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心毛豆

[巨蟹男可能特別窩心 主編按]

今天來寫寫毛豆做過的貼心小事三則:

1. 借花獻佛

今年母親節週末我分別幫二個媽媽(我娘&我婆婆)安排了聚餐慶祝,從訂餐廳到聯絡二家子人都我一手包辦,忙得人仰馬翻;不過沒人想到我也是個母親,我就只好默默鼻子獨自哀怨~
母親節當天早上,我們先繞去大賣場採買毛豆外婆指定的禮物茶葉,結帳時收銀小姐給了我們一小束康乃馨,說是賣場送當天光顧客人的...

我手才伸過去要拿,坐在收帳櫃台後方的毛豆(他一定要坐那裡,因為他要從小姐手上接過每件我們買的東西再拿給我,這是他的"堅持")一把就把花抓在手上,然後他馬上轉身,雙手握著花看著我,對我喊了一聲:「母親節快樂!!」

我當下真的非常的感動,雖然我知道他其實不懂他喊的是什麼(我知道他外婆給他特訓過,所以他會喊,但應該不明白什麼是母親節),可是在那一秒裡我有種真的被感謝了的感覺~
之後我要毛豆把那束花送給他外婆,代替我這個很少說貼心話的女兒,再喊了一遍:「母親節快樂!!」:p

2. 媽媽請你也保重

自從毛豆上次手指被夾進門的事件後,我再三告誡他關門要小力關,他偶而也會「昨日重現」地跟我念著:「手手不可以放到門那邊,會夾到,好痛好痛...」。而他有時也會一臉認真地教訓我,叫我「馬麻關門要小心一點」,或是「媽媽腳不要放在那邊會踢到門會好痛」...

還有因為我常有腰痛的毛病(可能愛穿高跟鞋又常要抱扭來扭去的毛豆,很傷腰),有時我會一直搥自己的背;毛豆看了也會跑來我背後幫忙搥--他可是用盡全力在搥我。而在我沒有腰痛的時候,他也會一臉關心地摸摸我,跟我說「媽媽痛痛」;同理他也記得我以前被Pinky咬過一大口的事,偶而也會摸著我的手臂說「貓咪咬咬,痛痛」...

在這種時候,我會覺得他也是很心疼我的,很窩心~

3. 我也會幫忙

昨天晚上我們接毛豆回到家後,他在客廳跑來跑去追貓,我在廚房張羅貓食(Pinky現很好命,不再只吃貓乾乾,而是吃貓罐頭+貓乾乾+切碎碎的貓草+一堆水);弄到一半毛豆跑來跟我說「綿被掉下來了」,我就走回客廳把我洗好用二個衣架掛在書房和容用浴室門框上風乾的綿被再掛回門框上。

過了一分鐘不到,毛豆又在客廳喊:「又掉下來了!」這次我沒理他,想說待會去餵貓經過再說..
然後,我就聽到毛豆在客廳自言自語:「怎麼辦呢?....好,好了!」

等我弄好貓食走過去,看到的景象差點把我笑死...
自作聰明的小毛豆因為太小搆不到門框,就把掛著綿被的衣架,掛到書房門鎖洞上頭去了...(如下圖)


後來我把這故事講給他爹聽,他爹也是笑到翻過去...看來毛豆小歸小,已經會主動作家事,而且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了,呵呵~

2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匿名 提到...:

    看到看豆"解決問題的能力"..
    偶也要來賣一下瓜..
    我們這之回高雄外公外婆家..
    我兒子幹了兩件事讓他外公驕傲到不得鳥的事..
    第一件事我兒子為了要拿到神桌上他想要的東西..
    竟然大老遠搬了一張小板凳到神桌前面然後墊腳爬上去撈..
    但是他一樣沒成功,因為小板凳還是不夠高..
    第二件事小傢伙看到大家都在喝外公炒的糙米茶,他也想喝,外公就拿個小罐子分裝給他,但他堅持要用跟大家一樣的大罐子喝,因為大罐子已經分裝到小罐子一部份,量變少了,不容易喝到,我兒子竟然會主動去拿小罐子要倒回大罐子裡面,醬他很輕鬆的就可以喝到大罐子裡的糙米茶了..
    以上,報告完畢..
    心得是,我兒子才一歲五個月,就有這種思考的能力,唉..只能說他老爸遺傳了高智商給他..哈..

  1. 匿名 提到...:

    to tequila,

    要上神桌是要拿供品來吃嗎? 如果是的話,我只能說,令公子遺傳的是他老爸的愛吃基因吧..哈哈~

    王毛豆也會搬椅子爬高,不過往往都會被我喝斥,因為他要嘛就是想去抓貓,要嘛就是想吃違禁品,沒半樣好事的~

    (你怎麼沒講拍肚皮的故事? 我覺得那才叫做"貼心的遺傳"哩..^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