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爆發期

[小孩子的腦袋瓜很神奇 主編按]

這陣子毛豆話愈來愈多,愈來愈多,尤其是我和他獨處的時候,簡直話匣子關不起來似的...而且他愈來愈會自己"發明"一句新話,不再只是重覆著我說過的話當鸚鵡....

例如,昨天開車載他回家,我習慣路上會撥通電話問毛豆他爹幾點下班...

(我一邊開車一邊從包包摸出手機,撥號等待接通....)
毛豆:「打電話給把拔..」
我:「對,打電話叫把拔回家!」
(電話通了,我跟毛豆爹在講話...)
毛豆:「把拔!趕快回家看王奕翔!」
我:「哇!毛豆你說什麼?!」(通常他只會 repeat after me 說"把拔,趕快回家")

又例如,之前我講過,如果每天必經的工地裡那些挖土機吊車不見,我會用「月亮出來了,挖土機/吊車去睡覺了」來枴他~
現在,他自己融會貫通出很多「照樣造句」來~
1.「月亮出來了,米其林寶寶睡覺了!」
2.「月亮出來了,麥當勞睡覺了!」
3.「月亮出來了,小芯姊姊睡覺了!」
4.「月亮出來了,廟睡覺了,土地公睡覺了!」
講完以上這些,有時還會補一句:「啊王奕翔回家也要睡覺了!」

還有,像上星期帶他去球球家烤肉,不知是玩得太開心還是怎樣,印象超深刻~
結果,之後只要經過往球球家的那個叉路,他就會自己說:「這邊,球球姊姊家!」
或是像我昨天去外婆家接他,他就突然用雙手扳著我的臉,把我搞成"直視他的雙眼"的姿勢,然後很認真地跟我說了一句:「球球姊姊家,烤肉!」...害我一邊笑一邊跟他解釋:「不是每天都有烤肉的!!」

這小子的腦袋瓜,真不知在想什麼唷~

0 篇讀書心得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