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 say never

[有潔癖者請跳過此篇 主編按]

從不知何時開始,毛豆每天都要在午睡之前大便,原因是,午睡前大人會幫他包布布,而他只肯在布布上大便。

這真的是一種幼兒強迫症。

我們試過非常多方法~
「輔助工具法」:幼兒小馬桶,親子馬桶蓋...我也在翰霖院指著他們家的小鴨馬桶座問毛豆要不要試看看?
他搖頭。

「見賢思齊法」:帶他見證過小芯、胖胖、翰寶...等人親身示範如何在馬桶大便,但他只對這些人的屁股有興趣;當然家裡的長輩們也都示範過,他會專心地看,然後在關鍵時刻很開心地宣布「大出來了!!」 巧虎大便我相信他也看過了(可能很久以前就看過),不過似乎沒怎麼打動他(我再翻出來讓他重溫一下好了)

「馬桶擬人法」:這是我最近的手段,先用水蠟筆在馬桶蓋上畫個臉,張個大嘴,然後跟毛豆介紹"馬桶先生";馬桶先生最喜歡吃從屁股掉出來的大便,尤其是小毛豆的大便,可是馬桶先生永遠只吃得到尿尿,所以一直都肚子很餓...

毛豆對於「馬桶先生」這個"人"很有好感,但他依然不肯在馬桶上大便;想大便時,他會先喊大人幫他包布布,沒布布就不肯大,非常頑固。

昨天我跟他在浴室裡耗了半小時,講了「馬桶先生因為太餓結果送到醫院去打了好多針,媽媽去醫院看他的時候他還是說要回家等小毛豆在馬桶大便,所以他好可憐」這個感人肺腑的故事,講得我滿頭汗,結果也只換來他坐在馬桶上尿了三次尿,依然不肯大便....-____-

而當我終於放棄,幫他包上布布後,他跟我說:
「我永遠永遠永遠都不要在馬桶上大便....」 >__<

哎,難搞的小鬼啊!

6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匿名 提到...:

    [循序漸進法]包著尿布 坐馬桶大便,也許可以實驗看看!

  1. 小芯馬麻 提到...:

    哈哈~他竟然會用"永遠永遠永遠"這麼強烈的字句,可見他真的很不想坐馬桶啊!也許他怕看到自己的大便吧!

    小芯以前也是不願意大在馬桶裡,一定要大在尿布裡,但突然有一天,她就願意了,莫名其妙的^^"

  1. Sylvia 提到...:

    好像有些小朋友就是會這樣耶。

    親戚家有個小孩也是降子,一直到要上大班,老師威脅他如果你沒學會在馬桶上便便,就不準你升大班,他是個極愛讀書的小孩,所以他短短幾天就學會了。

    別急,每個小朋友的個性都不一樣,慢慢來...
    別讓他造成心裡影響...

  1. cece 提到...:

    To Molin,

    原來你也是潛水客...(大驚)

    我兒子現在一定要站著才大便,所以我想我是可以試著讓他"包著尿布,站在馬桶上"吧... @@

    To 小芯媽,

    說實在我不知道他這話哪裡來的,可能是查理與蘿拉,或是其他的卡通吧...第一次聽到我也嚇一跳~

    他有一次講到"沒有大在布布裡面會臭臭",但我試圖說明大在馬桶也不臭對他來講沒有用~

    to sylvia,

    我實在不想等他去上學了才改掉,很麻煩...
    (搞不好學校拒收..)

  1. 匿名 提到...:

    To 毛豆媽

    之前有個小姪女也是一樣的問題, 不過套個名句 "便便總是會找得到回家的路", 這問題總是會解決, 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

  1. cece 提到...:

    to 潛水Molin,

    上個週末毛豆寧可不大便...雖然他有試著坐馬桶,但他大不出來,最後就醬子悶了一肚子大便等週一才去阿嬤家解放 @@~

    我看我還有一條漫長的奮鬥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