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ke father like son


[猴父無猿子,哈哈哈哈! 主編按]

毛豆他爹常說:「在毛豆身上,我的基因大獲全勝!」

他講的是實話,毛豆活脫脫是他的翻版,跟我相似的地方卻少之又少~
我那敗戰基因的影響力只有在毛豆的耳垂上 --> 他爹的耳垂扁扁沒肉,毛豆的肉肉耳垂是唯一像我的地方!
(其實還有一個地方,但我不想承認,因為所有的書都說小朋友的扁平足是會隨年齡成長而長出足弓然後"痊瘉"的,所以我強烈否認我有把扁平足遺傳給他!)

毛豆不只臉孔神情像他爹,眼皮左雙右單也跟他爹一模一樣... 他回爺爺奶奶家玩時,奶奶也說:「厚,站的姿勢都很像他爸小時候!」 我相信遺傳的威力比起什麼後天培養要強十倍百倍,不然毛豆不會連看電視入迷時會張開嘴巴兩眼無神和無聊時會把手伸進褲子抓屁股都跟他爹如出一撤....(咦?我好像無意洩露了家醜?!)

毛豆是一個粘媽媽的小孩,以前他不太讓他爹抱,所以出門我都會累個半死,還因此一直都有腰痛的毛病。不過最近他的溝通能力愈來愈暢通,跟他爹之間也"愈來愈有話聊";我常會見他們父子倆在聊無聊的話題或玩白痴的遊戲--雖然蠢了點,看在我這個娘眼裡,其實也是很窩心甜蜜的就是了~

例如昨晚難得他爹比我們還早到家,感到意外驚喜的毛豆一回到家就粘著他爹屁股跑,倆父子一起玩了吊車積木,一起讀故事書,還一起在床上學獅子鬼吼鬼叫了半天,玩到我喊著關燈睡覺了才停;毛豆心滿意足地倒在枕頭上不到三分鐘就昏倒睡著,我覺得這種夜晚真是難能可貴的幸福~

(喔,當然還有另一個重點,他們二個玩自己的,我就可以閒閒地去洗澡然後懶在床上看電視休息,連毛豆的睡前奶和伺候刷牙我都可以"聲控完成",真的是難能可貴啊!)

0 篇讀書心得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