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豆剪頭毛


(毛豆剪髮前的樣子,本圖盜自翰霖院)

[剪頭毛是毛豆的無間道 主編按]

如果要統計毛豆最討厭的三件事,我想大概會是「乖乖吃飯,電梯鈕被別人按走,剪頭毛」吧~ 其中吃飯由於每天狀況不一,不多贅述;電梯鈕除了他爹偶而恍神先按或是不巧遇到有人一起等電梯會被按走之外,我和娜娜都早已習慣"毛豆一定要按電梯"這件事而不會去踩到地雷,所以,就剩剪頭髮這件事最麻煩~

以往我們社區都會在理髮師要來的前一週先在電梯裡貼公告,這次很奇怪的是,一直到剪髮當天早上我都還沒有看到任何公告,要不是我那天晚上剛好帶著毛豆要到樓下去拿我訂的義大利麵,我可能根本不知道有理髮師要來!!

又因為事發突然,我沒有機會先跟毛豆預告要剪髮;對毛豆本人來說應該也很驚訝,原本只是要跟媽媽去樓下拿麵怎麼變成要被抓去剪髮?! 所以一開始他十分反抗,還跟我在社區交誼廳外頭對峙了好一會兒;我說好說歹了半天,還打電話給他爹希望能換個人來說服他,不過都沒用,我只好跟他說我要去剪髮,然後留他一個人在交誼廳外面,我自己走了進去...

接著就看到王毛豆哭喪著臉貼在玻璃上哀哀叫,搞得玻璃門上都是他的口水...-__-

好吧,我又走出去繼續說教,在我口水都快說乾的二十分鐘後,他終於肯跟我「進去看看那個小哥哥在做什麼」;而進去看完了二個人次剪好頭髮,他才肯勉強讓我抱著他去剪頭髮,而且還得要剪髮阿姨再三保證「會剪得帥帥的」才行...(哎,難為妳了阿姨...)

一開始的前三分鐘還不錯,雖然他又對剪下來的頭髮掉到身上非常有意見,搞得我只好一直不斷拍掉他身上的頭髮免得他抓狂;第三分鐘到第五分鐘的時間裡,他很努力地忍著不要哭出來,但他的手也一直試圖要撥掉理髮師的剪刀;終於,第五分鐘後,他抓狂開始哭了,我只好用點蠻力固定他的頭,並請理髮師「儘量剪,剪多少算多少...」

最後,在二個小哥哥(其中一個是在毛豆之前剪完,特地留下來看熱鬧的)和一些路過的鄰居(大概有五六個人)圍觀之下,毛豆終於在大哭中剪好了頭髮;回到家沖好水終於冷靜下來後,毛豆問了一句話:

「馬麻,剛才怎麼有很多人看我哭哭?」

(哎,我真的很不想回答這個問題哪...)


(毛豆剪髮後隔天跟小芯家出去騎腳踏車,本圖盜自小芯家相片簿)

4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cino 提到...:

    哈哈哈...毛豆的媽媽,可以去和萱萱的把拔訴苦,在淡水天元宮的時候,也有上百人都看到萱萱大哭的樣子啦~

  1. 小芯馬麻 提到...:

    我還以為妳已經脫離剪髮的苦海了呢!但毛豆的頭髮看起來還是很長,而且前面的幾搓頭髮看起來怪怪的^^"

  1. cece 提到...:

    >上百人都看到萱萱大哭的樣子

    嗯...我有看到在公車上被問的那個橋段,真慘啊~

    不過,回頭想想,看到萱萱哭的都是路人,但看到毛豆哭的都是鄰居 -- 我們就曾在陪毛豆玩社區溜滑梯時,有鄰居的小孩指著毛豆說"他就是上次剪頭髮哭很大聲的那個弟弟"...

    -_____-

  1. cece 提到...:

    >前面的幾搓頭髮看起來怪怪的

    那個是我後來多事剪的,因為毛豆大哭到最後沒辦法好好剪完,回家後我覺得有點不齊,就動手修了...沒想到一修再修,最後變成醬...

    (我已經被他爹和他外婆念過了,嗚,我知道我沒有當理髮師的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