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記

[暖暖的太陽真舒服 主編按]

最近幾天雖然說是有冷氣團,但拜白天的陽光充足,寒意也少了點~ 小毛豆雖然每天還是被包得圓滾滾,但感覺活動力也比前陣子又濕又冷時要好...

陽光果然是生命三要素之一啊!

上星期五我們終於拍完了三拖四改的全家福週年照;那天雖然我滿肚子氣地在青樺等了一個小時才看到毛豆爹姍姍來遲,但開始拍照後,毛豆一整個High到爆...可能因為我們又騷他癢又把他丟在空中飛高高,他不但沒有被超大閃光燈嚇到(原本我很擔心這個),反而跟素不相識的攝影師及助理玩得很瘋,連攝影師都跟他說:「厚,冷靜一點冷靜一點...」

玩過頭的結果是,挑片的時候又是一整個痛苦...雖然今年全家福的效果不如往年好(今年都是大人在破壞畫面搞NG,毛豆上相得很),可是我們最後還是挑走了七張照片 :p (不過只付一張的錢,我是績優仲介,今年介紹朋友的業績此時終於有了回饋..)

等照片拿到會火速上傳的,哈哈~

xxx

毛豆現在已很會說成句成句的話,有時突然會講些令人摸不著頭緒的東西..

例如有時他會若有所思地摸著乖乖趴在沙發上的Pinky,然後對她說:「阿咪乖,不要再喵了~」
(可是她明明沒有在喵啊...)

他很愛聽我講故事,他看著插圖聽著我的故事總會聽得入神;有次我要他講故事給我聽,他很認真地打開一本故事書,然後開口說:「有一天啊....」,害我笑一個岔氣~ (完全是學我的口氣)

前陣子他常念一句我聽不懂的話,後來他阿嬤翻譯說那句話是:「大胖子好壞!」
我問誰是大胖子?原來是鄉土劇"濟公"裡的一個角色...
自此之後大胖子變成壞人的代稱,他如果不聽話,我就會問他:「你要不要被警察杯杯抓去,跟大胖子關在一起?」
他就會連忙說不要不要...

有時候搭電梯回到家,到了家後他會轉身跟電梯說:「謝謝」,還會跟正緩緩關門的電梯「Byebye」
(有時我會覺得毛毛的就是了~)

每天我要打開家門之前,他也一定會要求:「我要按電鈴」,我會問他:「按電鈴會嚇到誰?」,他會回答:「會嚇到阿咪,不要嚇到阿咪」,然後才讓我開門...
(每天repeat一次,我真是有耐心的媽媽)

每晚開車載他從外婆家回來,到路口我就會問他要左轉還是右轉;通常他都要求要右轉,因為右轉的路上會經過桃園市消防隊,他對於大大的消防車很有興趣,而且每天看到消防車都要問我:「馬麻,消防車裡面什麼東西?」我就再回問他「裡面什麼東西?」,他就會很快樂地回答:「裡面有滅火的東西...有好大好大的滅火的東西和小小的滅火的東西...」。

如果我們左轉,通常都是因為要去買奶粉尿布或是我還沒吃晚餐要去買麵;毛豆已經跟買奶粉尿布的藥局小姐混得很熟,小姐甚至會在他一進門就喊:「毛豆你又來啦!」,毛豆也會很嘴甜地喊人家阿姨,因為阿姨心情好就會賞他甜甜的維他命吃~ 如果我要去買麵,我會打電話訂好餐,等開到店門口,會要他跟娜娜在車上等我...有一次他硬要跟我下去,我說服他我很快會回來(是真的,跑下去拿麵再回來頂多40秒),叫他:「從1數到10二次,馬麻就會回來」,自此之後我每次一停車他就開始數,而且其實我也不知道他數了幾次,只是這個方法可以讓他安心在車上等我而不會哭鬧~

我最近常唱「虎姑婆」給他聽,每當他不乖的時候我就會假裝拿起他的腳,在腳底撥號(嗶嗶嗶嗶),然後假裝開始跟虎姑婆講話,問虎姑婆要咬毛豆的肚子還是屁股? 他聽了就會笑著變乖~
有次他爹教他,沒喝完牛奶會被雷公打打;自此之後他若自己乖乖喝完牛奶,就會跑來跟我說:「雷公不會打打了!」

能溝通的小朋友是很可愛的... ^++++^

照片說明: 228那天到球球爸投資的「鮮定食」餐廳吃飯,毛豆這個不愛吃飯的小鬼對於好料理也有著一股期待,猛盯著我的筷子想搶..

0 篇讀書心得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