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難預料(感恩篇)

[真的很感激啦 主編按]

還記得很久以前,我第一次因為小咪在被子上大便而親手處理善後時,心裡想著:「我也真厲害,能親手替貓把屎把尿處理這種貓體廢棄物~ 我想我可以當媽了...」; 這次住院,雖然我本人並沒有身體上的病痛,但由於安胎的"絕對臥床"規定,我的"人體廢棄物"清理工作就變成毛豆爹的工作...

一開始還真的很難為情,雖然我們相識也差不多20年,都已是老夫老妻了,但對這種很personal的事要別人代勞,多少還是讓我很過意不去;幸好他一直表現得"很自然",平時在公司總是指揮別人的他在接到我第一次的廢棄物時,眼也不眨眉也不皺地就去清理了,就連"黃金先生"他也是含笑接過去,真是夫妻關係的一大突破啊..@@

其實最近他本就已經很忙了,平時就早出晚歸的他,因為副業開幕更是忙上加忙,往往一回家就再出門去處理店務,然後搞到凌晨二三點才回來...然後又遇到我住院,真是蠟蠋三頭燒;令我很意外的是,他居然狠得下心(在我沒有主動要求的狀況下)跟公司請了近二週的假,每天住在醫院照顧我,甚至還曾經跟我說:「如果妳要住院一個月,那我就請假一個月」這種令我覺得"見鬼了"話...

所以,住院期間有他公司的同事來醫院看我,還跟我說:「我們這些同事都在想,像他那麼愛上班的人都請假那麼久不來上班,可見妳的狀況應該很嚴重吧...所以我們一定要來看看~」(冏)

說真的,在身心最脆弱的時候,他的陪伴真的是我最有力的支援,如果不是他天天在醫院陪我(雖然每天他都會"抽空"到店裡去"看一看"),我想我的住院生涯會更難熬吧!!

另外,也要一併感謝所有關心我照顧我的家人、同事和朋友...
我知道我是很幸福的... ^___^

4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匿名 提到...:

    這幾天看學姐的文章真是驚死人了...真的很恐怖...。
    相信學姐及小北鼻一定會平安健康的,我會用念力時時刻刻祝福的!

  1. 匿名 提到...:

    加油!幫妳禱告!

  1. 匿名 提到...:

    安胎的日子
    我只能用"人間煉獄"來形容
    當年我只在醫院住了四天
    就躺到快要得憂鬱症
    不過比起妳現在的狀況
    我想身體的煎熬都不算什麼(雖然事實上還是很難熬@@)
    對於腹中寶寶的擔心
    及無法自己掌握一切的不確定感..
    才是真正壓力及煎熬的來源吧!

    好好安胎
    但願小寶寶乖乖的待到成熟時才出來
    祝福你們~

    ps.沒有你一起午餐的日子..很寂寞呀~~~

  1. cece 提到...:

    to 荳芽學妹,

    謝謝妳的念力祝福,但願大家的念力真能助我渡過難關!

    to NOB,

    謝謝 :)

    to tt,

    在醫院安胎真的比較苦,這幾天我閒著沒事都在看別人的安胎日記,發現很多人跟我一樣的經歷就覺得安慰很多! 妳講的沒錯,其實身體上的不舒服是小事,心情上的負擔比較難解,我現在若是有一個下午沒有任何羊水外滲就會心情飛揚(像昨天和今天下午),但若是突然動一下或宮縮然後又開始滴滴答答,就會覺得蠻煩的~(例如剛才,哎)

    今天研究了很多醫生的文章和相關的衛教,其中一篇說,每多安胎一天,就能增加2%的胎兒存活率,以及30g胎兒體重,存活率愈高,體重愈夠,併發症或其他的問題也就愈少,所以,每一天都是很珍貴的...

    我會努力珍惜每一天,妳也不要太累(我看了妳的blog,妳這位孕婦好像也有點太操勞了吧!!),我們一起加油吧! 等我回公司再一起聊媽媽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