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胎滿月小記

[數了30顆饅頭 主編按]

啊,臥床30天了~

很難相信自己能做到30天幾乎24小時跟床粘在一起...
而且是連坐起來都沒有,跟床緊緊相連了30天~

我學會在床上做很多事~
在床上平躺著吃飯(把飯放在下巴前,用碗公和湯匙餵自己一口一口吃)
在床上平躺著喝水(已能很準確地把水從水瓶倒進嘴裡)
在床上看DVD和上網(幸好我有Notebook和無線網路,Notebook可以"倒"在床上讓我看,我還能讓自己在床上寫blog哩...)
也在床上處理人體廢棄物...(回家之後,我堅持要到廁所召喚黃金先生,在床上真是太難了!)

30天來,我只洗過五次頭(醫院一次,回家後毛豆爹幫我洗二次,我自己進浴室戰鬥澡二次)
我這個有點潔癖,夏天可以一天洗二三次澡的人,過了一個月幾乎天天只能擦澡的生活...
每天早上在床上刷牙洗臉,常常一整天照不到一次鏡子...
以前天天化妝的我,現在天天素顏見人,連眉毛都已經長回原形~

臥床30天,我因為躺太久已經有點胃酸倒流的問題~
而我的小腿肌肉因為完全沒有運用已經有點退化,以前的肥蘿蔔現在變小又變軟了...
而我每次下床走路,每走一步都可以感受到腳底傳來刺麻的感覺,走路時腿也會發出喀喀的聲音~
(像折手指關節的聲音)

連床都被我睡得有點變形,害我晚上常會找不到舒服的位置睡覺而失眠..
現在只好白天一直提醒自己要移動,不要一直躺在同一個區塊~

啊,30天,我真是創造了很多一輩子也沒有過的經驗~

可是這30天我也慢慢地在"進步",從一開始天天出血又流羊水的緊急狀況,慢慢改善到停止出血,再慢慢地不再流羊水...從一開始只要一焦慮就宮縮,進步到能自己利用深呼吸來舒解每次宮縮的壓力...曾經我會因為不停流出的羊水而徹夜難眠,或是慌張焦急地打電話給小芯媽要她過來陪我,現在我終於進入了穩定期,羊水不再流出之後,我的心情也平靜許多,可以安心地面對每一天,可以安安靜靜地躺著,只用手指和鍵盤跟外界溝通~

我真的覺得自己能做到這樣,值得得到一張星星貼紙~ ^___^

我不敢說我還能躺多久,但還是老話一句,我會繼續加油下去!

4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匿名 提到...:

    Dear Cece,

    謝謝你的祝福, 現在我們能給你的最大幫忙我想應該就是幫你一同祈禱吧!你也加油喔...真的辛苦你了...各位天下的媽媽們真的很偉大!

  1. cece 提到...:

    to 小肥,

    謝謝你~

    躺在這裡有時真是無助,因為身體的狀況自己也無法控制,所以每次一有變壞的情況就覺得心煩意亂...不管醫生怎麼講,我還是會儘量撐下去,希望老天爺多給我一些時間吧~

  1. 匿名 提到...:

    cece 你已經不只得一張星星貼紙啦..給你拍拍手~~~說真的,真的很難想像 你持續平躺在床的生活呀...我們能做的也真的只有幫你祈禱,陪你鬼扯...加油加油~~~~~等小小毛豆順利平安健康出生,一切都是值得的. 是說,也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喔!!妳已經很棒了~~~

  1. cece 提到...:

    to 高山神犬,

    謝謝妳的安慰和鼓勵 :)
    我也希望辛苦能換來健康的baby,我會再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