真是辛苦又慘烈,因為半躺著實在"力不從心",而且一邊用力一邊又擔心會用力過當造成羊水流失,掙扎得要命;最後在滿頭大汗中完成,實在是太艱辛了~

11/29(六)
中午午飯後去照超音波,我下床準備坐輪椅去診間的時候,才知道不過躺了幾天我已下肢無力,腳踩在地上時腳底會有麻麻的刺痛感,幾乎無法自己走路;很狼狽地被推到診間,醫生看了超音波說:「hmm...羊水量還是過少,不夠穩定可以出院喔!再住三天看看吧!」,於是,我又被推回病房,哎~
下午慧婷和我的老闆到醫院來跟我交接工作,真是辛苦他們了啊...@@

11/30(日)
狀況不好不壞,中午毛豆爹公司二個女同事來探望我,毛豆爹剛好離開去拿便當,我就和他二個女同事拚命講他壞話;小芯家和球球家晚上來看我,很感謝,特別也感謝球球媽分享專業護士的建議(差點請她幫我換點滴,呵呵~)

12/1(一)
本日又狀況不佳,又開始出血及流羊水且量比較多,害我心頭結整球,一直想著羊水己經不夠了還這樣流失,一整個煩...為了轉移我注意力,毛豆爹一直開玩笑問我想要什麼生日禮物? 要不要他去買個「鑲了金子的便盆」來送我,真是欠扁~
心情一煩就更容易宮縮,惡性循環,連睡都沒睡好,半夜三點護士來時我還跟她訴苦,結果可愛的護士小姐去找了一個大抱枕給我~ :)

12/2(二)
33歲生日,也是ISO書面審查日(我不是應該在公司忙得要命才對嗎??!!);中午又去照一次超音波,原本很期待可以被醫生放出院,沒想到醫生說,羊水雖然有小幅增加,但他覺得我還不夠穩定,於是勒令我又要再住三天,哎哎哎,左三天,右三天,好一個無奈又遙不可期的三天~
另外,照超音波時,醫生提到baby有臍繞頸的現象,當場又讓我和毛豆爹臉色凝重起來,不過根據我這二天google的結果,臍繞頸不算太嚴重的事,因為臍帶有很好的彈性,就算打結也不見得會影響胎兒營養輸送,而且baby在肚子裡是不用"呼吸"的,所以繞著脖子也不算太嚴重,只是我要比較留意胎動就是了..(目前來講不是問題,胎動太頻繁又太有力了,叫我要忽視也難)
當晚由於不能出院,毛豆爹為了安慰我,幫我洗了頭,我有用手機拍下過程,不過目前沒有傳輸線可上傳,等我拿到傳輸線再跟大家分享王大造型師的功夫~ (七天沒洗頭,洗完真是令我太黯然太銷魂了!!)
對了,很感謝小芯,晚上帶著她親手畫的"生日賀圖"來找我,還請我吃蛋塔(我吃了三個,等於12碗飯的熱量,天啊!),謝謝小芯、恩恩和小芯媽~

12/3(三)
狀況稍穩定的一天。因為住了一週,護士都看熟了,來幫我換點滴的護士由於第一針紮下去刺破血管,跟我喊著:「哎呀我沒臉見妳了...」就跑出去討救兵;然後來了一個紮針的高手,邊幫我打針抽血邊跟我陳述她的豐功偉業,粉有趣~ (雖然那時是清晨七點,毛豆爹一整個昏睡到不知有發生過這些事)
醫生巡視時跟我說隔天也許可以出院,我還半信半疑(因為沒照超音波啊..);一直到晚上護士跟我說抗生素針打最後一劑,我才真的相信會出院~
感謝婁神犬搬了一堆書來借我,閒書是安胎病人的良伴啊!! 特感恩~

12/4(四)
真的要出院了,本來還期待會不會再照一次超音波,結果沒有照...(不解) 但要出院回家總是很開心,在醫院裡精神壓力太大了(荷包壓力也很大),雖然毛豆爹比較希望我留在醫院,但我還是衷心希望能回家~
這次住院的費用大約19200,其中17600是病房費--住單人房雖然愉快,代價倒也挺高的;很可惜安胎不能申請醫療險的補助,我只能靠公司福利金的補助拗一點回來...
回到家,毛豆和他爺爺奶奶+外婆全來了,外婆還帶來豬腳麵線(我娘最熱衷"儀式化"的事:p),看到久違的毛豆(他出生後第一次我有一週沒見到他哎!),我一直忍不住偷偷掉淚,哎,真難為這個小朋友,還一直很貼心地要我乖乖休息,為娘真的沒有白疼你啊!! >__<

好囉,以上是我憑印象記下的住院日記..這輩子第一次住那麼久的院,也大概是最令我膽戰心驚的一次經歷了..但願接下來在家安胎的日子能順利,我會給自己加油!
(也謝謝所有替我加油的朋友們,你們的關心是我很大的助力唷!)

3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小芯馬麻 提到...:

    那個..親愛的~
    我們是星期日去看妳的^^"

  1. Sylvia 提到...:

    加油加油...

    除了加油,還是加油...

    親愛的王小蟲二號,你也要乖乖的撐到至少36週喔...
    加油加油...

  1. cece 提到...:

    to 小芯媽,

    呃,我在寫的時候也在想到底是週一還是週日,我只記得是我生日之前...待會去更正 :p
    (住院太多天了,記憶混亂)

    to sylvia,

    謝謝,我會加油的,希望不會躺到最後失去理智跑去催生,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