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人貓

星期六那天,趁著毛豆在午睡而且有毛豆爹陪睡,我終於帶著Pinky出門去幫她打預防針(三月底就應該要去了,拖到現在)…Pinky幾乎不出門的,被裝到籠子裡時還哀怨得一直叫個不停,我原本料想打個針不過半小時就能回到家,沒想到…

到了獸醫那兒,Pinky出了籠子就自己找了個角落躲了起來,我也就任她躲;等輪到我們時,醫生先跟Pinky培養了一下感情,然後開始檢查她的狀況…因為平時她偶而會用屁股磨地板,我就問醫生是不是她結紮後仍會發情?或是肛腺有阻塞? 醫生就幫她擠了肛腺,也採了便便樣本,Pinky此時已經在治療枱上抖得亂七八糟…

原本要直接打預防針,但因擠肛腺後她有點臭(我想慧婷阿姨很了解),醫生又說了一句:「這麼可愛的貓不能臭」,就叫助理她稍微沖洗一下…我就跟助理一起到獸醫的洗澡槽邊準備洗Pinky…Pinky當然是老大不願意,一直掙扎;我跟助理一人抓一邊,我心裡想說就簡單沖一下就好,應該很快… 在Pinky掙扎的同時,後頭籠子裡有一隻小狗在狂叫…

於是,說時遲那時快,Pinky就崩潰抓狂了…她一張口,狠狠地咬住我的右上臂…
(註:我穿無袖上衣,剛好露出一塊肥肥臂肉讓她咬個正著)

接下來就一陣混亂,助理嚇壞了,我也嚇壞了,Pinky咬了大概五秒才放開我的手,她的牙在我手臂上留下六個深深的洞,而且不停冒出血來,開始滴到地上;獸醫院其他人(包括在等著看診的其他人+動物)也整個緊張起來,醫生一直喊著:「怎麼會這樣!!」 然後忙著找東西幫我止血(Pinky這時還在”哈”那個倒楣的助理,被高高抓著,張牙舞爪的..)…後來醫生在我傷口上沖掉一整瓶生理食鹽水,勉強把血止住,之後就緊張兮兮地叫我吞二顆抗生素(我實在不知那個是人的藥還是動物的藥,反正就乖乖吞了),然後他快速地幫Pinky打了該打的預防針之後,就叫我馬上去看醫生,我要付錢,他還不讓我付,堅持不收錢,說對我很抱歉,叫我一定要馬上看醫生好好處理….@@

所以那天最後是,貓咬了人,挨了針,沒付錢…人也挨了針(破傷風),吃了藥(獸醫給的也吃了,人的醫院給的也吃了),手臂上還被包了一大包…(我去掛號時,醫院裡每個人都來參觀”被貓咬的傷口”,很稀奇的樣子)…總之人獸醫藥資源大混用,但我只付了100元(我自己的掛號費)…:p

到現在我的傷口還是腫的,Pinky回家後被毛豆爹威嚇了一番,我說她很後悔了別再罵她,毛豆爹說:「我看她現在咬過人,很跩了吧…哪裡有後悔…?!」

6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Sylvia 提到...:

    cece 你還好吧~
    pinky可能受到狗狗的驚嚇了吧。

  1. 匿名 提到...:

    to sylvia,

    我還好... :)

    昨晚我的獸醫居然打電話來關心我的傷勢哎!! 實在"足感心ㄟ"...不過我跟毛豆他爹講時,他爹覺得獸醫可能是來 check 我有沒有被咬一口就掛了...以避免他吃上官司吧...:p

    (不過不管如何我還是覺得我那個獸醫實在是個貼心的好人,他還說我可以拿診所開的藥單給他,他拿一樣的藥給我,我不用再付掛號費--只是,獸醫院的藥是給動物吃的吧?? 我真的能吃嗎?!)

  1. 匿名 提到...:

    基本上有很多人貓共通疾病,以及醫生是擔心傷口感染,所以會以抗生素及止痛為主,我想是可以吃的,不用擔心...

    ps.不過我想醫生可能是想藉機追你喔!...

  1. 匿名 提到...:

    to 球球媽,

    妳想像力太豐富了,醫生有老婆有小孩,他也知道我有兒子了啊...(我家貓咪在那裡已經看了很多年醫生了,從婚前到婚後,沒有那麼"刺激"啦...又不是在演慾望師奶:p)

  1. Unknown 提到...:

    下文呢??擠完肛腺&收集便便有結果出爐嗎??挺想知道喵咪用屁股磨地板的原因......

  1. 匿名 提到...:

    to 壬廷,

    醫生沒有什麼具體結論,因為便便樣本沒什麼問題~ 不過後來在另一篇中(http://cecebaby.blogspot.com/2008/05/blog-post_14.html)她又便祕,這次也有一樣出現磨屁股的狀況...

    在我之後改變她的飲食內容後,她就不再便祕,也沒有再磨屁股囉!!

    (以前我只給她吃乾飼料+水,但她很不愛喝水;現在我是每天餵她罐頭+乾飼料,然後直接把這些泡在水裡,她為了吃到東西不得不先喝掉一碗水,於是乎就不再便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