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累的春假


[主編 我需要狂睡猛睡 按]
清明連假,四天都過得好累唷...@@~

4/5 那天,毛豆他爹去上班了(沒人性啊,清明節還不給人去掃墓!),我一早跟毛豆開車送他爹到車站後,跑去麥當勞吃早餐混了一下~ 但因為冷氣太冷,我們只待了一小時就走了... 回家後跟毛豆無聊得大眼瞪小眼,天氣冷又飄著細雨實在不能去哪散步,在試圖哄毛豆睡覺失敗後,我開著車打算載他去買東西逛賣場;不料車開到半途,他居然在汽座上睡了,我掙扎了一會兒,因為其實那天我從早上起床就頭痛,所以決定再開回家,母子倆雙雙不支倒床睡到中午。

中午起床後我們到翰霖院去找伴玩,玩到下午二點多回家,喝了牛奶卻滾來滾去睡不著,我則是愈來愈不舒服,於是決定請毛豆外婆照顧他一下,我等他爹回來再去接他;所以後來我就一個人在家裡整理家務兼休息,到晚上我確定自己應是感冒了,毛豆外婆還塞了一包感冒藥給我吃~

清明節就在我噴涕連連中結束了,他爹也一直到晚餐時間才回來...想著第二天要出門去玩,實在還蠻擔心的~

4/6 依然是綿綿春雨的天氣,我們在早上出發,幸好愈往南部天氣愈好;毛豆一路上都沒睡,但也沒有吵鬧,很乖巧地跟我玩,或聽我們大人聊天~ 中午到了嘉義有名的噴水雞肉飯,在滾滾人潮中好不容易卡到一桌的位子,而毛豆完全不願吃我餵他的,也不願自己吃,只願意吃小芯媽拿著的湯匙裡的飯...-__- 吃完飯後我們去綠盈牧場玩,哎,我又忍不住拿它跟春天農場比,綠盈的入場費只要春天的一半,裡頭的設備卻比春天豐富完善很多,也有真的可以摸到小兔子的可愛動物區,還可以餵小牛喝奶,餵羊吃草...比起來實在好太多了啊~~

(唯一的缺點是:它在嘉義,太遠了,嗚嗚~)

在大家玩得累兮兮後,我們離開牧場繞到梅山大採購:舉凡蜜餞、醬油、臭豆腐...每樣我們都買了一堆,真是充份發揮了遊客的精神和氣魄! 採買完後我們就開車回台中,將近八點才抵達旅館,那時我已經又餓又累(因我不吃臭豆腐,所以我只有吃一個小肉圓;毛豆則是喝了牛奶墊胃),原本想叫毛豆他爹跟其他人出去逛夜市再買東西回來給我吃就好,但他又希望我跟毛豆一起出去;只好先幫毛豆快速洗個澡(怕太晚回來他會很睏不肯洗澡,但白天他玩得很髒我又希望他能洗澡),洗完澡出門大概九點了,文華夜市人多得嚇人,毛豆他爹累得臉都臭臭的,我當時心裡只覺得「幸好有帶推車來」,我跟毛豆在人潮人還可以輕鬆地慢慢走。但走沒多久天空開始飄雨,我就帶毛豆先回旅館,請他爹買東西回來給我吃就好~ (還不是一樣嗎? :P) (我帶毛豆回旅館這一路其實很冒險,因為我身上也沒手機也沒錢,只有一張旅館的Key卡;而且我對路不熟,完全是邊走邊回想剛才來的路,有驚無險地走回旅館的...看來我的方向感真的不錯,沒發生跟毛豆二個人流落街頭或是到警察局報案的下場~)

這天晚上我們都很晚睡,毛豆因為新環境+枕頭不能用(他的小枕頭被帶去吃卻打翻的水果弄髒了)所以滾來滾去睡不著;我和他爹則是橋了半天才把毛豆橋好(把他放在綿被上,床中間,因為他不肯蓋被子,睡旁邊又會掉下床),而且那晚真的睡得非常慘,毛豆平時自己睡一張床,他還是很習慣地滾來滾去,我跟他爹只好儘量把自己縮小再縮小,而且可能毛豆有點認床,半夜醒了好多次大哭,搞得我超想搬到地上去睡...

所以隔天起床後我跟他爹都很沒精神,幸好小芯媽收留毛豆讓我們可以喘口氣去吃頓早餐;早餐過後的美術館行程都是小朋友的遊樂場,我跟他爹有氣沒力地陪毛豆玩,實在不是一個慘字能形容~ 不過,台中國美館的設備和景觀真的不是蓋的,住台中也蠻幸福的啊~ (雖然治安好像很不好..) 中午我們吃了三皇三家(我提議的,因為很餓很累,不想再想),一伙人在餐廳就賴了快二小時才走;吃完飯後又去採買名產(先麥芋頭酥+東海雞腳凍),但由於天氣及怕塞車,省略了東海大學的行程,直接北上殺到龍勝斷橋散散步,就回桃園了~

在此感謝這二天各位好友對我們及毛豆的照顧,帶毛豆出門實在還是蠻累的,多虧大家關照(也幸好我的感冒真的沒變嚴重);也謝謝大家幫毛豆他爹提早慶生,他超感動的~~

4/8 是毛豆他爹生日,我們雖然回到家好好睡了覺,卻都還是覺得很累..更慘的是外婆居然無預警地出去玩了,害我預訂好的生日大餐差點不能成行(帶毛豆去吃西堤?! 算了吧...),好家在小芯媽及時伸出援手,讓毛豆過去寄放了三小時;吃完大餐把毛豆接回家睡覺,毛豆他爹就開始一直加班加班加班加班加班...(在家加班也是很累的),一直加班那天半夜3點,我氣得從床上爬起來走到電腦邊叫他關電腦,他才終於心不甘情不願地上床睡覺...

哎呀,好累的春假唷~~
(我昨晚狠狠地睡,才終於補回一點元氣...)

延伸閱讀:
小芯家 -- 台中國立美術館
小芯家 -- 嘉義綠盈牧場

3 篇讀書心得報告:

  1. 匿名 提到...:

    這是妳最不囉嗦的一次遊記了^^!

    我原本還期待在台中讀四年書的毛豆爹能提供一些旅遊建議,沒想到他有三年的時候是在淡水渡過...唉!

  1. 匿名 提到...:

    阿~~~難怪小芯媽要如此推理了,,那天我掛上詢問"雞角凍"位置的電話之後(基本上..我是路痴ㄧ個,,會要問我路大概已是走投無路,死馬當活馬醫的地步了)..還納悶想說 ,, " 毛豆爹沒去嗎?? 他在台中混的時間應該是比我久阿..噗噗"

  1. 匿名 提到...:

    樓上二位,別這樣...

    其實毛豆他爹並不是因為跑去淡水找我才會不熟台中,而是因為他是個宅男,很宅男的宅男,休閒活動頂多是去打保齡球,才會在台中待了四年,連東海雞腳凍都沒吃過(真的,我前陣子出差買回家,他還驚為天人,說哪來這麼好吃的東西... -__-)

    而且他假日都回桃園(我也回桃園),而不是去淡水,不要講得好像我金屋藏嬌一樣,我可是住了三年學校宿舍,要到哪裡去窩藏他啊?!