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豆與我的肚皮

[有點癢 主編按]

這三個半月來,毛豆跟我的肚皮相處還算愉快~

為了怕粗魯的毛豆壓到我,所以早在我們剛知道懷孕時,就跟毛豆循循善誘說:「馬麻肚子裡有小baby,如果妳壓到馬麻,小baby就會痛痛哭哭喔!」,而毛豆心裡小baby的形象是小芯家的恩恩,還算很具體,所以他也算能理解,見我躺在床上有時也會過來摸摸我,然後說:「裡面有小baby」

等我肚子再大一點,因為剛好是毛豆站著時臉的高度,有時他抱著我也會"順便"親一下我的肚皮;前一次去產檢時也有帶毛豆去,原本希望他能從超音波上看到小baby的樣子增強他的印象,不過他只對醫生在我肚皮上滾來滾去的超音波探頭感興趣... 在醫生打開胎心跳音時,毛豆還一直問:「這是什麼?」(但我們很難跟他解釋"心跳"的意思,我講到後來覺得我需要一張人體剖面圖,才能說明心臟/血管/血液循環...真是一個想太多的娘)

現在我會讓毛豆幫我塗妊娠霜,我跟他說那是讓小baby不會癢癢的藥藥;他對這個差事有很濃厚的興趣,每當我在肚皮上擠好妊娠霜,他就會迫不及待地把手伸過來開始擦(也會記得要"輕輕擦"),但我每次都得防範他擦到一半想親我肚皮的舉動,妊娠霜是很油的,我不想他搞得滿臉油光~

希望我能建立他對未來手足的好感,也希望這個將要陪他一生的伴,會給他帶來更多的快樂和幸福~

5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匿名 提到...:

    嘻~當初我也是和霖霖降說耶。
    我每次產檢一定帶著霖霖,並且告訴他那是妹妹。
    所以那陣子他只要看到臍帶血廣告中大肚子的畫面總會叫妹妹。
    到後來只要看到大肚子的人都說他也有妹妹。
    噗~~~



    說真的,只要不要分開教養或者是刻意的分派,大隻的都會愛小隻的。甚至會照顧小隻的。
    讚美(抱)小隻前一定要先讚美(抱)大隻的。別讓他覺得『愛』被搶走了。
    也千萬不要說什麼我只愛小隻的不愛你這之類的話語。別以為大隻的不懂,其實...他們都受傷了。
    這...是我一點感觸。

    前陣子的無力感,算是解決了,謝謝你的開導。
    主婦我還是粉沒耐性,但...看到二枚幼兒相親相愛的感覺還頂不賴的。
    (吵架搶玩具時例外)

  1. fefe 提到...:

    baby出生時,一定要代baby送玩具給哥哥,哥哥會愛死小baby,我家中中現在四歲都還記得妹妹送的玩具....(雖然才50元,ccc...)

  1. 匿名 提到...:

    to sylvia,

    很高興妳心情變好了~

    我因為自己沒有手足,很羨慕別人的手足情誼,所以對於培養手足間情感一定會特別用心的!!
    也謝謝你的建議!!

    to fefe,

    這我早就想好了!
    而且我還會拜託所有要來看老二的朋友,不用帶禮物送老二,但若可以的話,帶禮物送毛豆... :) 讓他覺得沒有受到忽視,反而還可以"獲利" :p

  1. Unknown 提到...:

    琴韻,恭喜妳懷孕了,
    真是令人開心的消息呀,
    毛豆以後有個伴可以玩了真不錯
    我也該把東西整一整還給妳囉
    妳何時有空呢
    好想看看可愛的毛豆哦..
    言言應該也很想跟毛豆玩吧,嘻...

  1. 匿名 提到...:

    to Daphne,

    隨時都有空啊(只要是假日)~
    帶言言來桃園玩嘛~ 不然我們去內湖也是可以唷!!!

    (周言,你有沒有想得很周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